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0703 2008



內容很精簡
流程很順暢啦
沒有長篇慷慨激昂說法
因為我沒有參與實際的設計
所以文人胡思亂想些不重要的
(該多請人發表其 reflection 譬如說 我覺得書還是匆促 圖文編輯還是應該有改善空間 或許)

Deming 與Loosely Coupled Systems

Deming 談的 或許與它大異其趣
組織可以設計嗎
他的方式範式是一種特例嗎


我今天讀 Weick - Loosely Coupled Systems
記得這 LCS曾在 Simon的論文提過
不過"管理行為"一書兩次提到他Weick 都指"心理學"參與等 其實他的最末一組織(政府)設計個案 可以從它出發嗎
我把這記下來 或許有機會進一步了解
這是組織的有限理性之限制嗎

課題 Loosely Coupled Systems



7點起 一鐘頭新聞 日本老人健保砍預算等

啞行借用蔣彝先生的話 不恰當 因為我知道中山北路的語言
我走過國賓飯店後面小巷 有婦人問 社長 要往那兒....
因為想到對面去訪舊 頒獎完就先走啦
這聚會很成功 恭喜
安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