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1007 2019






關於這個網站
YOUTUBE.COM
The Nobel Prize in Physiology or Medicine 2019 was awarded jointly to William G. Kaelin Jr, Sir Peter J. Ratcliffe and Gregg L. Semenza "for their discoverie...

2006年陳寬仁老師當選為QKC召集人、第一次聚會在鍾漢清的辦公室舉行.......
陳寬仁於27日在華人戴明學院主持的研討會,鍾漢清發表「談朱蘭 (J. M. Juran) 主編的五版本之《品質(管理)手冊》—回顧世界品管50年」。
參加貴賓:來新陽、官生平、石玉立、宋文襄、陸正平、盧瑞彥、蔡耀宗、吳社邦、歐陽志遠、游振昌、李景文。
我利用機會,建議QKC應該深入了解世界各大品質推進組織的內容和發展史.....
這是2006年的一場盛會。我打算作一回顧。

關於這個網站
DW.COM
本周一,布拉格市政府同意解除该市三年前与北京缔结的姊妹城市关系。布拉格现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上任后,要求删除姊妹城市协定中承诺遵守“一个中国原则”的条款。作为“回应”,中方则在过去半年多次取消捷克.....

雖說中國想不理美國霸權的制裁,但是,這是利害考量:FT: Chinese oil company CNPC has withdrawn from Iran's flagship hydrocarbons project in a further blow to the Islamic republic's economy, which has been hammered by US sanctions. Iran's oil minister Bijan Namdar Zanganeh...
...DW 中文 - 德国之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一家中国公司以及其它100多家公司已做出明智决定,停止与伊朗开展业务。 让你们的资产遭到美国制裁是不值得的。"
TEHRAN, Iran — China's state oil company has pulled out of a $5 billion deal to develop a portion of Iran's massive offshore natural gas field, the Islamic Republic's oil minister said Sunday, an agreement from which France's ...

讀兩則Taschen出版社的新聞,有意思。一是艾未未在布魯塞爾簽書大排長龍,一是小本剪介Bauhaus 再版。

11. 讀 曹雪芹不賣拉麵
這篇是唐香燕紀唸曹雪芹誕生300年的文章。然而,她偏高陽的一家言和創作,這多少是"少數",我猜。
讀小說是完全個人的品味?
⋯⋯更多
BOOKS.COM.TW
書名: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原文名稱:The Kaohsiung Incident, Not So Long Time Ago,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804219,頁數:336,出版社:春山出版,作者:唐香燕,出版日期:2019/09/03,類別:文學小說

我對此圖書館的開放有興趣:德國大學有眼光:
EN.WIKIPEDIA.ORG
The University Library Freiburg (German Universitätsbibliothek Freiburg, UB) is the library of the University of Freiburg. As an academic and research library, the University Library caters to students and staff of the University of Freiburg, the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Freiburg, the Catholic Unive...

Unnatural Wonders 是批評文章結集。哥倫比亞大學出版社的版本,有16 頁索引:最令人驚訝處是 Jesus Christ 的:19, 22, 44, 45~46, 48, 87, 102, 104~106, 157, 173, 177, 195, 252, 258, 260~61, 304, 310, 354
作者的大學哲學系辦公室與鈴木大拙的講堂很近,所以 D. T. Suzuki 有6處,我們最熟的是 Ching-yuan (佛眼清遠 , 1067-1120)的 "

這是2006年的一場盛會。我打算作一回顧。

10. 讀〈報紙之為物也〉
這幾年,經巷角的全家超商,瞄其賣報架上各報的銷售情形:當然自由;蘋果/聯合;中國時報.......
每個讀書人都可以講出利用報紙的故事:有些朋友用它練書法;我用諸如兩岸犇報等統戰報,塞進淋溼的求學......
我小學5年級到台北中山國小讀書,才知道各班訂國語日報,級任老師每天中午唸其"方向"小專欄,練習作文;初中讀新生報,知道有"古春風樓瑣記",大概都看不懂。高中讀聯合報(小時,丘吉爾葬禮,印象深刻;中學時,也許是三島由紀夫的切腹自殺表演.......),大一時,寢室合訂中國時報,當然鹿橋在連載其人子,一早讀之,簡直是幸福.......⋯⋯
更多

留言
  • Jordan Wen 我也是中山國小的,52年畢業
    1

  • 林世堂 我也是小學五年級從三重市三光國小轉到台北市中山國小畢業。54年畢業
    那個時候的校長叫做林正洲校長
    1
21 小時
2019年10月14日下午的補充資料
邵雍 川上懷舊 四首
去秋遊洛源,今秋遊洛川。川水隨無情,人心剛悄然。 目亂千萬山,一山一重煙。山盡煙不盡,煙與天相連。
---
為今日之山,是昔日之原。
為今日之原,是昔日之川。
山川尚如此,人事宜信然。
倖免紅塵中,隨風浪著鞭。
----
川上懷舊 上四首 其四(宋·邵雍)
  五言律詩 
地迥川原闊,村孤煙水閑。雷輕龍過①浦,雲亂雨移山。
田者荷鋤去,漁人背網還。伊予獨霑濕,猶在道途間。
按:① 一作換
***
與人話舊(宋·邵雍)  五言律詩  
耳目所聞見,且言三十春。纔更十次閏,已換一番人。
圯族綺紈故,朱門車馬新。從來皆偶爾,何者謂功勳。
---
邵 雍(しょう よう、大中祥符4年12月15日(1012年1月11日) - 熙寧10年7月5日(1077年7月27日))は、中国北宋時代の儒学者。字は堯夫。百源先生・安楽先生と称された。諡は康節。
邵雍 川上懷舊 四首
去秋遊洛源,今秋遊洛川。川水隨無情,人心剛悄然。 目亂千萬山,一山一重煙。山盡煙不盡,煙與天相連。
---
為今日之山,是昔日之原。
⋯⋯更多

Steinhardt is author or co-editor of Chinese Traditional Architecture (1984), Chinese Imperial City Planning (1990), Liao Architecture (1997), Chinese Architecture (2003), Reader in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2005), Chinese Architecture and the Beaux-Arts (2011), Chinese Architecture in an Age of Turmoil, 200-600 (2014), The Chinese Mosque (2015), Chinese Architecture: Twelve Lectures (2017), China: an Architectural History (2019), "The Borders of Chinese Architecture" (under contract), and "Yuan: Chinese Architecture, Mongol Patrons" (under contract) and more than 100 articles.
-0:17
89 次觀看
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
5月7日
Nancy Shatzman Steinhardt’s Chinese Architecture: A History is out next week! This unprecedented survey of the origins and evolution of Chinese architecture spans 40 centuries, from the genesis of Chinese building through the challenges of urban expansion and 21st-century globalism.

HCBOOKS.BLOGSPOT.COM
興亡的世界史(全套21卷) 作者: 青柳正規等 原文作者: あおやぎ まさのり等 譯者: 張家瑋等 出版社: 八旗文化 新功能介紹…

這是2006年的一場盛會。我打算作一回顧。

HCBOOKS.BLOGSPOT.COM
《作家論》有不少慧見...... 主題活動 試閱 作家論:三島由紀夫文學評論傑作選 作者: 三島由紀夫 譯者: 林皎碧 出版社: 木馬文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