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1005 2019 周末





黃武雄
今早醒來
讀詩
淚流滿面⋯
—————
〈我的遺書在口袋裏了〉
作者: coco1104520
親愛的
我的遺書在口袋裏了
如果我倒下
頭盔上有標註血型
只對暴政反感
對藥物沒有過敏
親愛的
我的遺書在口袋裏了
如果心被射穿
如果被毆到牙落
請別救我
去讀這片土地上的血汗
我和山川融為一體
親愛的
我的遺書在口袋裏了
如果你翻開
上頭寫滿的是對不起
對不起,我不是個好後生
也可能不是個好情人
這些日子讓你們受累
提醒爸爸白天多運動
媽媽晚上少喝點
上週給奶奶買的禮物在床下
我離開後,請妹妹替我找出來
好嗎?
原諒我,理解我
為我感覺光榮
好嗎?
我們手裡沒有籌碼
只好拿自己未來下注
單數是卑躬屈膝
雙數是接受籠絡
於是硬在世間闢出一個零
希望一切回到原點,回到當年
沒有槍桿指向咽喉
親愛的
我的遺書在口袋裏了
無路可退的人
沒辦法保證是否還有明天
但能驕傲地說
一路上我清楚,即使畏虎
也要面對血盆大口
親愛的我城
願榮光終歸於你
我的遺書在口袋裏了
如果來生,如果有來生
再讓我看你一眼
2019.10.01
一位急救員上街前,在頭盔寫上血型,表明如果自己遭嚴重傷害、毫無反應,就請不要進行搶救。
另有手寫遺書在口袋中。


關於這個網站
YOUTUBE.COM
In 1919 an art school opened in Germany that would change the world forever. It was called the Bauhaus. A century later, its radical thinking still shapes ou...

DW.COM
香港特區政府出台了集會蒙面禁令,成為了週六德語報刊的熱點話題。

紐約時報2則
China Masters Political Propaganda for the Instagram Age
The Communist Party is leveraging celebrities, tech know-how and images built for social media to help stir patriotism, our columnist writes.
7h ago
⋯⋯更多

大師"林布蘭"的遺留下來的:油畫650 件(含自畫像60件),然而據說美國有4千多件。
銅版畫約300件;素描約2000件。
現在,研究他的,很精密、細緻了,請上YouTUBE去看荷蘭人作的影片。
紀念他,可一讀:
Rembrandt: The Master and His Workshop: Paintings (National Gallery London Publications) [Christopher Leslie Brown, Jan Kelch, Pieter van Thiel]2主題是PAINTINGS,396頁: 英國版,耶魯版同。另一冊 Drawings and Etchings, 288頁 ;此兩冊是90年代初再訪英國時所買的。⋯⋯
更多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Эрмитаж. 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 Official page.
23 小時
Специально для вас мы подобрали материалы, которые помогут вам подготовиться к открытию выставки «”Падение Амана”: Картина Рембрандта в зеркале времени». 🖼
В бл⋯⋯
更多

一早,看香港昨夜成立的臨時政府宣言之 錄影,喜、驚、懼!

唐香燕的文字,絕對是一流的,許多獨有的抒情段落,都叫人 稱好!
她引述功夫了得,譬如說,二哥用上海話代她祭祖;蘇慶黎生病末期對愛貓的感恩 (見前幾天貼文。)
日治時期戲獅甲工業區建立;"日本鋁業株式會社"於 1935年成立.....(1950年代到1970,成長的年代,70年代末高雄教書2年).....80年代末臺鋁停爐.......荒廢近30年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2015);2018年返鄉尋"原點"......
⋯⋯更多
BOOKS.COM.TW
書名:時光悠悠美麗島:我所經歷與珍藏的時代,原文名稱:The Kaohsiung Incident, Not So Long Time Ago,語言:繁體中文,ISBN:9789869804219,頁數:336,出版社:春山出版,作者:唐香燕,出版日期:2019/09/03,類別:文學小說

留言
台北市某假天才可能真發瘋。
無祖國某成吉思汗可能完蛋。
天天醉眼看民調招商發千億。
香港區某真特首可能玩假球:
Referring to the bloody 1989 Tiananmen Square crackdown in Beijing, Mahathir said eventually China sent the military in and “took action, harsh action to put an end to the demonstration.
⋯⋯更多
蔡其達
不談理念,祇談時間對錯。
檳榔柯說陳菊坐牢時,他在台大醫院當醫生。
陳菊坐牢(1980─1986),檳榔柯1979─1986台大醫科學生,服役後於1988年入台大醫院服務。
80年代初台大學運激盪火發,醫學系學生王增齊、林郁容、王作良都是要角,但絕不會見檳榔柯之名。特誌之!




一早,看香港昨夜成立的臨時政府宣言之 錄影,喜、驚、懼!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订定《禁止蒙面规例》后,大批港民上街示威抗议,向政府表达不满,甚至有人4日夜间发出《香港临时政府宣言》,号召建立临时政府。对此,美国共和党海外分部发言人俞怀松(Solomon Yue)5日表示,这很有可能是被中国的假示威者渗透,说出的假宣言,如果港民当真,可能会给北京当局出动解放军的理由。





  "她描寫了那些過往啟蒙臺灣出版、學術、社會以及政治的精采事件與人物" 
這段文字或許可以改寫為: (?)


  "她描寫了某些臺灣出版、學術、社會以及政治領域事件與啟蒙人物,精采。"

類似可考慮改善處
卷一 時代發生在她身上的事 (時代是能動的主詞?或許可重寫)



唐香燕的文字,絕對是一流的,許多獨有的抒情段落,都叫人 稱好!
她引述功夫了得,譬如說,二哥用上海話代她祭祖;蘇慶黎生病末期對愛貓的感恩 (見前幾天貼文。)

 日治時期戲獅甲工業區建立;"日本鋁業株式會社"於 1935年成立.....(1950年代到1970,成長的年代,70年代末高雄教書2年).....80年代末臺鋁停爐.......荒廢近30年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2015);2018年返鄉尋"原點"......
本書頭2章〈妳叫明珠〉〈大樹下的原點〉,大略講過去60年社區和家族成員(尤其是傳主)的變化。雖然沒附地圖,但是文中有詳細的社區設計、規劃、生活以及日本人對於宿舍內廁所、浴室的設計考量等。

講到族群的就業上的不平等,作者小孩時就感受、知道。書中講她父親當上處長之後,力推某忠厚的台灣人接其科長缺,最後成功了:所有改革,總要有人力爭......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1671

------

有圖
http://takao.tw/tag/%E8%87%BA%E7%81%A3%E9%8B%81%E6%A5%AD%E5%85%AC%E5%8F%B8/



日治時期戲獅甲工業區的建立


壹、前言 民國103年(2014)11月3日,位於新光路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嶄新的造型,立即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遊客絡繹不絕。附近的高雄展覽館,則在同年4月14日啟用,5月的遊艇展更是吸引大批民眾湧入觀賞,加上鄰近的八五大樓、高雄軟體園區、中鋼大樓,以及夢時代、宜家家居(IKEA)、好市多(COSTCO),這個沿著高雄港灣的區域,高雄市政府定名為「亞洲新灣區」,幾年內更會有輕軌捷運、旅運大樓...



日治時期戲獅甲工業區的建立





〈南部〉荒廢近30年台鋁舊廠房變商場- 地方- 自由時報電子報


〈南部〉荒廢近30年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



2015-11-2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廠房荒廢近卅年的台鋁舊廠房,由都會生活開發公司改裝成複合式商場,成為高雄新亮點,為了讓民眾看見時代今昔面貌,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及一系列手作體驗、課程講座。
  •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保留原建築鋼構,並自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 (記者葛祐豪攝)
    台鋁舊廠房變商場,保留原建築鋼構,並自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 (記者葛祐豪攝)
台鋁前身是一九三五年成立的日本鋁業株式會社,日治時代曾是全世界規模第二大製鋁廠。國民政府來台後,更名「台灣鋁業」,一度是績優國營事業,因產業轉型,八○年代末熄爐停產,廠房荒廢近卅年,期間電影「痞子英雄」曾改造為片場,也曾傳出公廣集團南部營運中心將進駐,但均無後續發展。
Hotel dua集團旗下的都會生活開發公司(MLD),去年以年租金三千一百九十八萬元,標下舊台鋁廠房經營權,保留原建築鋼構、廠區老樹、鍋爐煙囪等廠房歷史特色,打造為兼具書屋、影城、菜市場和美食餐飲的複合式商場,今年暑假起各部門陸續營運,相當受年輕人歡迎。

推出多元活動 歡迎參加

為紀錄老台鋁工廠的變遷重生,MLD團隊委請知名空間攝影師李國民,施工前於現場記錄老廠房的原始氛圍,即日起至明年一月底舉辦「文憶復興:老台鋁的光影紀事」特展,打破單一展區型態,在各區展出超過廿幅影像作品,將原有閒置廠房中的滄桑痕跡,收攝在一張張影像之中。
MLD也和國內多組策展團隊合作,規劃「過去,現在:MECHANMAN實踐展」、「拆組舊時光:琥珀與舊鐘錶組件創作展」,內容包括手作體驗、課程講座等多元活動,歡迎民眾一起感受台鋁舊廠房的新生樣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