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0327 2019




香港的朋友來訪,不一樣的台灣了。
戶政肯定進步:但憑一張43年前台大第7宿舍(?)的戶籍,可以開始補辦台灣身分證的過程 (香港-台灣來回2次).....
過程,近5分鐘,了不起!
找不到1個1元的餃子館 (八方雲集香港也有,可能一顆5元),一碗2元的麵攤......老兵們,或許都走了......成排的書店街,滿櫃的盜版書。
學校圖書館變成開架了;多了個校史館,會引起您門思華年嗎?多了個出版中心,宇宙學館;醉月湖.畔多木板步道....整片的舟山路旁"收復"了生態池(跟農會樂捐來的),管理學院,奇怪、熱門的食品科學館.....
"您若是去散步,您一定會無意中窺見小吃店廚房的後門,看起來和以前一模一樣。昨天中午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一家這樣的小吃店吃飯。花了兩歐元,吃了一碗加了很多青菜的湯麵。味道美極了,我心想,這和三十年前的感受完全一樣,讓我小小的惆悵了一下。」"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The Correction矯正 By 林文蔚;‘It’s Cold as Hell’: Inside a Brooklyn Jail’s Weeklong Crisis ;胡適讀 《獄中七日記》Within Prison Walls 兼論美國慈善觀念與社會之樂利; Marcia Lay leaving a generous gift in her wi
林文蔚 Ewam Lin 分享了 1 則 貼文 。 15小時 · 本課程由菜英文主講XDD 陳怡伃 3月25日上午8:56 本週五課程演講 主題為 矯正 邀請...



看1934年3月24日美國某雜誌封面,已有參議員在談日本是否有可能功取阿拉斯加?
當時,似乎有"日美終須一戰"的想法。
這鑄下日本約十年之後差點亡國......
今日的中共是昔日的日本嗎?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從胡適 1934.3.24日記說起
胡頌平的胡適之先生年譜長編1934年3月15,只記一條:開始寫〈說儒〉,就直接跳到25日。 其實,胡適之先生3月15~24日都有日記。 浮(9)超過。《書‧泰誓中》:“惟受罪浮于桀。”孔傳:“浮,過。”《禮記‧表記》:“后....



HCNEW.BLOGSPOT.COM
我與香港朋友經過台大傅園外,路旁擺了一整排 YouBike......他問我其營運狀況,我說市府與Giant公司合作得還可以。…


奇怪,今天紐約時報中文版有此消息:
"賀衛方可能是中國最著名的自由派法學教授,在很多方面,他也是中國最不受歡迎的人。他曾直言不諱地批評政府,支持通過法律促進政治變革。近年來,他遭到中國媒體封殺,但他仍在期待重新發聲的那天。"



武者小路實篤的《愛與死》同樂會上,眾人要他發出豬淒厲的叫聲。
".......精心準備想給他一些不同的刺激,他居然給我當場笑出豬叫聲....." 馬世芳

YOUTUBE.COM
2019犬去豕來,正逄非洲豬瘟襲捲中國,全台關防展開阻絕防衛大作戰。本集從文化豬(the cultured…


🇩🇪👩‍🏫德國最年輕的教授、政府發言人、知名媒體人美瑞安‧梅克爾(Miriam Meckel)受台北歌德學院、德國在台協會及法蘭克福書展邀請,參加2019台北國際書展。
台北歌德學院委託在台德國自由記者白德瀚taiwanreporter採訪梅克爾女士,在訪談中梅克爾女士將和我們分享更多她與台灣的長久緣分。

關於這個網站
GOETHE.DE
法蘭克福書展徵詢德國作家們,二零一九年二月是否有願意來台北出席國際書展時,美瑞安·梅克爾是最早答應的作家之一。這麼快就做了決定的原因是:梅克爾早就和台灣打過交道了,大約三十年前,仍是大學生的她曾在台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