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0820 2018 一


中共乃敵國也。
Windson Chen 分享了 1 則貼文。
對中共「無理取鬧」製造統ㄧ假象,政府千萬別客氣!必須要即時祭出讓那些妄想「聯共促統」有感的反制作為,只要ㄧ查獲領18碼居住證者,馬上吊銷健保卡!規勸不果則實施「限制入出境」!如再不從,逕予取銷身分證除籍,成全這種認同中共的敗類~如官員「抗命」延誤,也移送懲處!



HCPEOPLE.BLOGSPOT.COM
最近看了兩標題,不管是紐約時報或者哈佛商業評論HBR,我都認為老美的說法,有點天真。中共政權盡管殘暴,它一向一以貫之,欲置它認為的"台獨勢力"於死地。 紐約時報8月20日早报 - 蔡英文过境美国激怒中国...... 天真的 HBR ...






    要辦這場「紀念漢寶德先生」的"活動" (漢先生84歲冥誕),遠因是1971年東海大學的新生"訓練"中,"認識"漢寶德先生,近因有二,一是十年前(2008年)漢先生得國家的文化獎章,時瑋應官方邀約,出書慶賀:《情境與心象──漢寶德》(台北:典藏),我請他來我們的讀書會報告 (胡慧玲女士有會議摘要,謝謝)、
    另外,2008年漢先生自世界宗教博物館退休,館方為他辦書法展,精印《寫意人間》,時瑋跟我去向漢先生致意,謝謝他送我們書。離館前,碰到黃健敏建築師,我早知他是建築史和建築攝影的高手,"鼓勵"他多出版----沒想到,昨天他也出席漢寶德先生紀念會,他說漢先生的書,已/將出版16~17本,絕對是闊別10年,讓人刮目相看,也要謝謝他。
    這4年來,我將讀書會的錄影,請老弟將其後製送上YouTube的【漢清講堂】。如果來賓多點,而我自己也想發表,就採用自行錄影的方式。這次「紀念漢寶德先生」,忘記將報名資料放上活動"廣告",所以黃健敏兄、Jason Chen兄,及其他另一位研究生,都是令人驚喜的來賓。Jason Chen 並有完整報告,我也簡復如下,請參考:
    ⋯⋯更多

    YOUTUBE.COM
    施翠峰(1925-2018), 本名施振樞,.彰化鹿港人, 畢業於台中一中(日治時期), 師範大學藝術科, 日文翻譯/…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貼文
    謝謝Jason Chen。補充:實際上,我自己在10天前已將我的部分錄影約1小時。我是從漢先生的著作為著眼點。還有另一同學要研究漢先生在古蹟保存領域等,我跟他說,關於彰化孔廟,請參考漢清講堂的影片:台湾の宝 施翠峰さん(多才多藝)2018-06-1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Cna8sLizQ&t=8s


    Jason Chen 覺得很棒。
    20180819上午參加漢清講堂:《紀念漢寶德先生》主題討論。由鍾漢清先生 ( Hanching Chung )主持,羅時瑋院長(教授)、李肇修校長(教授)主講,與會者曹永洋老師、黃先生(出版多本漢寶德建築師相關著作,另有數本正籌備中)、一位建築系研究生,我為旁聽者(我算是與這次主題最無關的,且本以為是演講活動,到現場⋯⋯
    更多



But as for me, my limbs are rent
Because I clasped the clouds as mine.
---The Laments of an Icarus
1889.3.11 Journals by Gide 引用過. 通行版{惡之華}待查
2013.8.20

METMUSEUM.ORG
EssaysAfrican Influences in Modern ArtAlfred Stieglitz (1864-1946) and His CircleFauvismGeorges Seurat (1859-1891) and Neo-ImpressionismHenri Matisse (1869-1954)School of ParisThe Salon and The Royal Academy


(這本《寫意人間》是正方形,所以上書影之比例失真。黃健敏建築師說,2008年只印500本,2018年11月將出版平價的擴張版,內容更豐富,然而印刷較為普及。)

1973級的IE學長,影響我頗大。
最近溫學長夫婦在日本年度之旅,每天傳來的照片,令人眼花撩亂,有這樣的日本嗎?
曾學長,世界公民,不曉得在哪兒度生日。
Murphy Tseng 較像遊民。行動自由是文明很重要的內涵。
張學長已過世十幾年,我還想讀讀他生前作的【尋智書摘】中的《築人間──漢寶德回憶錄》。找不到。
吳學長 (政治)轉來《杜師母,好久不見 !》
【補充說明】
一,杜院長1960年(49 歲)到東海任教,1978年(67 歲)自東海退休,並轉往東吳大學任教。1992年(81歲) 赴美與兩位公子同住,1997年(86歲)在加州洛城過世。 照片為1982年杜院長與師母來美國看兒子時拍攝。
二,杜師母通訊地址如下,如果各位有空,可用最傳統的方式寫信丶 貼郵票寄給師母,她一定很高興收到你的來信。.....



菲立浦斯(Anton Philips of Eindhoven) 荷蘭-- 傳記 : 《安東‧菲利浦斯》 玻曼 (P. J. Bouman)原著,鄭慶昭譯,台北:協志,1970
荷蘭人的英文,常有古字,譬如說中文版的序言中第2段有"....it is an epos of an industrialist...","epos" 其實是希臘文 (原意word 或 song),英文的epic ("史詩"等意)從它導出。
這本中文版缺索引及荷蘭地圖等等,然然意思還可表達.......

HCBOOKS.BLOGSPOT.COM
先了解飛利浦的創業父子: Koninklijke Philips N.V. Founded 15 May 1891 ; 127 years ago Eindhoven , Netherlands Founders Gerard Philips Frederik Phi...


1994年台北展

HCCART.BLOGSPOT.COM
"Pierre Soulages, une rétrospective" 于Fine Arts Museum Taipei https://www.perrotin.com/...Soulages/...soulage…


BBC 一貫的名著廣播:《神曲》分三部,各約1小時。此插圖的"天堂"被截掉,可惜。
Blake Ritson, David Warner, Hattie Morahan and John Hurt star in Dante's epic poem - the story of one man's extraordinary journey through Hell, Purgatory and Paradi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