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0328 2019




清早看BBC英國下院投票、訪談2小時,有所得?
聽聽寫齊瓦哥醫生的詩人Boris Pasternak (the author of Dr Zhivago)少作Piano Sonata B minor (1909).....
讀台北的,竟找到:台湾の旧台南偕行社

關於這個網站
JA.WIKIPEDIA.ORG
公益財団法人偕行社(かいこうしゃ)は、日本の公益財団法人。大日本帝国陸軍の元将校・士官候補生・将校生徒・軍属高等官および、陸上自衛隊と航空自衛隊の元幹部の親睦組織。




回顧2012年的
A look inside the new 100m euro (£80m) wing, with its 'floating carpet' roof

關於這個網站
BBC.COM
Louvre opens Islamic art gallery amid protests over Muhammad cartoon row


偶爾在社區的路上,看到昔日的大樓管理員。總會過去打招呼,聊聊。他們離開,都有故事。老者的無奈。然而,所有人的年齡路都大同小異的。

蘇遠亮先生參加了許逖先生的紀念會。回台中寄給我書和文章。我與他在電話上聊一陣子。
《風雲》是一本很有個人特色的遊記集:此君思想有點意思。
退伍軍人的旅遊,也難離其本行。本書第一篇:〈打到日本帝國海軍歸零:—尼米茲〉是藉參訪德州"尼米茲紀念館"談這位五星上將:
老切斯特·威廉·尼米茲(英語:Chester William Nimitz, Sr.,1885年2月24日-1966年2月20日)是一位美國海軍將領,最高軍階為五星上將。尼米茲早期以研究潛艦為主,而後成為美軍中柴油引擎技術的專家,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尼米茲擔任了美國太平洋艦隊總司令、太平洋戰區盟軍總司令等職務,主導對日作戰,軍事歷史學家艾德溫·帕爾瑪·霍利(Edwin Palmer Hoyt)因而評論:「海爾賽能在一場海戰中取勝,斯普魯恩斯能在一場戰役中取勝,而尼米茲能在一場戰爭中取勝。[1]」戰後,尼米茲擔任海軍作戰部長,一直至1947年退役為止。
1941年12月31日,尼米茲於鱒魚號潛艦甲板上宣誓就任太平洋艦隊總司令。
當然現在資訊遠比蘇先生寫的時候發達許多,聯Wikipedia的中文版都有"簡傳"。譬如說,下述後事可以補充:
另外,尼米茲也協助日本維護東鄉元帥的遺產—三笠號戰艦,並在後來撰文提醒日本人對馬海峽之戰對他們海軍歷史的重要性,尼米茲將該文稿費所得的56美金(相當於2萬日圓)捐出,鼓勵日本人重修三笠號,還獲得了其海上自衛隊的感謝[152]。在1961年5月27日的日本海軍節,三笠號重新修整完成,尼米茲以榮譽貴賓身份受邀,但他並未出席,反而寄信寫道:「最誠摯地祝福,給所有那些愛國的日本人,它們將協助恢復這艘著名的軍艦。……一位極大的仰慕者與信徒,切斯特·尼米茲」;尼米茲也將其撰寫的《海權》(Sea Power)一書的所得10萬日圓,捐贈給了東鄉神社的重建工程[153],這本書後來在日本發行時,改名為《尼米茲的太平洋海戰史》(ニミッツの太平洋海戦史),成為了暢銷書。English
不過蘇先生抓住不少重點。.......
與朋友淡水半日遊。其實,應該找地方文史專家當嚮導更好。

TAMSUI.NTPC.GOV.TW



年紀大的,或許常從本書的《追憶集》讀起。

2019.3.27
India says it successfully test-fires anti-satellite weapon. NEW DELHI — India successfully test-fired an anti-satellite weapon Wednesday, Prime Minister Narendra Modi said in an unexpected announcement of military advancement that was broadcast live just weeks before a general election.
India says it successfully test-fires anti-satellite weapon - The ...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4a693648-50f6-11e9-bdb7-44…...
本月準備 slides,主題為"印中交流千年一嘆:通識書單:紀念賴顯邦 先生(明目書社)"
多取材書本等。
陳文華來訪。2018.3.28 他偶爾談及曾與楊誠博士到印度出差1個月,見過許多印度美女。
中印兩國人民對他方,多有偏見。他們兩位 (皆已婚)問接待人譚中老師,有沒可能與印度美女結婚。譚中說,一般人不可能答應嫁中國人,然而您們是任職聯合國的菁英,可能有機會......
我是後才查譚中的著作,當然多與我準備的slides 相關。

Lake Baikal 貝加爾湖之怒Fuelled by China fears, Russians protest Baikal bottling plant,

希臘神話著名三野豬故事:
Aside from the boar that killed Adonis, the other most celebrated boar in Greek myth was the Calydonian boar, who was killed by Meleager.

關於這個網站
EN.WIKIPEDIA.ORG
In Greek mythology, the Erymanthian boar (Greek: ὁ Ἐρυμάνθιος κάπρος; Latin: aper Erymanthius) is a monstrous wild boar remembered in connection with The Twelve Labours, in which Heracles, the (reconciled) enemy of Hera, visited in turn "all the other sites of the Goddess througho...




HCLECTURES.BLOGSPOT.COM
朋友, 歡迎您們攜眷參加 漢清講堂讀書會 日期: 2019年 4月11日 周四 十點 到十二點半 地點:…


漢清講堂4月11日 :大羅孚計畫金字塔完成30年紀念 2019.5.30 :I. M. Pei (貝聿銘) 102歲;
HCLECTURES.BLOGSPOT.COM
漢清講堂4月11日 :大羅孚計畫金字塔完成30年紀念 2019.5.30 :I. M. Pei…
漢清講堂4月11日 :大羅孚計畫金字塔完成30年紀念 2019.5.30 :I. M. Pei (貝聿銘) 102歲;




YOUTUBE.COM
In celebration of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e Pyramide du Louvre, French street artist JR is…





關於這個網站
UKISLANDRACE.BLOGSPOT.COM

It's Brexit deadlock 英國議會投票不亦樂乎
It's Brexit deadlock — none of UK MPs' proposed options secures clear backing in a House of Commons vote. BBC News ...


WSJ 英國稱華為設備存在重大安全缺陷

英國官員指責華為在解決產品安全缺陷方面屢屢食言,並表示華為尚未展現出修復缺陷的誠意。英國官員給出的這一評價讓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巨頭再度面臨全球審視。


英國公開譴責中國的華為技術公司未能解決其移動網絡設備中長期存在的安全漏洞,並發布了新的“重大技術問題”,這增加了該公司面臨的壓力,因為該公司正在與西方指控北京可能使用其設備進行間諜活動。--google翻譯


Reuters
3月28日下午7:35 ·
Britain publicly chastised China's Huawei Technologies for failing to fix long-standing security flaws in its mobile network equipment and revealed new "significant technical issues," increasing pressure on the company as it battles Western allegations that Beijing could use its gear for spying.


中國江蘇省鹽城響水陳家港化工園區3月21日發生大爆炸。中國官網新華社25日宣布,本次事故死亡人數升至78人,520人受傷。另據未獲官方證實的消息,18名消防隊員因化學中毒而犧牲。響水化工區的情況撲簌迷離,死亡人數受到網民的質疑。那麼調查記者去哪了?

關於這個網站
TRAD.CN.RFI.FR
中國江蘇省鹽城響水陳家港化工園區3月21日發生大爆炸。中國官網新華社25日宣布,本次事故死亡人數升至78人,520人受傷。另據未獲官方證實的消息,18名消防隊員因化學中毒而犧牲。響水化工區的情況撲簌迷離,死亡人數受到...


中國之恥辱,被當成編碼工廠?

關於這個網站
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会见谷歌的总裁,之后他表示对谷歌这个科技巨头在华活动感到放心,然而15天前特朗普曾强烈批评了谷歌,指其在华所做的工作让中国军队从中受益。




據說,妙天的口號是"要站在巨人(習兄)的肩膀上",.....
妙兄,你的道行只這樣?


哇哈哈!他紅到香港媒體了,我看,可考慮從下任香港特首實習起.....
台灣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訪問中港澳,行程除了與三地政府簽訂多張外銷合約,亦罕有地訪問國台辦及中聯辦。韓國瑜今日返回台灣時,獲上千名支持者在高雄小港機場迎接。大部分支持者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又高呼「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選總統!救台灣!」等口號,相當熱情…

那位仁妹不敢回台,怕繳不起罰款被關?
可能,她只犧牲面相聲音?要跟高金學學名利...

約一兩年前,我跟一位朋友說,台灣安啦!到處都是瞄準中國的飛彈!
他很訝異.......
我說連小艦小兵都可射出雄風飛彈......
量產後的改良型,又好又便宜。


// ... 好好教小孩正確的觀念、努力在自己的工作上打拼、面對生活上的不公義反抗、走進法院為自己爭取權益、跟政府示威抗議、在臉書上抒發自己的小確幸、跟中國翻牆的網民筆戰、讓自己過得更好,投票那天記得出現,都是我們為台灣不要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而努力。
事實是,親愛的同溫,你沒有地方可以退,再退只能去太平洋了。雙重國籍一點也不重要,有能力移民也不怎麼樣,因為你終將會知道,只有自己的土地與國家才是最美好。即便有很多的不完美,這個國家仍然有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