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0810 2018 五



我這幾天,都經歷胡適之先生約在60年前對日本的規劃力之讚美。
這幾天,我幾次夜間走過舊臺大醫院到兒童醫院這一block,這也許是昔日規劃的台大醫院的十分之一  (確實數字待查):管線之處理,也許很醜陋,然而它們白天"門庭若市"........。這40年來,多少親友都一樣走過磨石子路,看過同樣的庭園。
據說,現在化療是一人一間,不像20年前,一間十來位........



胡適到台灣大學演講, 就說日本帝國大學的規劃多了不起。醫學院的佔地,選大於總督府; 圖書館的書的編號是從一號開始累積.....

圖書館的故事,類似,諸舉一例,兩位台大校友的捐輸,重要的是選書,而非書價:

葉渭渠/譯,《川端康成小說選》,人民文學出版社,1985年。印數32900;定價3.85人民幣
台大圖書館收藏版由郭松棻和李渝所贈,2016.2.24,標價 $ 27.00
HCBOOKS.BLOGSPOT.COM

川端 康成著作中文翻譯簡述初編:《川端康成小說選》葉渭渠/譯唐月梅/譯(1985)
葉渭渠/譯,《川端康成小說選》,人民文學出版社,1985年。印數32900;定價3.85人民幣 台大圖書館收藏版由郭松棻和李渝所贈,2016.2.24,標價 $ 27.00 ...



HCNEW.BLOGSPOT.COM
中國留美大學生逾35萬人台灣學生2.1萬人| 留學| 出路| 畢業| 大紀元 www.epochtimes.com › ... › 文化網 › 教育園地 › 世界教育動態…




HCCART.BLOGSPOT.COM

(法)瑪麗亞·特蕾莎·卡拉喬洛 《浪漫主義》2016
浪漫主義 作者: (法)瑪麗亞·特蕾莎·卡拉喬洛 出版社: 北京美術攝影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07/01 語言:簡體中文 浪漫主義 (法)瑪麗亞·特蕾莎·卡拉喬洛 內容簡介 以圖文結合的形式為我們展現了浪漫主義...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廖為民 2015年11月11日 · 新書《我的黨外青春——黨外雜誌的故事》正式與大家見面,請指教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