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1004 2019





台北市某假天才可能真發瘋。
無祖國某成吉思汗可能完蛋。
天天醉眼看民調招商發千億。
香港區某真特首可能玩假球:
Referring to the bloody 1989 Tiananmen Square crackdown in Beijing, Mahathir said eventually China sent the military in and “took action, harsh action to put an end to the demonstration.
⋯⋯更多

蔡其達
不談理念,祇談時間對錯。
檳榔柯說陳菊坐牢時,他在台大醫院當醫生。
陳菊坐牢(1980─1986),檳榔柯1979─1986台大醫科學生,服役後於1988年入台大醫院服務。
80年代初台大學運激盪火發,醫學系學生王增齊、林郁容、王作良都是要角,但絕不會見檳榔柯之名。特誌之!

· 
夏潮 散本
留言

留言……

夏潮 合訂本;夏潮通訊 2005.4.1

漢聲 25~28期

留言
漢聲中文版( Echo英文1版已7年)1~30期。版權頁;前五期封面。

6. 重讀〈從前在東海——懷念兩位老師 〉,想起的是篇中的七八位同學的大名,多有點熟悉,在學術上或社會貢獻上都可圈點、佩服......
的確,同學少年多不賤--"杜甫的“同學少年多不賤,五陵衣馬自輕肥”用大白話來說就是:當年的同窗好友,如今大部分混的都不錯,一個個都挺像模像樣的。"
~~讀唐香燕《時光悠悠美麗島 》 2019年10月
BOOKS.COM.TW
書名: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原文名稱:The Kaohsiung Incident, Not So Long Time Ago,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804219,頁數:336,出版社:春山出版,作者:唐香燕,出版日期:2019/09/03,類別:文學小說

胡適之先生對周策縱先生說:.......魯迅是我們的....... (1950年代某天,美國國會圖書館)
留言
留言……

香港衝突升級,給中國國慶慶典蒙上陰影
北京為國慶精心編排的盛大閱兵,與香港催淚瓦斯瀰漫、烈火熊熊的混亂場面形成鮮明對比。習近平的形象和議程已受制於抗議活動,鐵腕控制的聲譽也遭到削弱。
~~儲百亮,MIKE IVES,STEVEN LEE MYERS 紐約時報中文版
⋯⋯更多

紀念老友
.....
HCSHAKESPEARE.BLOGSPOT.COM
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for Death ( 479) by Emily Dickinson Because I could not stop for Death – He kindly stopped for me – The Carri...

因為住臺大附近,所以
2013.10就匯集錢新祖二書。
2014.6 忘了參加陳忠信兄與傅教授談錢新祖。隔天,他來參加我們的聚會,稍為介紹,我才知道第3本書已出版。2014.6.23 午後逛出版中心,看《焦竑與晚明新儒思想的重構》翻譯者的後記,決定買它。後來知道余英時先生有長篇批評.....⋯⋯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1. 晚上開始看【時光悠悠美麗島】,複習3篇蘇家兩代的故事,很感人: 青春無嫌猜的年代——回憶蘇慶黎和蘇媽媽蕭不纏 之一 早革命不如晚革命*——回憶蘇慶黎和蘇媽媽蕭不纏 之二 心內彈琵琶——回憶蘇慶黎和蘇媽媽蕭不.....
留言
HCBOOKS.BLOGSPOT.COM
Le citadin: chronique Paperback – Import, 12 Feb 1998 試閱 巴黎市民-貼著巴黎地面的每一瞬思維 Le citadin 作者: 傑克‧黑達 新功能介紹…

現在可以確定,"建築理論"課作演講記錄/刊出的,另外一篇是:漢寶德口述,黃婉真整理《境與象‧人與自然》 1975.8-10-12合刊,pp.4~14
......一句話,很佩服工作回憶錄可以這樣有聲有色.....
我也在思考80年代《漢聲》**和 《天下》,多大的差別......
** 我做了一種另類閱讀:去翻閱唐香燕列名編輯的《漢聲》:她幾乎每期的官階都升一級,很有意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