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0724 2008

yy請 yadi打掃 一半 她買麵線等

買書 菜
1650 明目 邀 she 8/23來煮咖啡
介紹洪"入唐巡禮求法記"

Slate Magazine 的美國大報之頭條摘要之標題,多”妙語”,今天的為:Today's Papers: Keys to the Kingdom

這讓人想起一著名雙關語引言Quotes By: William E. Rothschild

"Parents giving the keys to the car act as if they are giving the keys to the kingdom."

不過我總會聯想到 Peter Hsuing,查一下:

keys of the kingdom of heaven:天國之鑰:首任教宗伯鐸從耶穌手中接下天國的鑰匙,亦即教會立法、司法、和行政的大權(瑪十六19;瑪竇福音 Matthew)。

19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在天上也要被束縛;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被釋放。」19And I will give to thee the keys of the kingdom of heaven. And whatsoever thou shalt bind upon earth, it shall be bound also in heaven: and whatsoever thou shalt loose upon earth, it shall be loosed also in heaven.

In Matthew 16:19, Christ continues, “And I will give unto you the keys of the
kingdom of heaven…” The “keys” He is referring to here is symbolic language ...

我與Davidchat

Sent at 8:08 PM on Thursday

me: ANY GOOD NEWS FROM... chat 慢多了

Hsu: 我周日要到新公司的深圳廠 約週五回來

正式報到前 要將困擾許久的胃疾處理好

me: how

Hsu: 其實上月已經照過胃鏡 投藥 目前改善中

還有一個月左右的療程 大約八月中

Hsu:投資帳戶也要簡單化 畢竟自己沒時間盯著看

me: 這很好 何時上班

me: 我看qrd也要辭 通知王老師

Hsu: QRD大約只剩下一個活動 又換執行秘書 有些不好意思 看看能不能撐過去

me: 沒問題 不過 王老師的做法會與你工作衝突

Hsu:沒錯 他喜歡在最後關頭趕進度

我不一定能這樣配合 邊走邊看了

您的講座有進展嗎?

me: 應該沒問題 只是很難 事頗多

Hsu: 我在報到前 也要先將10萬元匯入您的戶頭 可能直接存入富邦帳號較方便

me: 可以 只是在來的forum對你完全無營養 捐錢要謝謝 的事 第一優先

Hsu: 胃的事情 配合清淡飲食 似乎可以控制 不至影響生活品質

我曾在amazon買了WWS的一本二手書 到時候要請他簽字

me: spc press只剩 deming's continual improvement 其他絕版

Hsu: 我手上這一本是 The Deming Route to Quality and productivity (Road Maps and Roadblocks)

me: 那本絕版

Hsu: Amazon的二手書 有時可以買到好書 我曾用1usd買到一本心儀已久的書

Hsu: 上班前 也許該北上找您聊聊

me: 沒問題 justing 全家周末來一晚 小孩還小 要去動物園 (上次我們chat 他說高雄等地還很多公司隔周六才放假 讓我很驚訝)

你要多與家人相處 去旅行

Hsu: 大陸行之後 會與老婆看米勒畫展 她說了好久了 只是小孩只與同學在一起

me: 故宮和其隔壁的pissaro都不錯 兩處都該去

me: dfa/dfm—design for manufacturability領域如何

Hsu: DFA DFM 荒廢已久 新的工作與此有些關連 也許可以有些刺激 等離開此工作後 可以再次啟動這本書

me: 好那最好 不打擾 bye

Hsu: OK bye

我從20043月開始加入王 三教授主持的品質研究與發展委員會(QRDC),不知道開過多少次會議(20次之子)。2008年我已覺得有點意興闌珊。不過,二周前還是參加了主持人和祕書都在隔周初就得出國的,他們還是交出豐富的會議記錄。

我通常更重視沒有在會議紀錄上的。

所以

2008/7/23夜【台北】

HC TO 三:數十年米飯恩賜:

「今天一早 看到王大在gmail 一閃而過。
今年似乎沒有昔日的熱情;夏天困在台北,多沒意義的事。
讀到文末詩,不知怎的想到你也能感受田間眾生相,
就用它當作問候。」

芝加哥

……謝謝你讓我分享這樣一篇日本人的抒情之作

對才離開日本的我,讀來隔外親切

若不是你的分享,我打八個竿子也不會接觸到這樣的作品

有時候我真好奇你的觸角是如何探索這個世界的

關於文末Hiroshi Yoshino的詩

我也一樣心有所感

That we all complement one another.

就是這麼回事。

就在這裡,我想起這次QRDC開會的事

原先David告訴我你不能參加時

我心中若有失

可是一旦你在場開會,

在多數議題上面我們的看法是一致的

而且很能互相呼應

那天晚上回家時我也是很有成就感

就因為我們共同把這個議題向前又推進一步。

所以我要謝謝你一直是我的諍友

我珍惜有你一路鼓勵著我。

再談。

三呆

因盜用國家質檢總局局徽、涉嫌假冒中國質檢報刊社的名義進行非法運營的“中國品質投訴網”網站(www.315un.cn)、“國家品質技術監督網”網站(www.cctv315.org.cn )近期被有關部門查封。在最近一次調查中,國家質檢總局發現一家名為“中國品質投訴網”的網站假冒中國質檢報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