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0227 2012 一 陰雨

11點起看Oscar頒獎 Her Again 半數的美國人唉呀 .....
下則 Robby的故事
讓我想起童元方老師照顧陳之藩先生 (不過我認為讓陳先生信較可能有強迫或甜言蜜語之嫌 不好)
(下午 kj wu 來電 續談他2010年在香港半島酒店為陳之籓祝壽 請陳吃法國麵包 (陳翹起拇指感謝他 因旁親禁止食物)
又談黎智英的故事 他們請林秀雄團隊弄單元成本的整頓



今天的溫度跟那天的倫敦一樣
謝謝yy前幾天跟我說 唐 香燕的blog 有精彩的文章:2011倫敦十日談----第二天

天氣很好,13˙C ,晴朗乾爽,也不覺得特別冷。一夜好眠後,我跟兒子出門去吃早餐。
---

余英時先生說明

胡適與 Roberta (Robby) Lowitz (後來為杜威夫人/師母 胡適晚年說 Robby是富家女 將杜威照顧得很好......)的情緣
不過 胡適日记全集, 第 1 卷 1906-1914 頁77-92
我們看杜威的傳記中怎說她倆的關係
The Education of John Dewey byJay Martin, 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February 15, 2003)
這本書舉了胡適一封信"妳終於長大了......" 英文用 恭維 (flirtation)說胡適的口氣.....



「到最後,我們都像大家庭一樣,要離開,大家反而都離不開了,大家都說謝謝,彼此說加油。」

「對我來說,『家』的意義擴大了。以前日本有句話:『一個家同吃一鍋飯』,那是家庭的『絆』。真正能這樣一起吃飯的,就是真正的朋友。避難所裡,大家一起吃一大桶飯,就是一個大家庭。」






找到失去的人民幣...跟yy說



早上755分在校園 氣氛很好 鳥叫 填
周一良唐代密宗/ 天地一書生/ 魏晉南北朝史論集/魏晉南北朝史札記



這兩年重讀陳之藩先生的作品
雖然找出些小缺點 還是認為
他的文章內容是當今文壇之一秀
我們要感謝他
希望童元方能寫 陳之藩傳
(前一陣子在林海音第一次訪美的書看到陳先生的年輕時的照片.....)


"童元方曾在文章裡表示,十六歲就讀北一女時,第一次在書攤上翻閱陳之藩「寂寞的畫廊」一文,讀到「永遠不朽的,只有風聲、水聲,與無涯的寂寞而已。」不禁潸然淚下。"
我們在60年代 初中時讀她的"失根的蘭花" 高中時讀他的在春風裡/旅美小簡
90年代更可以讀他的"科學小品"....







在春風裏失去一代散文大師 作家陳之藩病逝
應該是昨天發的 gmail故障

朋友們 我前幾天*與寬仁師通電話 談得很好
我將他享受古典音樂台的消息報告給另外一群朋友 他們都相當羨慕
我很高興 高 旭和晃三先生寫點關於寬仁師的點滴--- 事實上 我從3-4年前起就號召朋友寫Tony 慶祝 80華誕
去年 "我們"敲定 2012年 就"算"是80啦
歡迎你們"共襄盛舉"-- 時間地點由壽星指定


*google 的 chat 部分
me: 請惠賜電話
9:21 PM 陳教授寬仁: 0918850017
9:22 PM 035 2130927 應該是03 2130927
9:24 PM me: ROGER 明早電話問候你 可好 我在台大
9:25 PM me: 幾點方便
9:26 PM 陳教授寬仁: 9:00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