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0311 2018 日

China’s Xi Wins Constitutional Backing for New Strongman Era;港立會補選 投票率剩4成




今天準備還書,拿不定要將3本書中的一些expressionists 的圖片掃描,所以去YouTube看看,沒想到BBC Four 已就一幅畫講30分鐘:Masterpieces of Vienna - The Tempest : Kokoschka
期間,楊澤泉教授從懷恩堂作完英文禮拜,來訪。我第1次知道周日英文禮拜2堂,各約2~3百人,真不得了。他在台南、高雄有不少的年輕人需要"工作"讀書等,詳後文。

楊澤泉教授的台南家常有"聚會",現在還採取"FACEBOOK直播,編輯後,送YouTube"方式,參考:"愛識讀" key word。楊教授也是台東布農族的"振興會" (名稱我忘了,姑且用此)顧問,所以今天整天都戴該族的頭飾。他前天剛從土耳其回來:夫婦各有在訪土耳其之大計畫。我從他學到一本Norton Lecture的書:The Naive and the Sentimental Novelist By Orhan P...The Naive and the Sentimental Novelist By Orhan Pamuk率性而多感的小說家:帕慕克哈佛文學講堂
他去年訪問Ohio 的Oberlin College - Wikipedia。 我們漢清講堂計畫請他與Oberlin的畢業生羅文森博士介紹這所有特色的大學。

~~~

我們一起去台大鹿鳴堂應潘先生的飯局約會:沒想到,八十幾歲的王將軍跟我打招呼,與他們夫婦大聊起來(我的美國學長徐教授是王太太的堂姐;王將軍我在35年前就在品管學會認識......)我一貫鼓勵人寫回憶錄,王將軍的,當然逃不過,他就講個故事:在國防部要推行TQM (全面品質管理)的壯志未酬........楊澤泉教授嫌我說的不具體,說應該採取口述歷史方式,他可介紹.....將軍問:約多少錢?教授說,約20萬,不過您一個月的月退......

潘先生也是奇人,台大外文畢業 (他有許多朱炎教授的故事........),現在有資源結交各界名人。
他也邀其中文博士學妹 (還在某校兼修法學碩士)......飯後他們3人到我處繼續大聊一個多鐘頭。從臺大NTU校友,我知道該校圖書館的"校友辦借書證",5年2千台幣 (像我外校,5年5萬)。NTU開始開竅,不過我認為美國的大學更先進,譬如說,我昨天介紹過的"加州理工之友"的介紹,早就將圖書館服務整合入各級的會員。

傍晚,海洋大學大四的小郭,帶其家當到我處,準備其"台北公司實習"/上班。





BBC Four :

Masterpieces of Vienna - The Tempest : Kokoschka



Oskar Kokoschka's expressionist masterpiece The Tempe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8uPYHKJLh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QT-6Y50HZw









12:17

209 懷念彭淮棟先生(1953-2018):自修德文與音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2-Ra5gytks







我想看到您以前那副模樣: 執杵錘, 托神輪,王冠戴在頭上,啊!千臂者,遍宇貌! 請再現出您那四只手的形象。----第十一章 呈現遍宇形貌瑜珈 114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