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0225 2012 六 雨



此身非吾有 一半屬父母 一半屬朋友 胡適

下午:

1934年1月: 好電影Road to Life/山西差/:新生活 /公墓啟



昨晚 陳寬仁老師寫EMAIL 跟我們報平安
我今天打電話到養生村跟她聊一陣子
據他說 那兒一切齊全 他生活很有規律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那兒的有線電視有二百多台可選
它可以整天卡拉揚 不亦樂乎
我們相約放晴時過去享受

這讓我想起昨晚 懷恩堂的大提琴-鋼琴 功力非凡
  • 週五音樂會(五) 我拿了個奉獻帶 上有兩句保羅的話 才知道為何說他是基督教的大功臣




公共電視 看末1/3 楊牧 1978 年的孤獨

楊牧〈孤獨〉

◎文/楊牧

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
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裡
背上有一種善變的花紋
那是,我知道,他族類的保護色
他的眼神蕭索,經常凝視
遙遙的行雲,嚮往
天上的舒捲和飄流
低頭沉思,讓風雨隨意鞭打
他委棄的暴猛
他風化的愛

孤獨是一匹衰老的獸
潛伏在我亂石磊磊的心裡
雷鳴剎那,他緩緩挪動
費力地走進我斟酌的酒杯
且用他戀慕的眸子
憂戚地瞪著一黃昏的飲者
這時,我知道,他正懊悔著
不該貿然離開他熟悉的世界
進入這冷酒之中,我舉杯就唇
慈祥地把他送回心裡


1934年1月23 胡適致江紹原 談/補充他論文"
淮南子 主術訓"中 (讀原文)
"零星之尸 儼然玄默 而吉祥受福" 的考證
此信重要 所以
胡適日記中記之
(胡適書信集與江支通信7-8封 以此信殿末 也最有學術價值"

江紹原/ Whither mankind: a panorama of modern civiliz...




江绍原,(1898-1983)我国著名的民俗学家和比较宗教学家,祖籍安徽旌德。

1898年农历正月二十日生于北京。他聪颖好学,博闻强记。青年时期就读于上海沪江大学预科,不久即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求学,后因病回国。1917年在北京大学哲学系作旁听生。1920年去美国芝加哥大学攻读比较宗教学,1922年在该校毕业后又在意林诺大学研究院哲学专业学习一年。1923年会国人北京大学文 学院教授,当时在北京大学学习的容肇祖先生曾听过他的哲学课。1927年应鲁迅之邀去广州中山大学,任文学院英吉利语言文学系主任、教授,兼任国文系课 程。1927年“4·12”大屠杀后离穗去杭州,靠卖文度日。以后,在北京大学、武昌大学、北平大学、中法大学、辅仁大学、中法文化交换出版委员会、上海 中法孔德研究所、河南大学、西北大学等处任教、编纂或研究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先后任山西大学英语系教授、中国科学出版社编审、商务印书馆编审等。 1979年被聘为中国民间文艺研究会顾问,1983年被聘为中国民俗学会顾问。

《江绍原藏近代名人手札》 丛 书 名: 定 价:280元 作 者:江小蕙 编 发布日期:2006-10-12 字 数:千字 ISBN :7-101-05319-X/K·2368 版 式:繁体竖排 装 帧:精装 版 次:1-1 开 本:16开 内容简介: 本 书收录了鲁迅、周作人、胡适、钱玄同、俞平伯等二十位近代文化名人写给江绍原的159封信,件件都是珍品,尤以周作人的108封信,反映了周作人早年的思 想与生活,因而显得更加重要。本书前半部分是名人手扎的影印件,后半部分是对信件的转录、注释,希望读者既能欣赏名人书法、信札文化,又能对内容有所了 解。

HBO
小學看過的改寫本 1988年 拍成電影
The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
Theatrical release poster

Baron Munchausen is a character from The Surprising Adventures of Baron Munchausen (or Baron Münchhausen's Narrative of his Marvellous Travels) by Rudolf Erich Raspe — a collection of tall tales published in 1785, based on the German adventurer Karl Friedrich von Münchhausen. The tales were adapted and re-published in German by Gottfried August Bürger in 1786 as Wunderbare Reisen zu Wasser und zu Lande, Feldzüge und lustige Abenteuer des Freyherrn von Münchhausen.

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