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0208 2012 三 陰

On Feb. 8, 1996, in a ceremony at the Library of Congress, President Clinton signed legislation revamping the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saying it would "bring the future to our doorstep."




無意中必須雨中回NTU圖書館 (問abe 軍中的網路規定.....)

感謝博華贈四本經濟新潮出版社的書以及一些版權事情
我說他前年錯過10年周慶 (百本書)的慶祝
他說15年後會有期
我說很巧今晨有位精實革命的讀者來向我免費諮詢
我說的當然都是書中沒有的重要事情
---
最近可以翻讀過去未讀的外業的書 總有太多的驚奇
這是無形的人生收穫 總之 不管是孟祥森翻譯的"人性枷鎖"
或50元買的企鵝版"哲學的慰藉"
或永安兄過去的"毛二世"等 都覺得好書太多

信發出去
昨夢畫一抽象的耶穌受難圖 賣10萬 某企業家所收藏

注意到公車的正前面顯示系統每一車都不同
約10點半 某精實革命 讀者打電話2次來請教value stream.....跟他講許多事
麥當勞 79元 今周刊 很不錯


卡洛的報告中末段
......我也依例向小邱醫師炫耀最近爬山的偉業
四獸山脈迆邐過忠孝醫院南方
小邱醫師竟說他也想隨我們去爬爬
這下麥克兄精神來了
他說好啊,找個較閒的下午三小時爬完山去zoca pizza吃披薩喝啤酒.....


perfume dynamics, urodynamics, urinary tract

****
Thanks.David Hsu 告訴我Kindle的版本....
Out of the Crisis 幾年前就在Google Book上 應該check 那一處的銷售管道
---
70年代初 今日世界出版姚克翻譯的推銷員之死
序寫得及認真 妙的是 姚先生的野心是要用北京話翻譯 不過碰到許多困難 如現在很平常的 plug/socket等等

***
昨天說的路上大施工 真是威力足 我在30公呎外都可以感到震盪
據說是里長向市府建議 原來的水泥方塊地磚太醜 所以敲起來再做一次

里長只會消耗財力 他應該向政府建議附近的臺一冰店必須開發票
(昨天顧客排長龍吃元宵......我幾年前略估過其年營業額 一億元以上.....)
---
品質學會荊先生商談下週一中國深圳某Deming獎訪台時之書展
我的立場很尷尬 不過還是答應去
我想到的欣興電子 是約1985年的宋文襄先生力邀參訪紀念宋文襄先生
幾月前才知道那而在 內壢
---
台灣的一些大王
董浩雲 v 張榮發 台灣與香港的船王迪卻不同
hct 的營業額降 我還是calls for a boycott: 我為什麼希望台灣有二三十萬人棄買HTC的手機。要拒絕許多表...
90年代有2本台灣企業家的英譯本 張榮發與施振榮
兩本都沒索引 所以某公司要送我施先生的書(該公司發行) 我還拒絕呢
---
我當年比較好奇的是 : 龍應台基金會的設置
就好像夏潮出版免費的"兩岸犇報" 每月2萬多份
錢不知哪兒來 有位朋友告訴我網路上的董事會
我還是不太相信



《人與醫學》Man and medicine: an introduction to medical knowledge

近20年 中國番一些更深入的醫學史作品

此次商務新版應加索引 為善不足



Google Books - Man and medicine: an introduction to medical ... 可閱讀大部分英文



《人與醫學》的中譯本序 胡適校 (1930s)

2012年台北的台灣商務改橫排版重新出版 定價360元




★ 以歷史角度撰寫的醫學通論,範圍囊括醫學的全部,通俗而不失趣味!

這 部書是一部最有趣味的醫學小史,作者領?我們去看人體結構的知識(解剖學)和人體機能的知識(生理學)的發達史,去看人類對於病人的態度的演變史,去看 人類對於病的觀念的演變史,去看病理學逐漸演變進步的歷史,去看人們診斷疾病、治療疾病、預防疾病的學間技術逐漸進步的歷史,每一門學問、每一種技術、每 一個重要理論各有發展的過程,那就是它的歷史。這種種發展過程,合起來就成了醫學史的全部。

這部書不僅是一部通俗的醫學史,也是一部最有趣味的醫學常識教科書。它是一部用歷史眼光寫的醫學通論,它的範圍包括醫學的全部——從解剖學說到顯微 解剖學、體組織學、胚胎學、比較解剖學、部位解剖學;從生理學說到生物化學、生物物理學、神經系統生理學;從心理學說到佛洛特(Frend)一派的心理分 析,更說到作者最期望發達的「醫學的人類學」;從疾病說到病理學的各個部分,說到病因學、病理解剖學、病原學,說到細菌學與免疫性,說到疾病的分類;從各 種的治療說到各種的預防,從內科說到外科手術,從預防說到公共?生;最後說到醫生,從上古醫生的地位說到現代醫生應有的道德理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