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1022 2018


漢清講堂

主題:
反思:張清吉先生1927~2018.9.28的事業:新潮文庫(1967~;新潮叢書;新潮新思潮......)與志文出版社

發表者:鍾漢清
顧問:曹永洋

時間:10月23日1400~17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2
電話:(02  23650127

歡迎來電報名參加



有點慘:三人說好要去農禪寺,突然有人說,醫生及太太都不贊成他單獨北上.......昨天才借回的"心理與人生",不知所蹤.......我訂的新潮文庫還沒到,先去書店收刮,快被淹沒.....
"自畫像文化史"已經被我超越,突然冒出一本"女性自畫像文化史",內容更可觀,真討厭,傷財又勞神。






    志文的大翻譯家近10位
    蕭逢年(齊、吳 )、宣誠、楊耐冬、徐進夫、梁祥美、孟祥森、金溟若、劉森堯、鍾玉澄、方瑜 、李永熾、廖運範......

    除了這本《莫泊桑傳》,還出版《莫泊桑全集》近10本,末2本故沒出版。
    留言

    Hanching Chung 《 蒙田隨筆集》Essays by Michel de Montaigne
    馬奎斯 《百年孤寂》楊耐冬譯,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by G...
    杜思妥也夫斯基 《罪與罰》CRIME AND PUNISHMENT (1866) by Fyodo...
    ……查看更多

    這本赫塞的《讀書隨感》,是李永熾教授沒想到的 (內文沒談,書目可貴)。
    -----
    懷念人物
    李永熾憶張清吉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更多


    朝霞一抹深粉紅
    街道桂花落一毯
    紛飛間額角提醒
    ⋯⋯更多
    HCEDUCATION.BLOGSPOT.COM
    日本的私立大學的台灣對口大學多為"國立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和國立體育大學,我認為或許值得思考的現象。台灣的大學是"國強民弱",或全盤教育比不上? 國際交流活動 - 運動設施與健康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 國立臺灣大學 mas...
    HCNEW.BLOGSPOT.COM
    國霧霾新元兇:甲醛 STEVEN LEE MYERS 研究表明,甲醛在中國的霧霾中所起的作用比人們認識到的更大。此前中國控制污染的努力主要集中在降低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上。科學家們提出了一些能夠快捷改善污染的方法。 SEAS.HARVARD.EDU A c...

    HCNEW.BLOGSPOT.COM
    比較美國 vs 台灣的報導與分析:"白宮開始啓動退出萬國郵政聯盟 Universal Postal Union (UPU) , 的程序": 台灣的財經專家的是也相對狹小,只是金錢 ( “terminal dues” ) 算計: The main issue for ...






朝霞一抹深粉紅
街道桂花落一毯
紛飛間額角提醒
那年普濟寺的情意
綿綿 




鍾玲《赤足在草地上》,多東海大學的故事,是改變多人視野的書。

"Owen Hsieh : 赤足在草地上” 是我年少時最喜歡的一本書,尤其是 “ 雪湖書簡-- 輪迴” 那篇,幾乎每隔一陣子就重讀一遍,有些金句,現在還能背誦。"
 《雪湖書簡之三 -- 輪迴》的確感人,40多年之後重讀,含淚讀完......





台灣一列火車脫軌翻覆;海外維吾爾人的哭泣與吶喊;哈佛在找什麼樣的學生……以下是今日不容錯過的新聞:

Central News Agency, via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台灣火車脫軌,造成至少18死187傷
週日下午4點50分左右,一列載客火車於台灣宜蘭縣新馬站附近脫軌,造成列車翻覆 。據台灣災害應變中心 ,截至週一早間,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傷。
這列名為“普悠瑪號”的火車當天共載有366名乘客,從新北發往台東。社交媒體上的現場照片顯示,火車車廂的殘骸呈鋸齒狀倒在鐵軌附近。
美聯社援引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說,一些乘客被壓死。 “他們的火車翻車了,他們被壓在底下,馬上就死了。”大約有120名士兵被召集到現場,幫助轉移屍體以便辨認,但夜幕降臨使救援工作更加複雜。截止週日晚間,仍有30名乘客被困。
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已經成立災難應變小組調查事故原因。一位當地官員告訴《聯合報》,列車長稱鐵軌上有不明物體,可能是造成火車脫軌的原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