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0803 2018 五






【漢寶德古蹟維修專案】使命、賠本......
板橋林宅調查研究及修復計劃(1973)。
彰化孔廟劃定古蹟保存區及景觀控制範圍研究報告(1987,彰化縣政府);彰化孔廟的調查研究及修復計劃(1976):
參考漢清講堂:台湾の宝 施翠峰さん(多才多藝)2018-06-17 曹永洋 鍾漢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TCna8sLizQ
鹿港古風貌之研究(1978)、鹿港龍山寺之研究(1980)、鹿港古風貌維護區之研究(1981)。
彰化縣鹿港古蹟保存區執行計劃之研究(1986,彰化縣政府)。
林本源庭園復舊工程紀錄與研究工作報告書(1988,台北,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YOUTUBE.COM
施翠峰(1925-2018), 本名施振樞,.彰化鹿港人, 畢業於台中一中(日治時期), 師範大學藝術科, 日文翻譯/…




漢寶德《建築‧社會與文化》,台北:境與象,1975/1980





HCPEOPLE.BLOGSPOT.COM
RFI 華語 -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受中美貿易戰影響,曾擁有中國全面超美“研究成果”,一度被視為“國師”的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又成新聞人物,然而這次並非其所情願。他的數以千計的清華校友們聯署,要求校方解....


張華兄,加此張

剛好,這兩本書我都翻譯了。都沒出版。真是的。SoA還有Simon的敘言。
Ih-Cheng Lai
一門課, 兩本書!
.
2018年,受電機系機器人中心翁教授邀請至貴所博士班開門跨域整合的課......個人認為設計(design)是人類與身俱來的重要行為, 各領域專業的學習都需要有設計的介入, 做菜需要設計, 建築需要設計, 教學需要設計, 機器人也需要設計……..
1960年,人工智慧(AI)之父之一的司馬賀(Herbert Simon)將設計視為“解決問題”(problem solving)的行為, 藉由認知心理學(cognitive physiology)的研究, 將人腦解決問題的心智過程數學化, 並結合數位運算(computation)交由電腦來執行, 而建築家亞歷山大(Christopher Alexander)也以數學化的方法論設計在美國印地安村的聚落, 兩者共同打開了電腦輔助設計的新領域. 另外, 設計也是一種溝通的行為, 不僅和別人也和自己, 而媒材(media)扮演溝通重要的角色, 而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 新媒材的多元和特質打開了設計這個“解決問題”能力新的可能性.
有鑑於此,本課程將以設計為平台, 並透過三個面向的理論與案例, 包括設計與媒材, 設計與認知, 設計與運算, 讓貴系的學生了解三者之間的關係與整合, 以及培養學生理論論述和跨域整合的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