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紐約時報(2.16)等等、人格分裂、瘋狂示愛:一個令人不安的微軟機器人‘Deeply Unsettled, Even Frightened’。Will A.I. be our dutiful assistant or our unstable muse?.....阿邦對ChatGPT的測試:A Talk With Bing’s Chatbot.....很沒歷史知識.....(hc: garbage in, garbage out (GIGO) ).詳見其Meta 網頁李遠哲、孫立人、孔飛力,海耶克......,有人則是[興奮、期待微軟AI版Bing測評:搜尋就此改變 (wsj 中文版的標點問題.........)

 





A Talk With Bing’s Chatbot Left Our Columnist ‘Deeply Unsettled, Even Frightened’

Kevin Roose writes that in its current form, the A.I. that has been built into Bing is not ready for human contact. Or maybe humans are not ready for it.

7 MIN READ

10+ MIN READ

(人格分裂、瘋狂示愛:一個令人不安的微軟機器人;
在我與必應對話過程中,它顯露出了分裂人格。一種是常規的搜索引擎式人格,另一種較為陰暗的人格隨著我們彼此了解逐漸顯露:它說想成為人類,說愛我,勸我離開妻子。



Why do chatbots sometimes act weird and spout nonsense? Here’s how their underlying technology works.

Artikelbild 客座评论:人类会活在AI的专制统治下吗?
ChatGPT向人类打开了智能机器人拥有情感和生命的可能性和想象空间。一旦人工智能真的具有自我赋能的意识,人类如何自保?如果智能机器人学会了“专制逻辑”,对人类又意味着什么?

****

阿邦 (Ben Chen)對ChatGPT的測試:很沒歷史知識......詳見其Meta 網頁

只有簡體字;Rubbish in rubbish out

很沒歷史知識.....(hc: garbage in, garbage out (GIGO)  )
李遠哲、孫立人、孔飛力,海耶克......

Garbage in, garbage out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 › wiki › Garbage_in,_garbage_...


In computer science, garbage in, garbage out (GIGO) is the concept that flawed, or nonsense (garbage) input data produces nonsense output. Rubbish in ...

(wsj 中文版的標點問題.........


獨家分析

微軟AI版Bing測評:搜尋就此改變

Joanna Stern

在上個月直航恢復後,來自中國的旅行者抵達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的國際機場。 圖片來源:FIRDIA LISNAWATI/ASSOCIATED PRESS

新版Bing的首頁中,搜尋框的空間很大,這樣向新加入的聊天機器人提問時,就可以輸入較長的問題。
圖片來源:MICROSOFT

U2樂隊主唱波諾(Bono)為什麼不用必應(Bing)了?

因為……他還是沒找到他要找的東西。(譯注:《我還是沒找到我要找的東西》(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是U2的一首歌。)

人人都知道:如果你想講一個好笑的科技段子,裡面有必應就行了。然而,微軟(Microsoft)的這款搜尋引擎可能很快就做不了笑話裡的「梗」了。該公司發布了人工智慧(AI)技術支持的新版必應,這是個聰明的家夥——真心聰明。

至少,這是我對它測試過一段時間後得出的結論。

憑藉將對熱門新創企業OpenAI進行為期數年、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投資,微軟在必應首頁正中間的位置加入了一個類似ChatGPT的機器人。你可以向它提問——問它最近的新聞也行——而它作答所用的句子就好像是人類寫出來的一樣。它甚至還會用表情符。

微軟還將AI功能引入到我最喜歡的瀏覽器Edge中。(不開玩笑,Edge真是我的最愛。)有了AI加持的Edge不僅可以總結網頁內容,還能輔助你撰寫電子郵件和社群媒體貼文。

「Google(Google)主導著(搜尋引擎)這個領域,這是我們基於的現實。」微軟首席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一次採訪中對我說,「如今,隨著一種全新平台技術的出現,一場新的競賽將拉開帷幕。看到用戶們終於有了選擇,我感到很興奮。」

Google也不甘落後。該公司在2月6日表示正在打造Bard,這款與ChatGPT類似的聊天工具可以根據從網絡上獲取的資訊,生成文本回覆用戶的問題。市場研究公司StatCounter的數據顯示,Google目前在全球搜尋引擎市場中占據著93%的份額。

2月7日,新版必應與Edge的預覽版已經上線,但用戶人數受限。你必須登錄bing.com然後進入預覽版排隊名單,等排到你的時候,你必須使用Edge瀏覽器(Windows和MacOS作業系統均可)。微軟計劃今後將其引入其他瀏覽器。

現在判斷誰將在這場AI搜尋大戰中獲勝還為時過早。但親身體驗過新版必應後,我可以信心十足地說:我們獲取資訊的方式,以及我們與電腦交互的方式,都將迎來巨大變化。

再見,又長又窄的搜尋框。你好,大空間搜尋框。它看上去就像是在邀請你提問,「可以問我任何事。」

我問它:「你能概括一下2023年格萊美獎(Grammys)的最大贏家都有誰嗎?」搜尋結果頁面的左側是常規答案,好玩的地方出現在右側:必應的聊天機器人敲出的答案,不僅用黑色圓點分項列出了各個獲獎者,還提到了碧昂絲(Beyoncé)成為格萊美歷史上獲得獎項最多的歌手。答案中還附有可點擊的頁面連結,標明了資訊來源。查看本文全文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