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0927 2018



BBC England
England's Big Picture: John Clark took this photograph of a man fishing by the stepping stones across the River Wharfe. The scene was completed by the ruins of ⋯⋯
更多



到書店,台灣彷彿要把書都拿來翻譯:谷崎潤一郎、永井荷風,福爾摩斯的飲食與生活
作者:坂本葵,食魔谷崎潤一郎 譯者:邱香凝,聯合文學,出版日期:2018
終戰前2日,13日,與永井荷風聚餐,兩文豪的日記都有記。
味素迷。日記即食物記
36案,全破解
福爾摩斯的飲食與生活研究:跟著小說情節破解英國餐桌文化及日常線索
シャーロック・ホームズと見る ヴィクトリア朝英国の食卓と生活
到銀河......到伊莉莎白女皇的英國......
且慢:從缺的有:Jaroslav Pelikan、1923年12月17日 - 2006年5月13日は、アメリカ合衆国のキリスト教史学者、神学者。イェール大学名誉教授。馬丁路德マルティン・ルター全集(通称ペリカン版)の編纂者としても知られる。
日本語訳著書
『ルターからキェルケゴールまで』(聖文舎, 1967年)
『ルターの聖書釈義』(聖文舎, 1970年)
『文化史の中のイエス―世紀を通じての彼の位置』(新地書房, 1991年)
改題『イエス像の二千年』(講談社[講談社学術文庫], 1998年)
『大学とは何か』(法政大学出版局, 1996年)
『聖母マリア』(青土社, 1998年)
『聖書は誰のものか?―聖書とその解釈の歴史』(教文館, 2006年)
『キリスト教の伝統―教理発展の歴史』(教文館, 2006年-2008年)
1巻「公同的伝統の出現―100-600年」
2巻「東方キリスト教世界の精神―600-1700年」
3巻「中世神学の成長―600-1300年」
4巻「教会と教義の改革―1300-1700年」
5巻「キリスト教教理と近代文化―1700年以降」


陳虛谷〈秋曉〉1927


.Nike Nearly Dropped Kaepernick Before Embracing Hi...
.Taiwan Can Win a War With China
.1636年
.談"第x代(藝術家、電腦、管理方式......)"用法
."怪手與爆破"的經濟學:"碧雲禪寺"; Taiwan tears down a temple to ...⋯⋯
更多

HCNEW.BLOGSPOT.COM
Nike Nearly Dropped Kaepernick Before Embracing Him Nike’s ad campaign featuring Colin Kaepernick has been a sensation since it…

了 1 則貼文
"The most crucial battlefield may be the minds of the Taiwanese themselves. Defeatism is a more dangerous threat to Taiwanese democracy than any weapon in China’s armory."
這篇很多很基本的軍事常識,隨便找本相關的書都有。還是簡單翻譯一下好了...
1.中國指揮官其實擔心他們可能會被迫與一個受過更好訓練,更有動力,更有戰鬥力的敵軍戰鬥。他們也很清楚這是一場賭博。
2.台灣海峽只有 4月以及10月適合渡海登陸戰。其他時間不是強風,就是可能有颱風,加上大浪和強力海流。
3.以台美日的情報能力,最慢兩個月前絕對會知道中共集結兵力,開始準備。
(想逃的人有福了你至少有兩個月準備)
4.全台灣可供登陸的地點只有13個,當然也都是防禦工事塞好塞滿。沿岸很多化學工廠(嗯),亂炸的話你的登陸點就會被有毒氣體籠罩(台塑表示:)。
5.登陸作戰會受到多少威脅,也取決於登陸前能解決掉對手多少反艦裝置。根據波灣戰爭的經驗,88500噸的投彈,連一台伊拉克的機動飛彈發射器都沒炸掉。北約轟炸塞爾維亞78天,只炸掉塞爾維亞3台機動防空車(總共22台)。
6.技術的趨勢使得登陸戰越來越困難,再怎麼說一顆導彈都比一艘船便宜。
7.最大的威脅,是台灣人自己的失敗主義。


HCPEOPLE.BLOGSPOT.COM
Cutting a very different figure is Prime Minister Jacinda Ardern of New Zealand , whose youth, progressive politics and three-month-old ba...
"Ist die Trägheit eines Körpers von seinem Energieinhalt abhängig?" 1905
中文版:
物體的慣性同它所含的能量有關嗎? 質能等價 9月
27日 11月
21日 表述物質與能量等價E = mc2(這意味著重力可以彎曲光束)、粒子的靜止能量、核能的理論根據。
⋯⋯更多
藤森照信的《 美術館三昧》,2004,寫真家 藤塚光政,310頁;李清志《 天堂美術館》,2008,160頁。主題都是美術館,有些館兩書都網羅,然而,日本的與台灣的品味大異其趣。
以I. M. Pei及其日本合作單位的MIHO美術館為例,《 美術館三昧》用的形容詞是"浮世繪的",《 天堂美術館》用的"烏托邦式"......




大和文華館和碌山美術館 (約4分30),都可參閱藤森照信的《 美術館三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PjP9H8p8xU&t=3s
管理
-1:49
3,711 次觀看
中央社就給你「國際新聞」
【劉霞重獲自由後首度現身 淚談與劉曉波最後互動】
劉霞說,劉曉波臨終之際,她向劉曉波提到,卡夫卡辦公室2009年曾發給她8個關於劉曉波的問題,其中一題是「有一天劉曉波若回到公共視野,會不會一呼百應」。
劉霞說:「當時我跟曉波說『你猜我怎麼回答』,我說『我感覺不到,我覺得我也看不到』,我就這樣回答的。曉波聽了以後就笑了。⋯⋯
更多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本書只兩小缺點:傳主是天才,真正的品學兼優,完全正能量,.....;沒有他老弟錢復回憶錄中的索引。
為何索引是問題?因為錢思亮家少爺們都跟胡適之先生家有交往,其實,錢煦家與胡家有更多互動 (因為50年代都駐紐約),然而錢復的有索引,容易找,一般人不會注意這些細節。

HCCART.BLOGSPOT.COM
Mecanoo 8月23日 · # KeithHaring mural revealed at Mecanoo’s new masterplan after being hidden f...

德國除了招待土國總統之外,還有:
.天主教神職人員性侵犯醜聞,無法饒恕:After 3,700 children were assaul...
.德國惹不起美國貿易磨擦 (德國個大經濟智庫)

HCNEW.BLOGSPOT.COM
Trade frictions could cause 'major recession in Germany' Germany's leading economic institutes have warned a protracted trade conflict wi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