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1026 1027 2019





HERRIOT PARLA DI PICASSO By Gabriel García Márquez


200 Years of American Sculpture 美國建國200周年的展覽之一
留言
雄師 台灣美術年鑑 1997
二手書店100元,換來莞爾,頗值得

留言

留言……

昨天曹永洋老師來訪。提到唸這篇給師母聽,師母鍾玉澄說,何先生不愧為畫家,觀察入微:

關於這個網站
MAGAZINE.CALTECH.EDU
A new partnership between Caltech and The Huntington aims to give the histo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 timely boost. By Judy Hill Across the nation, university history departments have been shrinking in recent years amid a more general conversation regarding the value of the



WORD-WATCHER.BLOGSPOT.COM
Burly Aussie lumberjacks shave with axes during WWII, 1941. (Photograph via 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 ...


何懷碩訪談 2019 「未之聞齋 四本書」之進路:文本細讀;普魯斯特式問卷;藝術家、雄獅美術知識庫:美術年鑑、廿年整理等

留言
295 喬炳南譯『美しい日本の私』(一、月夜的桂冠) 

YOUTUBE.COM
日人田口卯吉曾說:「和歌的本質」在於能被季節嬗遞的事與物, 撥撩起憐惜之情, 這稱為對物的哀憫; 1968年, 川端康成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得獎演說題為『美しい日本の私』, 由喬炳南先生翻譯成中文, 書名為『日本的美與我』, .....


(德國之聲中文網)台灣將在10月26日舉行亞洲最大同志遊行,根據主辦方估計,同婚元年將吸引來自全球各地超過20萬人參與。
台灣同婚合法成為世界關注焦點。歷史最悠久的世界性人權組織,國際人權聯盟(FIDH)因此選擇在10月21至25日在台灣舉辦年會。10月24和25日的“2019年台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也是亞洲首次有官方主辦類似的活動。兩個國際活動都有代表率團參與26日的遊行。
在台灣同婚合法後,婚姻平權大平台的副召集人鄧築媛常被問到,台灣是怎麼做到的? 她表示,這與台灣民主發展的軌跡、公民社會的推進,和近3年的多管齊下有關。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Janis Joplin -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 › wiki › Janis_Joplin Janis Lyn Joplin (January 19, 1943 – October 4, ...

· 
交易不只是老闆的喜愛否,實力、努力都重要

HCGOOGLE.BLOGSPOT.COM
The huge project, known as the 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 or JEDI, pitted leading tech titans Microsoft, Amazon, Oracle an...


何懷碩先生筆耕數十年,有可惡處、可愛處:
70年代他批評、嘲諷鹿橋先生的《人子》、《六本木物語》(可憐,這只是構想的書名,卻被歸類《東洋文庫》)......
人生很奇特,他二三年前造訪漢清講堂,談得還不錯。差距是我是台灣人啦。
何先生畢竟是藝術家、知識分子。他可以體會欣賞這些先賢,我認為是文集中的佳作:

這種燈泡的老化/燒入和終檢,
Lisa Barrow 發文到 Vintage Weird
The factory where the ideas come from.
___
Burn-in and final inspection of light bulbs at Lumalampan AB in Stockholm, Sweden, 1950. (Source: Tekniska museet)


此網站自1995年追蹤他,有4~5篇,最近的: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美国之音中文网 【金里奇:现代中国本质上是“极权的共产独裁”国家】 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自己的新书《特朗普VS中国: 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Trump vs. China: Facing Amer...
曹永洋老師跟他學生曾日信去孫逸仙畫廊之後,來訪。我請他講講上次與醒報負責人夫婦去拜訪何懷碩先生家。剛好何先生打電話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