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1024 1025 2019





《約翰.万次郎傳奇一生》,台北:允晨文化, 2019.10 (約翰‧万次郎(John Manjiro),1827~1898,,享年71歲,是幕末維新時期,打開鎖國日本的土佐(現在的高知縣海邊)漁夫。"透過這位土佐漁夫的傳奇生涯,一窺十九世紀中葉,日本如何在「鎖國」、「開國」、「尊王」、「攘夷」的洶湧波濤中,經過明治維新,逐步脫胎換骨,進而邁向現代化的歷程。——廖一久(中研院院士)")
何懷碩:重建百年史觀-----評《中國新音樂史論》472~481
中國新音樂史論(增訂版)
作者: 劉靖之 出版社:香港中文大學 出版日期:2009
內容簡介⋯⋯
更多

HCLECTURES.BLOGSPOT.COM
漢清講堂 時間:2019年10月30日周三 15點~18點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2015年10月25日下午10:35 ·
現在的資訊網很奇妙。我10月14日做一場"戴明與杜拉克在紐約大學的商學研究院:一段友情。我當時把商學研究院GBA錯寫成GBS。
今天,我想研究他1945年在紐約買的小套房,為教學和辦公方便才買的。我用"w edwards deming new york apartment"搜索,第1頁就有兩條讓我想深入去看看,首先是一本Frank Voehl先生主編的"Deming The Way We Knew " (謝謝Frank十幾年前從美國寄一本到台灣送我),Frank和Gerald Glasser 都分別回憶他們有幸到那套房聊天的樂趣和榮幸;Glasser的那篇,更是1976年10月14為慶祝Dr. Deming 75歲生日的頌文,談他怎麼到紐約大學修課,後來當戴明博士的統計顧問的助手所見所學......Deming博士將它裱起來,掛在套房的牆上多年.....
⋯⋯更多
YOUTUBE.COM
戴明博士訪台講學盛會 1970年11月23~27日: 23日:兩單位在台北自由之家晚宴戴明博士 (高禩謹理事長等賓客14人);戴明博士戴中華民國品質管制學會會徽。 24日:台北圓山大飯店品質管制研討會,約160名學生,全數著西裝。 25日....

政大校友合唱團

留言
-3:02
225,168 次觀看
潘孟安
世界三大男高音卡列拉斯到屏東,台灣唯一場次就在屏東演藝廳!
南國暖陽加上微風徐徐吹拂,卡列拉斯大師下午先到泰武國小,在古謠傳唱迎賓曲的熱情中,初次感受屏東的美好,盛讚孩子們的美妙歌聲,期待10/27晚上合唱,我們也送上帥氣的排灣族背心感謝大師到來。
這次能邀請到卡列拉斯首次到屏東,真的突破重重困難,我們展現十足誠意,謝⋯⋯
更多

我小時,第一次到鹿港,幾乎完全聽不懂當地人講的臺語,比老張的國語還難懂。使用井水。
祖母帶我幾次去那兒注文家具和上漆師.......
大學時可能有機會去海邊漫步......
留言
留言……

我的童年/少年期的主要活動範圍圖


陳天權先生這張照片讓我難忘:注意菲律賓人的禮拜服裝..... (殖民地時代的西式建築,2019,p.182)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Why Variation Matters to Everybody Quality Digest W . Edwards Deming's Red Bead experiment was an innovative, hands-on exercise th...

漢清講堂聚會談「未之聞齋 四本書2019」10月30日周三 15點~18點":
批判西潮五十年:未之聞齋中西藝術思辨, 727頁,論「抽象」,pp.379~415,為何先生的力作。篇中引用 The Story of Art,第14版的"末章"對現代主義的批判。E. H. Gombrich 的名著各版都會加1節,第15版加 Another turning of the tide,先說"後現代"的創始、旗手Charles Jencks 的說法過分簡化.......,
第16版加 The changing past 一節,都很可參考。
⋯⋯更多
前天晚上,與阿邦走在台大校園,談起校園公共藝術。
阿邦說重質不重量.....
MIT’s North Court is now named after Susan Hockfield, MIT’s 16th president. "As the first woman and first life scientist to serve as president, I felt a particular responsibility for paving new paths and setting new directions that would be welcoming to all," said Susan Hockfield.
NEWS.MIT.EDU
MIT’s North Court is now named after Susan Hockfield, MIT’s 16th president.

自錄
......複雜理論Sciences of Complexity
Body, Memory, and Architecture
⋯⋯更多
HCCART.BLOGSPOT.COM
紀念 Charles Jencks 1939~2019 Charles Jencks (1939–2019) American cultural theorist, landscape designer, architectural historian,…

私校董事/理事,如果能募款、捐款,更好啦。
去請教張忠謀吧: 台大的積學館、MIT的.......
University Provost Alan M. Garber ’76 has collected more than $2.7 million serving on the board of directors for two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since being appointed as the University’s chief academic officer in 2011. http://ow.ly/q62e50wSHNG
THECRIMSON.COM
University Provost Alan M. Garber ’76 has collected more than $2.7 million serving on the board of directors for two pharmaceutical companies since being appointed as the University’s chief academic officer in 2011, according to company filings with the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東海大學1971年入學前的retreat (校牧室主辦,我以為是必修的,就報名參加 3天在中台神院靜修,認識劉牧師和團契的學長,同屆的外文系張嚶嚶等.....)
正式的orientation,還記得IE系的郭東曜老師介紹工學院的三系,美其名為真善美,旁邊漢寶德老師這位"美學之神",有點靦腆地笑著 (那一年《境與象》雙月刊創立,充滿朝氣.......)
Harvard College has officially institutionalized the pre-orientation program First-Year Retreat and Experience, which aims to orient under-resourced incoming students to life at the University. http://ow.ly/5lcY50wSH57
THECRIMSON.COM
The College officially institutionalized the pre-orientation program First-Year Retreat and Experience, which aims to orient under-resourced incoming students to life at Harvard, FYRE leadership announced Tuesday.
期待台灣319 (天下)的深入版....
吳思瑤
「如果你的家鄉是一本書,你會想寫下什麼樣的故事?」
幾年前一次的日本考察,發現了《d & design travel 》系列刊物,它用一地一冊的方式,來記載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人、事、物,率先透過設計視角深入地方、發掘在地魅力,宣揚一種全新的旅遊方式與地方經營理念。
這套被日本譽為「地方誌の教科書」的《 d & de⋯⋯
更多
1975: Willis, Faber & Dumas building, Ipswich《建築大師諾曼‧佛斯特》
我在1978年春天去英國東部的城市 Ipswich。
行前沒看資料。出車站到城市中,就可見諾大的三層玻璃帷幕牆大辦公室。
2019年才知道它叫The Willis building (威利斯·法伯 樓 originally the Willis Faber & Dumas regional headquarters)
Wikipedia 的這張圖,不是從城中看的 (它被巷路包圍).....感覺沒壓迫感,然而白天看進去,黑玻璃似的.......⋯⋯
更多
HCCART.BLOGSPOT.COM
我在1978年春天去英國東部的城市 Ipswich。 行前沒看資料。出車站到城市中,就可見諾大的三層玻璃帷幕牆大辦公室。 2019年才知道它叫…
留言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龍門冰室被爆玻璃破壞 市民排隊幫襯力撐
自「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一直支持港人、並推出「學生免費餐」的龍門冰室,紅磡店今晨開舖前(24 日)遭破壞,門外櫥窗玻璃被扑爆,又打爛店內閉路電視、兩部收銀電腦和牆上鏡面裝飾,並推翻桌椅。餐廳清理後,今早七時已照常開業,午飯時間店外出現長長人龍。龍門冰室被破壞的消息在網上瘋傳,不少⋯⋯
更多

2016年10月24日下午9:29 ·
阿貓回國,他大哥的喪禮----我親訪過他台電大樓高層的辦公室,雨中送他搭公車回家。大學同學餐會時,我與前電子工業研究所ERSO的老同事有約,沒去會合。今晚,阿貓來訪,我們談些退休生活,他傷感地談家族的平均壽命等,我說,好好地、痛快花自己以前賺的錢吧。......我送他,過傅園,去搭捷運回新店友人的家。珍重!
---2019
274 從東海第七宿舍說起 2019-02-25 徐海偉 鍾漢清
YOUTUBE.COM
徐海偉 鍾漢清兩位東海大學工業工程系同學﹐畢業40多年後相聚﹐共同回憶昔日小班制學習環境的點點滴滴﹐以及師長對他們的影響…… 參考資料:東海大學第三學院誕生的故事(梁碧峯) 1953 年底,歷經基督長老教會牧師、美國.....
紀念 Charles Jencks 1939~2019
年初(2019),FT有篇稿子,80歲的建築史家 Charles Jencks 談Bauhaus 百年. 這主題我很熟,漢清講堂也有一節目專論Walter Gropius (1883~1969)--出版遙遙無期,然而我讀到Charles 講Gropius 先生扮"聖誕老公公"般,"耶穌洗腳"般(給單身者禮物),服務所有師生,仍很訝異:
One Christmas Day Gropius dressed up as Santa Claus and, according to Gunta Stölzl, who led the weaving workshop, “served every single person present personally. A kind of washing of the disciples’ feet.”

HCSSTT.BLOGSPOT.COM
NPR Google Claims To Achieve Quantum Supremacy — IBM Pushes Back October 23, 20194:32 PM ET PAOLO ZIALCITA Google's...
 
Scion of the Times -《紐約時報》訂閱用戶達到470萬 ,其中380萬為數字訂戶紐約時報首頁 2019.8.3
Time Magazine October 21 - 28, 2019 (Double Issue) issue ...
5頁研究《紐約時報》Scion of the Times - Under A.G. Sulzberger, the New York Times produces both profit and hope and more.
https://hcbooks.blogspot.com/2019/08/201983.html
HCBOOKS.BLOGSPOT.COM
原"書海微瀾"。 2017.3.25 改題。

李怡
世道人生:現在撤換已太遲 - 李怡

以下是最近發生的一些事。
⋯⋯更多

奇怪的版權頁:
後現代主義:思潮與大師經典漫畫(二版)
Postmodernism For Beginners
作者: Richard Appignanesi
繪者: Chris Garratt⋯⋯
更多

UKISLANDRACE.BLOGSPOT.COM
Essex lorry deaths: Work starts to identify 39 bodies Tricky task of catching the people smugglers Since the Calais migrant camps w...
留言
留言……

阿邦借我卜正民《社群·王朝—明代國家與社會》。我原預計30日還他。
晚上翻翻書,一時無法讀進去:最近打算作"紀念 Charles Jencks (1939~2019)":現代外國人的"複雜"程度,不比明朝的低--現在了解"大明"的一大堆細節,遠沒攸關.......。

-1:28:14
9,626 次觀看
History of Music
10月24日上午12:48
In August 1942, a concert took place in Leningrad that defies belief.
In 1941, the Germans began the deadliest siege in history which would kill almost a milli⋯⋯
更多

TECHNOLOGYREVIEW.COM
Is this the Wright brothers' moment for quantum computing? Google certainly thinks s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