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0210 2012 五

可能3點多急起
4點走一圈 買米/餃子

6點整理東西 原來那包花生被老鼠沒收

亂翻書 休息 9點抵圖書館
發現校園內已有小型的地面请掃機

弄胡適日記 第一次讀索引


答Ken Su的

也許是1972年 讀中華汽管發展中心翻譯的彼得原理
http://en.wikipedia.org/wiki/Peter_Principle

至今當然歷盡蒼桑 體會多 (甚至覺得這些都是當時的 文字遊戲)
所以不談這些拉





如果週一沒大雨 現在我們在爬山.....
真可惜 無法逃脫台灣電視台 歇斯底里的追蹤""馬邦""-- 我還以為是義和團......

新聞戰似乎也開打 自由時報登廣告稱他公證過的發行量六十多萬
連余英時都加入抵制 "中國時報" 營 於是中天新聞台砲打林榮三 說他黑金....
於是紅色資本家 戰 黑..... (可憐 我只讀網路自由時報 前一陣 我說它還不錯 小燕很驚訝.....)

還是懷念新加坡福佬話Hokkien
五尾乘二 張貼於 阿尾的落地窗 - 14 小時以前
*大市民的空間夢* 刊登於《生活觀》2011/12: 26-29 今年走訪新加坡兩次,親眼看見這個小國家的強勁企圖心,比較起1980年代末初次造訪所見,這裡的發展用脫胎換骨來形容還真貼切。 記得在1989年初次來時,新加坡河西岸都是破舊的連棟街屋,一整片十九世紀遺留下來的老古董,入眼皆是滄桑頹敗,雖說不那麼髒,但是因為缺少維護,看起來就與旁邊高樓格格不入。 1990年代初再到新加坡,他們政府把兩、三公里...

Peter 記2010年 的故事 我向 Ken 說,Peter 的故事應該由你給血肉

Dear H.C.
我提供一筆上回錦坤兄在東海戴名紀念講座個別談話中提到購併美國一家工廠的故事, 記憶中, 買家不但不願出價, 反而要求賣家倒貼一筆巨額購併金, 結果還是成交, 但最後還是買家吃虧. 這故事讓我印象深刻, 有關企業併購之事, 盈虧之決策, 錯綜複雜, 當下實難判定.
Pe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