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0702 2008

昨晚參 多多 300 yy


0702
下午中山區

200872日(星期三)向晚(1840),匆匆趕去中山北路二段,原先計畫在蔡瑞月舞蹈研究社附近「啞行」、晚餐,不可能了。捷運上一直想 Pleases yield you seat to elderly, infirm passengers and women with children 是否是「敬請讓座老又弱婦孺」的正確翻譯:不太滿意。

出捷運站,車水人潮馬龍,真是盛世:由於去年參加過,知道相對位置,所以沿線走:商店餐飲店等多很有點東京的味道,還有大排長龍的餐廳呢…..我找到會場,所有美光燈等,多緊追蔡英文女士…..不過,行動劇的「希臘雕像」演員多已高立在圍牆柱子上…..

領《人權之路》,據說2008的新版資料圖片更新八成。世煜兄等忙來忙去。今年的開幕舞蹈歌唱、致詞等都比去年的清新:我也才知道有愛國志士自焚海藏旗津外海之壯烈慘事。蔡女士談「知識份子-政治家與人權」---1981年在英倫聞鄉親….. 世煜兄是首批勸她「出馬」的,她不忘世煜兄要她唸的台語訣,大意如「番薯落地不爛而將枝葉茂盛」姚先生西裝畢挺談兩年前日內瓦聲請人權含衛生權所以台灣必須納入WHO(他說會議資料遭刪)……

參加綠島體驗營的,我記得談到Pandora's box,我總是節外生枝想起德國社會學家的「沒有學校的教育」中說的,Pandora's box 釋出的『希望』多為世人所淡忘(就那麼巧,《人權之路 2008版》收美麗島受難人受審的 last words,呂秀蓮女士說的正是:「重燃希望之火」(頁111…..

會後我再去國賓大飯店後的43年前故居流連憑弔一番。「逝者如斯」……

回來的車上,看到貓空纜車周年500萬人次…..也許,類似的盛會錄影應該放到YouTube等去….


DAVID

部落格之來者何人?

剛剛發現 google site可用啦 在長考如何搞

http://sites.google.com/site/hanchingchung

英國文化協會 - 校友親善大使招募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