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1023 2018





    National Gallery 的直播影片。
    From Van Eyck's 'Arnolfini Portrait' to 'The Wilton Diptych', explore the new displays in the Sainsbury Wing which houses our outstanding collection of Early Renaissance paintings with our Deputy Director, Susan Foister, and Director of Collections and Research, Caroline Campbell.

    Luke 3:15 And he said unto them, Take heed, and beware of covetousness: for a man's life consisteth not in the abundance of the things which he possesseth.

    有點失望:
    《臺大創校九十週年選輯》盛大出版,展現臺大學術研究及教學精神
    ......呈現臺大在學術研究與教學上,對人類知識的貢獻。

    我還想跟張錯聊天:他翻譯的長詩:Paterson (Books I-V in one volume, (1963) by William Carlos Williams 
    志峰在允晨的產品,經常情思密度、強度高,物超所植:新出版的【傷心菩薩】是張錯先生的情書集,love之百科全書。
    許多篇都能震憾我心,例如寫孫立人案"弟兄"的{回眸}288-95、{街頭讀詩人}的故事366-71;或令人稱奇的自述,如{蝸牛輓歌}中"一如當年金銓託夢於我"305、{狂人筆記}中"就像梵谷中國青花湛藍的眼睛"87.....
    留言
    Hanching Chung 拿到張錯先生的【傷心菩薩】,先看{胡金銓篇}。看了他去祭胡導演 (1932-97)的墓,談一些壯志未酬。
    以【利瑪竇傳】來說,史景遷( Jonathan D. Spence)先生得以用利子 (這是天主教對利瑪竇的敬稱)的記憶之 宮:The Memory Palace of Matteo Ricci 活現之。胡導演的這一史詩電影之企劃,猶如Stanley Kubrick (1928-99)的【拿破崙傳】般,必須放棄。不過, Stanley Kubrick 當時剛出道,他又在富國,而胡先生呢,是花果飄零的導演。
    管理

    Hanching Chung 2016年10月23日上午6:57 · 
    不同的秋天的故事。
    台灣"現代主義"時期的那些詩人,尤其是僑生,如葉維廉、張錯等先生,都努力經營其詩與生命,成果也可觀。
    ……查看更多
    管理

    ......這篇,有些句子可引用。其實,最重要的是,Owen 幾天前,在我的網誌Facebook上的貼文。
    我習慣將準備中的報告之資料,在網路上分享。
    為了紀念張清吉先生 (1927~2018.9.28)的事業,我想除了集一篇網頁https://hcpeople.blogspot.com/2016/10/1953-2016.html: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9Richard Chen 、 Murphy Tseng 和其他 7 人

留言
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10月23日上午10:47 ·





6陳天授、蘇錦坤和其他 4 人

留言分享

留言



留言……










Hanching Chung

10月23日上午10:47 ·






6





1則留言
4次分享
























































2

































漢清講堂:反思:張清吉先生的事業:新潮文庫(1967~;新潮叢書;新潮新思潮......)與志文出版...
忘記跟曹永洋老師拍照。他提醒許多插圖可觀。

羅曼·羅蘭原著《約翰·克利斯朵夫》(傅雷譯)是我初二讀的第一本大河小說。約45年過去,看到《約翰·克利斯朵夫》(濃縮本),梁祥美譯,台北:志文,2004(49幅由 F. 馬塞瑞爾畫的插圖)。
原插畫竟然有666幅呢。⋯⋯更多








《歐亨利短篇傑作選》O. Henry 1990管理







蘇錦坤先生沒趕上曹永洋先生與我的紀念張清吉先生。然而他明天去阿根廷開會前,會見新加坡紀贇教授前,還來談近兩鐘頭。又作一有趣的錄影,上周大智論國際會議的。


左冠明 Stefano Zacchetti
口譯為慈濟大學教受,日本教授為藤井淳










此書的非中文版(英德法日.....) ,1996年就全球發行。
中文版價約1700台幣。
不知何故,台大圖書館已有,我首位借出。



HCBOOKS.BLOGSPOT.COM

《紅色新聞兵》重現文革荒唐;文革五十週年:李振盛 影像系列 (NHK 文化大革命.40年后的证言);唯一的民間博物館「全都遮」;「文化大革命」藏語成了「人類殺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