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0108 2018 一 雨

Rocco and His Brothers (1960) -

Rocco e i suoi fratelli (1960)



Having recently been uprooted to Milan, Rocco and his four brothers each look for a new way in life when a prostitute comes between Rocco and his brother Simone.

Director:

 


Define true-blue: marked by unswerving loyalty (as to a party); genuine — true-blue 

True Blue (1996)



The story of the year the Oxford and Cambridge boat race changed from a gentleman's race to one where winning was everything.

Director:

 

Writers:

  (screenplay),  (book) |1 more credit »









Antoine Marie Joseph Artaud, better known as Antonin Artaud(French: [aʁto]; 4 September 1896 – 4 March 1948), was a French dramatistpoetessayistactor, and theatre director, widely recognized as one of the major figures of twentieth-century theatreand the European avant-garde.



all-hands meeting


全員参加の会議

第二十章 僱工的比喻 
天國好像一個家主,清晨出去為自己的葡萄園僱工人。
他與工人議定一天一個「德納」,就派他們到葡萄園裡去了。
約在第三時辰,又出去,看見另有些人在街上閒立著,
就對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 凡照公義該給的,我必給你們。
他們就去了。約在第六和第九時辰,他又出去,也照樣做了。
約在第十一時辰,他又出去,看見還有些人站在那裏,就對他們說:為什麼你們站在這裏整天閒著?
他們對他說: 因為沒有人僱我們。他給他們說:你們也到我的葡萄園裏去吧!
到了晚上, 葡萄園的主人對他的管事人說:你叫他們來,分給他們工資,由最後的開始,直到最先的。
那些約在第十一時辰來的人,每人領了一個「德納」。
那些最先僱的前來,心想自己必會多領,但他們也只領了一個「德納」。
他們一領了,就抱怨家主,
說:這些最後僱的人,不過工作了一個時辰,而你竟把他們與我們這整天受苦受熱的,同等看待。
他答覆其中的一個說:朋友! 我並沒有虧負你,你不是和我議定了一個「德納」嗎?
拿你的走吧! 我願意給這最後來的和給你的一樣。
難道不許我拿我所有的財物,行我所願意的嗎? 或是因為我好,你就眼紅嗎?
這樣,最後的,將成為最先的,最先的將成為最後的。 」





爻(陰爻、陽爻)的示意圖
(音同肴,漢拼yáo注音:ㄧㄠˊ)的本義是「交」、「效」,綜橫之交、陰陽之交,「效」則是通過「交」所產生的「效用」,可以通過全局計算來衡量,依不同方法、體系、定位立極,有相應不同解釋。
易經八卦中有兩個符號,一個是「—」,另一個是「- -」。在《易經》中並沒有「陰陽」二字,數百年後的《易傳》才把「—」叫陽爻,把「- -」叫陰爻。八卦是以陰陽符號反映客觀現象。二爻的本義是什麼,有多種看法。 有人認為[誰?],「爻」,皎也。一指日光,二指月光,三指交會(日月交會投射)。「爻」代表著陰陽氣化,由於「爻」之動而有卦之變,故「爻」是氣化的始祖。「—」性剛屬陽,「- -」性柔屬陰。萬物的性能即由這陰陽二氣演化而來。
六爻,既可以指從下向上排列的六個陰陽符號的組合,也泛指借用這種組合進行預測的方法。
在最下面的符號稱為「初爻」,最上面的符號稱為「上爻」,其間從下向上依次為二三四五爻。陽爻『—』(一長橫)又稱『九』,陰爻『- -』(兩短橫,中間有空格)又稱『六』,如果初爻是陽爻,那麼初爻也可以說成「初九」;如果「上爻」是陰爻,那麼「上爻」也可以說成「上六」。
初爻加二三爻成一個「」,稱為「內卦」,也稱為「下卦」;四五爻加六爻成另一個「卦」,稱為「外卦」,也稱為「上卦」。三爻構成一個單卦(如:八卦),兩個單卦(六爻)合成一組重卦(如:六十四卦),畫卦象時,由初爻往上畫起。
六爻預測,包括納甲法梅花易數兩種不同方法,納甲將六個爻結合天干地支五行六親世應及神煞等眾多因素來預測,而梅花易數比較簡便,主要依據內外卦、體用卦、互變卦及爻辭等來預測

參看[編輯]






蘋論:餵民眾吃失憶丸

486
出版時間:2018/01/09

勞團反對《勞基法》修惡展開遊行活動,問題關鍵已非修法內容與是否公平合理,而是對民主體制的挑戰和扭曲。民進黨以民主起家,因此受到比國民黨更高的要求與期待。
遊行禁制區的擴大、鐵製拒馬與蛇籠肅殺冰冷的形象、警力比例不合理的配置,在在都顯示了政府當局的退步、無能、無奈與死板。
在時代力量抗議期間,警方將博愛特區都規劃為管制區,嚴禁人車進入,即使是媒體,也只有4大報與電視台能進入,連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離開換衣服後,都無法再進入現場。

設禁制區民主倒退

台灣人權促進會怒批,此舉已違反比例原則,將寫信給國際兩公約審查委員,及長期關注全球自由評比的「自由之家」,及聯合國「集會遊行權」前任及現任特別報告員,報告此一倒退現況。這幾天這樣的場景又再現,難道執政黨要逐漸讓台灣人民習慣經常活在巨大的禁制區範圍下嗎?依照民進黨目前動不動就架設大規模「禁制區」的做法,已經嚴重背離民進黨當初對於《集會遊行法》的修法主張。 
依照現行的《集遊法》第6條,總統府周邊的「禁制區」範圍,應由內政部劃定公告,且範圍不得超過300公尺,但根據民眾幫忙依現場情況所畫出來此次「禁制區」範圍,最遠路口已超過400公尺。在禁制區內,警方還嚴格限制,只有政府認定的「主要媒體」方能進入採訪,嚴重侵害記者的「新聞自由」與「採訪權」,不准律師進入禁制區簽署委任狀,也嚴重侵害律師與當事人的權益。不准醫師進入探視絕食者,甚至拆除絕食者的遮雨帳篷,並於昨天凌晨進行強制驅離,對於抗議者的身體健康毫不給予最基本的人道考量。 

暴力震懾輸了政治

民進黨政府固然可以援引法條為驅離、封鎖,甚至逮捕的行動來辯護其合法性,但問題是已經政治化了的事件,就算法律上說得過去,政治上已經輸了。選舉日那天,選民投票前回想對執政黨的記憶與印象,記得的當然不是平穩完成的政策,而是象徵戒嚴暴力的拒馬、蛇籠和逮捕等震懾性動作。民進黨想要再度完勝,除非給選民餵食失憶丸。
走過戒嚴的社會,對拒馬、蛇籠、高壓水柱、催淚瓦斯、橡皮子彈非常敏感,會出現強烈的反應,民進黨自己走過戒嚴,怎會不知厲害?莫非這幾天雨大,腦袋進了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