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0116 2018 二



the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y 網站,機械翻譯

錄2片 modigliani; renard  亂

近日0.001
損失利息3300




日片【快轉人生】寺尾聰*岡田將生*有村架純*松阪桃李*松坂慶子


My Brothers (2010) - IMDb

www.imdb.com/title/tt1608782/
 評価: 6.8/10 - ‎158 票
Directed by Paul Fraser. With Tim Creed, Paul Courtney, Tj Griffin, Don Wycherley. Set over Halloween weekend of 1987, My Brothers is the story of three young brothers' epic quest to replace their dying father's watch. Noel, 17, serious, weighed down by responsibility; Paudie: 11, cocky, not so bright and dreams of playing in goals for Liverpool and Scwally: 7, naive and obsessed with Star Wars (despite never actually having seen the films). Using a battered bread van, the ...

Tonight's Art Moment is this intriguing assortment of ceramics. The 18th century marked the beginning of English figure manufacture on a commercial scale. Made with molds, these forms could be reproduced at a reasonable cost, which attracted the middle class, the main patrons of earthen and stoneware objects. While many animal forms were decorative, some also served as functional objects such as the Bear Jug, Camel Teapot and Hare Charger. The bear's detachable head becomes a cup for the contents of the jug. The camel and the Asian scenes on its howdah (the canopied saddle) allude to Europe's fascination with exotic lands. Leaping across the bold charger is an animated hare rendered in cream slip, its fluid quality conveying a sense of motion.

題目:從胡適 (1891-1962)記 Abraham Flexner (1866-1959)談他的一個夢想

從胡適 (1891-1962)記 Abraham Flexner (1866-1959)談他的一個夢想 漢清講堂 2018年2月24日 (禮拜六) 10點到12點, 有一場聚會,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
HUSHIHHC.BLOGSPOT.PE


昨傍晚,過明目書社,見楊碧川老師等,過去聊一下。有Abe兄(政大哲博四)當爐;在輔大、世新兼課的老師各一,因為是學期末,老師們很輕鬆。
楊老師關心林世煜近況,我跟他講從胡慧玲的facebook所"知"的情形......,又談點很久以前李敖的俠骨作風。
談學習外語以避免弱智,我說,Herb Simon覺得很無聊時,就學外語,如獲新生。我們都建議Abe要花一年時間,可以不讀哲學,起碼把英文、德文"精通"點。
自己呢?這也是課題。我說上月作胡適的紀念片,說起胡適的留學日記,忘記說,當年康乃爾老師多"多才多藝",20世紀初的大學生之語言訓練也很好......

談《胡適留學日記》:自傳與諸多寶貝…
YOUTUBE.COM


台灣選擇的是西方發展模式,此模式較開放多元,尊重人權與法治,人活得像個有尊嚴的人。既然如今已無法回頭,且內化到我們的基因裡,那就努力深化民主,完善民主,讓全民都有好日子過。





2017年1月16日補:
假如天天都是有情天,多好!
去年今天溫學長的聚會,大開眼界!

今天到NTU某餐廳午餐,叉燒店如果沒長長的等候線*,我一定光顧。今天師傅閉起眼睛休息,我知道他不舒服 (我點菜"雞鴨",他心情好的話,會哼歌回應),我問他是否血壓高。老闆娘說,血糖低,休息片刻就好。今午,或許我的,多一片雞肉。
(2017年1月16日補:he Arcades Project 頁101,讀到文豪Victor Hugo的話:Waiting is life. 紀德說,雨果是法國最偉大的詩人。我讀過他許多質量俱佳的作品,包括情書......他還是需要等待。.....)

近月,香蕉貴,每根賣15元。今午,難得有堆長相不好的黑皮香蕉,每根10元。其實,據說這種營養好!

今天與妻談到我們的母輩都是86歲獲88歲 (米壽)了,該更珍惜相處的時間。......

~~~~

2016年1月16日 9:29 ·

一早Google和facebook等都提醒今天是大選日。
管理員說他沒假,何況戶籍設在金門。
趕緊上樓取資料,到隔壁,二三分鐘就有成積:根據白川靜: 責是遠古償貢品;穀類曰積、絲類曰 績。成績,就是繳完稅。

今天的投資報酬率肯定不低。幸虧我跟可憐的周子瑜小姐不一樣,不必當眾掛"我是中國人"遊街,這是誰的責任?



允晨出版社社長廖志峰先生,它剛參加完音樂會 (約2點半),很積極介紹當地的文藝氣候,包括1920書店(當時1920年代是世界各地的文藝復興期,台灣也是如此)......。
歷時2周的「溫故滋薪」展覽,應該是一種文化創造,所以我建議溫學長再出書--他過去一年出版四本書,另外主編的台灣紡織業史在三月會出版--它需要解說,因為有四條大河和二十幾年的學術生涯的關鍵字頻率分布圖等等,還有溫學長60大學時學生跟他做的生命史圖冊.......
我很高興有機會見到周奕成先生和溫學長一家。
當場遇到2位東海1973級學長曾銘輝與陳鴻圖--他們住過1517 (一夫一妻)宿舍;又與名律師、學者張復等談紀念Herbert A. Simon百歲活動。
還有,受贈溫學長的【十年百城千卷萬里】新書。
祝溫學長的下半場成功、新事業【創河塾】成功!
溫肇東在2015年出版的四本書:{十年百城‧千卷萬里:城市觀察的創新筆記}(遠流)、{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遠流)、《左派商學院》(天下文化)、《創新的機緣與流變》(遠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