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0128 2018 日 早上毛毛雨下午雨


Dream
When you're feelin' blue
Dream
That's the thing to do
Just watch the smoke rings rise in the air
You'll find your share of memories there
So dream
When the day is through
Dream
And they might come true
Things never are as bad as they seem
So dream, dream, dream
This song is from the album "Johnny Mercer's Music Shop", "Johnny Mercer's Music Shop", "Johnny Mercer's Music Shop" and "Johnny Mercer's Music Shop".




YouTube可能很善解人意:
Matisse meets Picasso documentary (2002),2017年10月才上線,2萬多人看過。高水準.....


Compiling a half-century of unparalleled artistic dialogue,…
YOUTUBE.COM





想有些人該得譯藝蔣
書林11點才開,到唐山訂平家物語,買5本回頭書

努力弄
2月24日: 從胡適 (1891-1962)記 Abraham Flexner (1866-1959)談他的一個夢想



Kobarn-One Lonely Planet(一個孤獨的星球-苦邦音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gDYmnRXnQ


"Why did you wish me milder? would you have me
False to my nature? Rather say I play
The man I am."
--Caius Martius Coriolanus from "Coriolanus" (3.2)

朱寶龍 大學時期讀
鹿橋的<未央歌>
很入迷!

Me:希望以後有機會在"漢清講堂"作幾集鹿橋一生、《未央歌》等教育小說......


清晨,牛毛雨,操場內圈三人談的是金融股與台積電股 (意氣風發);外圈有一老先生獨自清唱日本歌曲,能唱我走800公尺以上的人,真不簡單:
"The Mysterious Interior World of Exercise
By GRETCHEN REYNOLDS
What happens inside our bodies when we exercise."


Ben Chen顧毓琇悼陈寅恪:
嶺南永别豈前知,風義夙钦起遥思;
昔日比鄰交似水,今宵尋夢難為词。
看過《無問西東》,又看過下文, 你會以為整個清華大學是什麼派?
汪曾祺《西南聯大中文系》:
“如果說西南聯大中文系有一點什麼「派」,那就只能說是「京派」。西南聯大有一本《大一國文》,是各系共同必修。這本書編得很有傾向性。文言文部分突出地選了《論語》,其中最突出的是《子路曾皙冉有公西華侍坐》。「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這種超功利的生活態度,接近莊子思想的率性自然的儒家思想,對聯大學生有相當深廣的潛在影響。還有一篇李清照的《金石錄後序》。一般中學生都讀過一點李清照的詞,不知道她能寫這樣感情深摯、揮灑自如的散文。這篇散文對聯大文風是有影響的。語體文部分,魯迅的選的是《示眾》。”

 中國的聯大懷舊有點走調,......十幾年前讀浦江清先生 (清華)的雜文,有"李清照的《金石錄後序》"詳註,即想分享......


我聽過數次,都在台大。成功的祕訣之一二是都將演說寫成稿子,可說/收雙重優點......


昨天,生平初次參加
"球鞋派對Sneaker Party Taiwan 地表最強球鞋市集",我穿的,都不到展示的鞋子之零頭......


前幾天是藍文徵(1901-1976)教授的忌日。去年巨擘兄知道我不認識他,覺得奇怪,因為在校園經常看得到他;我去年因為打算用《東海學報》(第一卷第一期,1959)的討論作創校60周年的紀念,其中有他的"朱舜水之思想",問許達然老師,許說藍老師是清華大學國學研究院的學生....中國清華在尋根,所以只歷時4年的"清華大學國學研究院"畢業生,對他們也是寶,所以有2012年的《藍文徵文存》,我想重要的著作和生平都收錄了。
30年前,我在內壢的Motorola工廠當經理。在附近租屋---我很後會沒聽王老師的話,在附近買間房子--We Are the World 在寒風中傳唱,四周很寂靜,歌聲未冷卻.....告訴我,我們還是一個世界嗎?


Lionel Richie, Kenny Rogers and others reflect on the superstar charity record's legacy.
USATODAY.COM


 分享了阮偉明貼文
孟先生,你那赤裸上半身跑過校園的英姿,安在?
「我心中充滿了離情,對著我喜歡的校舍、道路和樹木作別;我將會懷念銘賢館(堂)前的 七棵楓樹。那是我在台灣看到過的最有「楓味」的楓樹之一;我將懷念東海的醫療室—它 廊簷特寬的平房三合院,是我終生住宅的理想;我將懷念那些高聳的、在晨光中泛亮的、輕輕搖擺的樹梢,他們那樣在我眼中搖擺,分明感覺 我是朋友;我將懷念文理大道蒼蒼翠翠層層疊疊的兩行巨大的榕樹;我將懷念那榕樹後的三合院建築,懷念那簷角的日出……」(孟東籬「隨想—建築與人生觀」,收入《素面相見》,頁173-74)孟祥森 (孟東籬,1937--2009)

阮偉明新增了 7 張相片
【東海校園】
暫時中斷在日本的旅遊,回到校園。此時校園裏的冬像日本的秋,但沒有令人驚艷的美,只有枝葉的些許變化,讓人感受到一點淡淡的秋意。每天經過一棵孤立的雞蛋花,看著它只落剩一片孤獨的葉子。
作了約200集,第一次:"
謝謝,看了洪銘水的演講,得益匪淺。可惜錯過,未能親聞。......."

學者詩人周策縱教授…
YOUTUB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