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1012 我的這一天





我的這一天
1 年前
Robert Delaunay (1885 – 1941) ;
Sonia Delaunay (November 14, 1885 – December 5, 1979)
Sonia 在東京展結束前1周過世,享年94歲。
1 年前
2018.10.12:The Human Age 有買,未讀,暫時不知其去向。
寫這篇,主要是懷念2008年,William Scherkenbach 先生在光寶公司的顧問職期滿,我建議他說,在台灣留下公共服務的事業,我來辦"東海大學戴明學者講座",台北的"品質學會一場" (副校長蔡禎騰教授北上主持;他給我們最先進的講堂、設備.......),東海大學工學院學生2場,我還為此出版 《台灣戴明圈》......
曹永洋學長看我寫的附錄,感謝東海的老師......說應該再版.....
很懷念當年的許多朋友的幫助。
2015年10月12日下午7:46 ·
從守國兄知道黛安.艾克曼的《人類時代:我們所塑造的世界 The Human Age: The World Shaped By Us》已有漢譯。她的書/詩都很可讀,從《感官之旅》開始 (90年代,William Scherkenbach 的《戴明修鍊 II》就引用) 開始,台灣版本都是莊安祺翻譯的---從譯者簡介能知道什麼?
1 年前
2 年前
江山代代有譯才:比較台灣 (1974)、中國 (1987)的【獻詞】第一段,你一定會認為翻譯自兩本書......幸虧台灣 (2017,大塊)的新譯,清楚多了,可惜,太通順了,.....這是不懂法文之悲哀!
2 年前
1954的"柯比意",注意,牆面如未完成的教堂.....
背景音樂,隨便選:J.S. Bach - Cantata BWV 66 Erfreut euch, ihr Herzen ,Corbu 該不介意.....
2 年前
約9點半~10點半:去看了展,還不錯,請帶好相機去! 淋濕一身!
2003年之後臺灣唯一的柯比意展覽
展覽資訊 :
台北展場⋯⋯
更多
3 年前
姚松炎、梁頌恆、游蕙禎 :張深切、羅福星、余清芳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0.html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日宣誓就任,建測規園界姚松炎及「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分別因為誓詞中「加料」及宣誓時展示「Hong Kong is Not China」標語,被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判定宣誓無效,不能參與會議及表決;最後一名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宣誓後,非建制派議員包圍宣誓台,質疑陳無權裁定宣誓無效,會議暫停。
THESTANDNEWS.COM
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日宣誓就任,建測規園界姚松炎及「青年新政」梁頌恆、游蕙禎,分別因為誓詞中「加...
3 年前
可能八十多年前,商務就有《企鵝島》漢譯本,我讀過。
An island peopled by penguins.
關於這個網站
THEPARISREVIEW.ORG
3 年前
漢青兄:海偉在台,小伍安排星期五中午在兄弟台菜廰,有空參加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