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0317 2018 六



年度主題:
Crowds and Power
世紀末維也納
圖書館

翻轉吧 DNA ∞ 雙螺旋65歲生日趴 8場系列講座登場

臺大科學教育發展中心自2009年起推出「探索基礎科學講座」,一年2期,每期邀請學養俱佳的科學大師們,在週六的午後時光,與有志探索科學世界的朋友們共聚一堂。結合科學教育和傳播,匯集臺大學術資源,用科普的手段散播基礎科學,奠立全國基礎科學教育的優質文化與環境。
探索基礎科學講座第19期「翻轉吧,DNA ∞ 雙螺旋65歲生日趴」,共8場系列講座,要帶著大家來發掘DNA王國的秘密,以及它繼續帶给我們的衝擊與挑戰。今年3月至6月,歡迎加入這場充滿千奇百怪的驚奇旅程!
CASE活動網:https://goo.gl/yDQbQa
◎各講主題◎1.日期:107/3/17 14:00~17:00 講題:DNA:灰姑娘的故事 講師:陳文盛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榮譽教授2.日期:107/3/24 14:00~17:00 講題:基因:從抽象的符號到實體的染色體 講師:陳文盛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榮譽教授3.日期:107/4/14 14:00~17:00 講題:讀一本生命的無字天書:解碼基因體DNA 講師:于宏燦 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4.日期:107/4/21 14:00~17:00 講題:長生不老專賣店:端粒與端粒酶 講師:鄧述諄 臺灣大學醫學院微生物學科暨研究所特聘教授5.日期:107/4/28 14:00~17:00 講題:來自細菌的智慧:DNA科技的革命 講師:周成功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兼任教授6.日期:107/5/26 14:00~17:00 講題:演奏DNA生命樂譜的交響樂團:表觀遺傳 講師:阮麗蓉 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7.日期:107/6/2 14:00~17:00 講題:表觀遺傳學的重要角色:平反拉馬克? 講師:沈哲鯤 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8.日期:107/6/9 14:00~17:00 講題:基因、體質與精準醫學 講師:周成功 陽明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兼任教授
◎注意事項◎1.本系列講座完全免費。
2.每講前二週開放「CASE報名網」線上預約,預約成功者請於當日13:30~13:50辦理報到。
3.每講開放現場報名50名,當日13:20於思亮館國際會議廳玻璃門外,依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與報名表。現場報名51名後之觀眾須待13:50依排隊順序補位。
4.因座位有限,僅保留至13:50,逾時報到或滿座時須至轉播區,全場額滿或14:30後不再開放入場。
5.現場備有開水,請自行攜帶環保杯盛裝。
6.場內嚴禁飲食,違規者將被請出場外不得異議。
7.申請全勤證書的觀眾請攜帶證件,於每講中場休息時至服務臺簽到。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NTUCASE)◎協辦單位《BBC知識》國際中文版、《科學人》雜誌、科學月刊◎聯絡資訊如對活動內容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電話:(02)3366-1722 張小姐Email:casexplores@gmail.com




http://hccart.blogspot.tw/2016/11/maya-lin.html

Maya Lin 林瓔
The Hudson River Museum will present a new exhibition by Maya Lin (BA '81, M.Arch '86) entitled "Maya Lin: A River Is A Drawing...
HCCART.BLOGSPOT.COM
The small, streamlined design could have benefits over other devices.
TECHNOLOGYREVIEW.COM


電影、電視真的是奇物。
1950年代的大甲,只有1.5家電影院。70年代的台中市稍多,也許10家。我在英國時,還會去倫敦附近小鎮看場電影,我的英國師友都覺得不可思議。
一本20世紀英國名人傳記集Brief LIVES中,跟電影業相關的人多是演員/明星/導演/製作人….有一位叫Leslie HALLIWELL 1929-89 的,很有意思,因為他是買影片的專家以及電影百科全書家: 從4歲看電影,家鄉Bolton 周圍8公里有47家電影院,他都光顧過……Leslie Halliwell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他的葬禮播些他認為偉大電影的片斷。http://en.wikipedia.org/wiki/Leslie_Halliwell

臺大校園真的好。傅園內香氣四溢,雪白的杜鵑花叢讓你驚豔,流疏花開始現身.....慢跑者粉紅色衣衫相映池上, "湖"邊鳥兒一路輕啄.....數學系退休教授的助走器.....
又一年了:國際早餐日:麥當勞餐廳股份有限公司台北005家,備1000份滿福堡相贈,第33號,早上7點07分....

住處附近 (台北新生南路3段88號)之一
“發現義大利麵”這家店,原先是住家,庭院有棵大榕樹,颱風時節搖曳生姿,真是不可名狀的韻律……後來,砍了樹,充當營業面積。
它的對面是真理堂,教堂為一樓,氛圍很不錯,某建築師說它有靈光;圖書館是2樓,一樓是活動空間…..;還有4~5層樓的學生宿舍……約12年前,整片拆掉,蓋十幾層大樓---由於它捐出一些巷旁地當步道,市長特准最高的大樓容積率,所以樓高達近14層,花費十來億。
教堂很成功廣吸信徒,禮拜天要分別4~5次做禮拜,又在新店設分堂。
---
前幾天在臺大學生活動中心聽到: 那棟建築不知道什麼,我在校時候,沒這。
她指的是新圖書館,可能近十年才啟用。
過去廿年,該校大興土木--仍持續中,肯定讓90年代前畢業生刮目相看....
整體而言,校園更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