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

0807 2018



譯者說看過成瀬 巳喜男(なるせ みきお、1905年8月20日 - 1969年7月2日)的67部電影......。我發現它的索引從缺,所以也借原文書。打算探討成瀬 巳喜男、Walter Benjamin 和2~3不改自川端康成的小說。





Japan's once-depleted forests now a big source of exports.


我向孫康宜老師請教封面上的希臘文。【很高興孫老師在整理此書的新版......】
她告訴我可在WIKIPEDIA上找到:
https://en.wikipedia.org/wiki/Alpha_and_Omega
真糟的記性:20來年前,我曾經在《戴明領導手冊》的中文版序,引李弘祺老師翻譯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的《人的現象》的the Omega Point說法,來解釋原作者Peter Scholtes的引言。⋯⋯
更多

8月7日上午7:15 ·

"自錄影片:孫康宜 《走出白色恐怖》《孫康宜文集》;康正果 《出中國記:我的反動自述》,很不滿意,這可能超乎我的能力,無奈,等以後我老弟以觀者角度評論,再說。"
然後我發現這篇重要的序文:
《肉像與紙韻:康州筆記》 康正果作,允晨,2006, 孫康宜序
ASIA.NIKKEI.COM

Japan's wood exports boom in Asia



韋政通(1927年12月16日-2018年8月5日)
韋政通出版過三十多種哲學、思想、文化類學術專著。1980年,韋政通獨立完成近百萬字的《中國思想史》,與勞思光的《新編中國哲學史》同為台灣學界常用的中國哲學史教材。
ZH.WIKIPEDIA.ORG
韋政通(1927年12月16日-),江蘇鎮江人,學者、思想家、知識分子,曾任中國文化學院(中國文化大學前身)教授、國立清華大學人文學科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生指導、聯合報系《中國論壇半月刊》編輯委員會....

大英博物館成為政治藝術史的見證者。
許禮平:批黑畫的兩幹將| 蘋果日報| 果籽| 蘋果樹下| 20131117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ap…/daily/.../18510981 -
2013/11/17 - 但令黃永玉成大名的,卻是七十年代江青一夥搞的黑畫事件,讓黃永玉和他畫的貓頭鷹,名聞天下。 話說文革期間的一九七一年底,周恩來指示要擴大工藝美術品的出口,要在賓館佈置中國畫,擴大宣傳影響。於是有關部門便組織畫家, ...


很高興台中是他45次展之一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cS3hPpCco



8月7日
8月7日下午12:02 ·



"祖國"!
香港最高行政長官林鄭月娥(Carrie Lam)批評外國記者協會計劃邀請陳浩天(Andy Chan,上圖)舉行演講。陳浩天是主張獨立的香港民族黨(Hong Kong National Party)的領導人,該組織最多只有幾十名成員。中國也已介入,要求外國記者協會取消這場活動。
自香港依據一項通常用以打擊有組織犯罪的法律將其取締後,這個小黨派就成為了城中熱話。此次爭議引發了人們對於香港在中國統治下政治自由能持續多久的更多質疑。
另外,在以多元文化自豪的新加坡,人們擔心中國正在將自己標榜為佔這個城市國家560萬人口75%的華裔至高無上的“祖國”。
下午8:47
陳健邦兄來訪,取書和送書。曹永洋老師來訪。裝冷氣機。
Hopes for a new generation of nuclear power are faltering after the new reactor project at South Carolina’s V.C. Summer plant was canceled last week.
NPR.ORG
Construction of new, modern reactors seemed to herald a new era of nuclear power expansion in the U.S. Now all but one of those projects have been canceled.

管理


簡介Tériade的代表作"VERVE"藝術雜誌and "Great Books"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com/…/teriadeverveand-great-b…
【漢清講堂】3年,希望多作10分鐘左右的片子。想作2位希臘人:Teriade (他的Verve季刊和偉大的插畫書) 及 Odysseas Elytis ,想找後者的詩選。翻亂書堆,沒找到;卻有韓學長的"音樂文集(二)";以及孫康宜教授的【走出白色恐怖】(北京:三聯,2002)---阿邦說,此書可/該拍成電影,"願聞其詳"....

紀念王錦堂和"柯比意" (L-C, Le Corbusier 1887-1965) 7講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com/…/l-c-le-corbusier-1887-1…
Le Corbusier; Poème de l’angle droit, 1955. Lithografie
四月十九,季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