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0322 2019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嘗試集》出版後,的確引起了相當大的反響。封建復古派反對它。學衡派東南大學教授胡先驌用文言寫了長達兩萬多字的長文:《評〈嘗試集〉》。胡先驌 說:「胡(適)君之《嘗試集》,死文學也。其必死必朽也。不以其.....


// ... 有意角逐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近日形容韓國瑜為「百年難得一見政治奇才」,這個形容的確很貼切,因為韓國瑜及其「韓流」現象實在是百年難得一見,顛覆台灣選舉歷史。為何香港人要認識韓國瑜?第一,因為多個台灣民調均顯示他有機會問鼎下屆台灣總統;第二,「韓流」背後的意識形態將帶領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 ... //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台灣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訪港,展開中國大陸訪問之旅,預料將會受到高規格接待。香港人未必認...


大規模拘留行動之後中國開始拆毀穆斯林社區
在烏魯木齊這個中國西部古老的絲綢之路城市,一場涉及拘留大量民眾的國家安全運動進入了新階段:拆除他們的街區,清洗他們的文化。對烏魯木齊的改造是中國共產黨強行同化維吾爾族人計劃中最前線的行動。WSJ




李劼
哈佛校长到北大去大言不惭了一番。什么大学的使命云云。很想问一声:替某党培养文化统战人材是否也在这使命之中?哈佛光荣成为某党的党校分校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美国的学府全面堕落以此为标记。


戴久永老師過來聊天。我建議他看看川端康成的睡美人、禽獸、一只手臂等小說。他談遊新疆、西安、東北的故事。在黃帝廟等流淚。要與林公等遊法鼓山,自己去佛陀紀念館。











https://demingcircle.blogspot.com/2019/03/blog-post.html



DEMINGCIRCLE.BLOGSPOT.COM

摺疊手機,純生產者的需求幻象?The U.S. Navy Wants to Shrink Its Aircraft Carrier Fleet
"摺疊手機,純生產者的需求幻象? 雖然手機商已陸續發表摺疊手機,但目前都是高階旗艦機種,螢幕解析度須達到 QHD 規格,OLED 面板供給受限,還有許多問題待解。 The Defense Department is proposing to decommiss...






自赫爾辛基方面消息,芬蘭政府的數據管理機構宣布,將對有報道指出諾基亞7 Plus手機用戶的個人數據,被指疑似傳送至中國電信的服務器事件展開調查。

關於這個網站
TRAD.CN.RFI.FR
自赫爾辛基方面消息,芬蘭政府的數據管理機構宣布,將對有報道指出諾基亞7 Plus手機用戶的個人數據,被指疑似傳送至中國電信的服務器事件展開調查。

一度被界定為中國經濟可持續發展其中一大來源的城市化,似乎已經後勁不濟。根據中國清華大學的研究發現,中國三分之一城市的人口正在萎縮之中,在在證明中國的城市化似乎只是一個假象。南華早報報道指出,清大一直研究團隊在2013年至2016年之間利用衛星影像監察中國3300多個城市的夜色燈火,其中有28%的城市的燈光已日趨黯淡。

關於這個網站
TRAD.CN.RFI.FR
一度被界定為中國經濟可持續發展其中一大來源的城市化,似乎已經後勁不濟。根據中國清華大學的研究發現,中國三分之一城市的人口正在萎縮之中,在在證明中國的城市化似乎只是一個假象。南華早報報道指出,清大一直研...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19:45更新報道】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在訪問香港,他今午到訪中聯辦。韓國瑜乘坐的旅遊...



羅冠聰 Nathan Law說這專頁讚
3月22日下午6:49 ·


【韓國瑜密會中聯辦:魔鬼的交易】

「韓流」襲港,高雄市長韓國瑜史無前例地與香港的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引起香港輿論一遍嘩然。

中聯辦是甚麼東西?簡而言之,是中共在港代理人。中聯辦的規模、工作範疇、日常運作屬於國家機密,完全是黑箱作業,香港市民只知道香港最大的政務均由他們操盤,卻從無制衡、監察。香港的各級選舉、重要的政策落實、甚至政府議會的日常運作,中聯辦均會直接干預,甚至替香港政府作主,成為香港第二支、卻又是最大權力的管治隊伍。自2003年中聯辦高調介入香港事務外,「一國兩制」中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已成泡影,換來的是日復日的「中共化」,人權、自由被侵害,落實民主遙遙無期。


「韓王會」所折射的政治意涵,恐怕是中共對韓的高度重視,充滿著「真命天子」的祝福,儼然是宣佈韓市長在中共及兩岸關係中的重要特殊地位。韓國瑜此行最大敗筆正是會面中聯辦這個「一國兩制操盤手」,甚有向其學師及勾結之慮,絕非以「拼經濟」等說辭就能搪塞過去。

回顧香港過去廿多年一國兩制發展,一國永遠壓倒兩制,「國家安全」成為無往而不利的打壓武器,法律變成反抗者的墓誌銘。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兩地,假如先後連上「中聯辦」這個極權中樞,未來會走的路也只會是殊途同歸;中聯辦透過台灣代理人在寶島打通了政經脈絡,身為民主政體的台灣要再防範中共「銳實力」的穿透和侵害,可謂難上加難。在清醒的台灣人眼中,中聯辦這個向韓國瑜高調的祝福,應該是一記慘痛的「死亡之吻」。

(相片:韓國瑜走進中聯辦,圖源來自香港01)

【是被統戰還是國民外交?】
 
中國找上台灣里長做民間交流已不是祕密,問題是這些里長有沒有領對岸薪水、掛共產黨官職,不僅涉及違法,更觸動兩岸深水區的炸彈。

// 筆者得知她的博士論文名為「道德的復興:對羅爾斯正義論的一種康德式的批判」(To revive morality: a Kantian critique of Rawls's theory of justice)。
康德、羅爾斯是近、現代西方自由主義的代表人物,一個全情投共者,即使是一個哲學專業的博士,真的可以徹底理解他們主張的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嗎?這是筆者很感興趣的一個問題。
另外,羅爾斯哲學的主要觀點來自康德的義務論及自由主義思想,闡發康德哲學觀點,如何可能批判正義論?作為康德、羅爾斯研究者的筆者,對此更難以想象,覺得不可思議。故此,出於好奇,拿她的博士論文一讀。上面兩問題是相關的,讀過其論文後,筆者感覺問題迎刃而解……//

中共為慶祝蔡總統訪美,安排香港-高雄配合演出,順便交辦公事。

關注塵肺農民工廣州活動人士被警方帶走
中國女權人士鄭楚然在社交媒體表示,她的丈夫危志立被警方帶走。危志立是勞工權益自媒體平台“新生代”的一名編輯,關注有塵肺病的農民工的處境。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