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1002 2018


200…


GE長年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制,權力過分集中。
美國證管會SEC對Tesla 公司的靈魂"董事長兼執行長"Elon Musk,拔掉其董事長頭銜,罰他2千萬....
"董事長兼執行長"制是美國企業界大公司近20年的陳年毛病:這頭頭,可以將公司賣了,可以亂搞男女關係而無單位制裁......
⋯⋯更多

Ben Chen:"......湯川秀樹的回憶錄title:《旅人》......",讓我想起他們那一輩,中學同學就多英才。我們讀許多英國名人的回憶錄或傳記,可以知道中學是外語和學問的啟蒙期,同學間的合辦刊物,更是重要的友情與思想磨練 (譬如胡適及柳宗悦,他兩人的生歿年一樣;兩年前,溫肇東教授退休展覽會座談者有他建中校刊的編輯同學........)。
李遠哲(新竹)和李敖(台中),都有機會讀圖書館中的禁書。
今天,美國的曾學長跟我們介紹一間圖書館:Phillips Exeter Academy Library is a library that serves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an independent boarding school located in Exeter, New Hampshire. It is the largest secondary school library in the world, containing 160,000 volumes over nine levels but a shelf capacity of 250,000 volumes.
有意思的是,這間是該校1945級畢業生捐的:

EN.WIKIPEDIA.ORG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Library is a library that serves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an independent boarding school located in Exeter, New Hampshire. It is the largest secondary school library in the world, containing 160,000 volumes over nine levels but a shelf capacity of 250,000 volumes.[3][4]



用"中華民國 求索 苦境"在" 「国立国会图书馆检索」:首先,國被消滅:"被翻译的单词
中華民國:中の華の人民の國
求索:探します
苦境:苦境
与中華民國 求索 苦境 相符的资料没找到。
用完全方式查找"
Republic of China (1912–1949)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不信邪:
中華民国の模索と苦境 1928~1949 (中央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研究叢書) 単行本 – 2010/3
中央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 (編集), 中央大人文科学研究所= (編集)
登録情報
単行本: 399ページ
出版社: 中央大学出版部 (2010/03)
言語: 日本語
ISBN-10: 4805742119
ISBN-13: 978-4805742112
発売日: 2010/03



HCBOOKS.BLOGSPOT.COM
漢寶德: 謹以陳老師的這篇文章 , 贈本周末返校的 17 屆 (1975) 工業工程系同學 , 以及無數愛我母校校園的朋友 。 《東海校園建築步道》頁66有上圖與另一張照片: 榕...


紀念漢寶德先生2018:羅時瑋, 黃健敏, 李肇修,鍾漢清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18/09/2018.html



"建政69周年,中共國這輛車正作一次大轉彎。
政治上,拋棄任期制,恢復40年前的終身制;拋棄對文革的全面否定,轉向肯定建政69年的所有歷史;極左思潮和個人崇拜隱約回潮。經濟上,40年前從全國公有制的經濟崩潰邊緣轉向承認私有財產、發展私營企業,現在又有迹象作否定之否定,重走公私合營並全面公有的老路。對外關係上,早年向蘇聯一面倒、或只與亞非拉國家交往,40年前大轉彎向美國及發達國家開放,現在又重回對抗美國與西方、拉攏俄國與非洲國家的時代。......"

HK.NEWS.APPLEDAILY.COM
建政69周年,中共國這輛車正作一次大轉彎。政治上,拋棄任期制,恢復40年前的終身制;拋棄對文革的全面否定,轉向肯定建政69年的所有歷史;極左思潮和個人崇拜隱約回潮。經濟上,40年前從全國公有制的經濟崩潰邊緣轉向....


HCCART.BLOGSPOT.COM
柳宗悦とウィリアム・ブレイク - 東京大学出版会 www.utp.or.jp/book/b306763.html Jan 27, 2015 - 日本民藝館の創設者 柳宗悦…


MADAME BOVARY(1857);Nohant好戲上演: 《喬治‧ 桑與福樓拜 》(II) George Sand and Gustave Flaubert
2014年10月2日上午9:50 ·
教我感動
香港局勢;教我心醉--教我心碎 (關子尹)
2015年10月2日下午3:25 ·
大學室友沈哥來訪,他是少數願意從新生南路3段走到台電捷運站附近的朝日壽司店嚐鮮味的朋友。一路上多勸要鍛鍊肌肉,不要退休,要對東海的前途有信心。他繼續去找素描很有味道的學弟,準備設計筆記本。 (2018:漲價50元,生意好)
回程買香蕉一大串;明目說訂書{周作人俞平伯往來通信集}到,88 rmb--這是中國所謂"民國鄉愁"的作品,俞從20年代都寶藏周之通信---周的弟子/友廢名人說,周的信也常說到,不過整盒讀之,似有不知名的新意。(2018.10.2 買:1.巴黎的重生;2. 來自天堂的詩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傳;3. .E.卡明斯:詩人的一生)
CNN 總是校園槍殺血案,HBO Lee Daniel Butler....
2016.10.1
......我再與老曹沿南昌路紀念堂站走到古亭站搭捷運回公館站:櫃台有老曹交代前衛出版社寄來的《真與美:東方白文學自傳 一~七》7冊 (2001~2008,每年一冊),採郵局的便利包裝,很專業。
老曹跟我說些這套《懺情錄》在東方白夫人過世之後中止 (東方白要求老曹必須在末冊上寫一篇,否則絕交);說些東方白與其太太的一些"真情"故事.......。
10.2 這套回憶錄很多寶貴的內容。我先取第一冊和第七冊翻翻,有極少部分的重複,如他高中在建中圖書館借閱托爾斯泰長篇小說的記述。參觀托翁故居和墓園的高峰經驗很感人。
他跟韓秀的相知、相惜、相訪 (1993年元月末,鳳山) 也很感人 (第七冊第二章)。韓秀關於沈從文"在北京故宮工作"的說法是錯誤的,不過,該章有許多精彩之處。譬如說,2016年10月1日在寒舍舉辦的"譯藝獎"頒獎中,孟先生問櫻桃園文化的邱光先生,俄國小說或文學的傳承是否斷裂?丘先生回答,沒斷裂,他們的文學還很精采。這說法,韓秀女士說得更清楚 (p.047):
東方白:在共產制度下,俄國的短篇小說還有過去----Chekhov、Gorky、Andreyev的品質與內容嗎?
韓秀斬釘截鐵地回答:完全還在!你知道為什麼嗎?他們的文化還在延續不斷。列寧什麼都毀,唯有文化不毀,他不賣俄國的文化財產,全世界把自己的文化視如糞土任意摧毀的只有中國!.......
東方白《真與美:東方白文學自傳 一~七》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6/10/blog-post.html
2017年10月2日下午12:39 ·
相差不可以以道里計
英國給蘇格蘭獨立公投的機會。
西班牙首相的記者會(10.1)是"獨語",雖然馬德里有人示威,非經全西班牙人之同意,不可輕言獨立公投。
EuroNews 花時間報導巴賽隆內娜的警察暴力。
它的花邊影片是台灣9月底的放風箏景象,標題是Taiwan, China.
10.2 的台灣蘋論:庫德族與台灣 :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9月27日表明會以「憲法力量」解決問題,不願挑起人民之間的戰爭,說明伊拉克尚有文明;中國若因台灣宣布台獨而進行武統,根據中國一貫殘酷對待敵人的傳統,對待台灣異議份子的凌虐,絕對談不上文明。這也是庫德族與台灣不同之處。
逢十一 香港4萬人「反威權」示威 斥北京干預法治 Hongkongers rally against 'authoritarian gov't' on China National Day; demand Justice Sec. step down
Those who think the Umbrella Movement failed need to learn a little history | Hong Kong Free Press HKFP
2017年10月2日下午4:41 ·
台北各路人馬雜處:今天在捷運上,有老先生戴的帽子繡著"枕戈待旦"......另一站,另個戴帽的長者(自稱76歲)打量我一下(我們相互讓位),不知何故,放心地跟我講起他爺爺當黃埔前幾屆的教官.....抗戰時,在北平,他父親在南京.....接下來,......他們把中華民國毀了......他下車,身邊的婦人跟我眼神抱歉......
路經台灣博物館。雖然下月我可免費入場了,還是願意買票去回味--童年博物館的意象。
階梯在貼黏.....管理員說,周一休館,況且停休兩個月中.....
我最納悶的是,原址原來的天后宮的照片沒看過。1906年前,台灣的都會照片那樣少?
過杏壇孔夫子像,有點莫名其妙,國民及中共政府總是利用他;前幾天台灣的孔廟又利用學童.....
郭文貴來不及在臉書說再見
一切才剛開始
Facebook Blocks Chinese Billionaire Who Tells Tales of Corruption
By ALEXANDRA STEVENSON
The company, which acted at a sensitive time for China, said Guo Wengui had posted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violated its terms of service.

HCBOOKS.BLOGSPOT.COM
原"書海微瀾"。 2017.3.25 改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