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日 星期三

1002 2019


8點初,64號和88號都碰到父子檔、上學去;小朋友都很精靈

跟蕭新忠說10月上旬找天談、紀念張青駒和胡定華
他選今天北上。
Google is paying tribute to the life and research of Scottish chemist Sir William Ramsay with a Doodle on what would have been his 167th ...
William Ramsay 惰性氣體元素發現者,167 歲生日快樂 ...


洪萬生 "If I were a freshman" 是James Connant 的致新生講詞,當年還唸過。另外,他投入學術及教育資源推動類似科學與人文的通識課程,不只提拔 Thomas Kuhn,還身體力行,寫過化學史的經典論文:The overthrow of phlogiston theory,令人感佩。
1933年哈佛大學選了 James Bryant Conant 為校長。他是哈佛大學史上非常重要的改革者,貢獻很大。下面是我讀到的有趣的軼事:
Alfred North Whitehead, Harvard's eminent professor of philosophy disagreed with the decision, declaring:
“The Corporation should not have elected a chemist to the Presidency."
"But", Corporation member Grenville Clark reminded him, "Eliot was a chemist, and our best president too."
"I know", replied Whitehead, "but Eliot was a bad chemist."
Charles William Eliot 是1869-1909哈佛的校長。


第一次夜間到誠品朝聖



今天讀兩章:"那一段Linda帶我走入的編輯歲月——《漢聲》記憶 之一;九蒸九曬的青春——《漢聲》記憶 之二" (這也是重溫,所以我去翻翻36~42期的《漢聲》,這些是作者更後代編的,不切題,明天到圖書館看第1~100期)。
能夠將四年《漢聲》編輯歲月(先生陳忠信在服《美麗島雜誌》的政治牢)中的老闆Linda 和同事們、顧問.....這樣書寫,很不簡單、也可見作者的意志堅強,更懂得,更懂得家庭、工作的優先序,"放下"美好、操勞的工作.....
其實70年代初期,我常在台中中央書局看我常在台中中央書局看到販售中的Echo (英文版,奇怪為何有這立足在台灣、放眼世界的"傳統中華(物質)文化"的紀錄之書。
80年代面臨台灣出版業的黃金時代,這一《漢聲》小組、菁英、賣命工作,實作出民間提供的食譜...... (所謂"九蒸九曬")。
面試的兩到題/文類,類似我在東海修英文作文的考試,然而,作者無師自通,贏得考官Linda等人的佩服 (當然還有Club中的面試)。其實更可貴的是後來Linda 體會到作者可貴的工作態度.......
除了記不少管理級的故事,也寫編者到"公司招待日本旅遊" (這是讀過的最有趣的日本浪漫初游,第2~3天住日本頂級的傳統旅館.......)或立志留學日本,更進而到美國去學"園藝治療"......
一句話,很佩服工作回憶錄可以這樣有聲有色.....
我也在思考80年代《漢聲》和 《天下》,多大的差別......

關於這個網站
BOOKS.COM.TW
書名: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原文名稱:The Kaohsiung Incident, Not So Long Time Ago,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804219,頁數:336,出版社:春山出版,作者:唐香燕,出版日期:2019/09/03,類別:文學小說
中國海南三亞市原市委書記張琦,日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張琦家中所藏的金磚、金條也曝了光,竟然多達13.5噸。 △張琦家中被查到滿滿黃金......
Worth up to £520million!!!

HCPEOPLE.BLOGSPOT.COM
跟蕭新忠說10月上旬找天談、紀念張青駒和胡定華 他選今天北上。 憶章青駒(暱稱CC) 蕭新忠 1 半導體物理的啟蒙 為了充實研發部門RD對於半導體與MOS的認知,CC親自利用下班時間開課,用淺顯的語言,深入簡岀講解半導體物理,....


引文為漢寶德先生說的
2019年漢清講堂:
285 陳其寬的繪畫和校園建築(東海大學) 羅時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i0riqVFwo&t=7s
286 陳其寬作品與視覺語言(György Kepes) 鍾漢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3-tSW1bD-I&t=7s
紀念漢寶德先生2018:羅時瑋, 黃健敏, 李肇修,鍾漢清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com/2018/09/2018.html
This week's cover preview:
The Party v the people
Hong Kong and the struggle for the future of China
October 4th – 10th 2014
Read for free via: http://econ.st/1ufH00b



TECHNEWS.TW|作者:TECHNEWS 科技新報
英國力挺欣克利角 C(Hinkley Point C)核電廠新建計畫,成為全球核產業的最後希望之一,很不幸的,欣克利角 C 計畫也不能免去全球當前核電廠新建計畫追加預算永無止境、完工延後遙遙無期的錢坑困境,負責興建的法國電力公....


ENGLISH.KYODONEWS.NET
A rally was held in Hong Kong on Oct. 2 in protest at the shooting of an 18-year-old high school student by police during a clash the previous day on the 7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香港
23小時
昨日於荃灣左胸中實彈受傷的青年就讀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今早該校學生參與集會,聲援中槍同學。
Photo Credit: Susana Vera / Reuters / 達志影像


WSJ.COM
The high-school student shot in the chest by police during a street battle on Tuesday is a seasoned protester who is “never afraid to speak his mind and would put his words into action,” according to a cousin.


最近說,大學應有其電台等........看到淡江有廣播台?港大有校園電視
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
16小時 ·
【十一 六區開花】警員開實彈打中一人左胸 Police fire cartridge at protestor
⋯⋯更多
"Warning: Google prevented a suspicious attempt to sign in to your account using your password.Review activity now"
昨天沒帶手機去台大圖書館。沒預料道需將某一檔案傳送到我的雲端硬碟。由於Google一向採兩段式視證,所以我的登入被視為侵入,發布到我十幾個blogs去。
Facebook 也想採兩段式,然而客戶量太大,必須等"太久",......
留言
留言……

2019年10月14日 9點~12點
漢清講堂 紀念戴明博士研討會
時間:2019年(10月14日* 周一 9點~12點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William Edwards Deming (October 14, 1900 – December 20, 1993)
發表 (每人15~30分):
王晃三:三一微功夫:戴明會怎麼看?
林公孚〈戴明法之我見--一切法因緣生〉
熊維強 遊戲中學習開發案例:橡皮筋遊戲的改善
鍾漢清 2019年戴明哲學的學習 (背課講課組織思考)心得/或從報紙 The Economist 等的"看圖研究"
座談;


HUSHIHHC.BLOGSPOT.COM
臺北松蔭 全體松蔭團隊在香港等候您一起《讀胡適》 - 展訊 - 松蔭藝術 x 典亞藝博《讀胡適》 展址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Hall 3C 展位 | A5 貴賓預展 | 2019.10.3 (THU) 4-9 pm 開幕酒會 | 2019.10.3 (TH...




跟蕭新忠說10月上旬找天談、紀念張青駒和胡定華
他選今天北上。
Google is paying tribute to the life and research of Scottish chemist Sir William Ramsay with a Doodle on what would have been his 167th ...
William Ramsay 惰性氣體元素發現者,167 歲生日快樂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