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0829 2016 (2) 一




胡適留學日記(二)

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C1035 - 頁庫存檔

2011年1月1日 – 美國駐希臘公使義憤棄官. 錄《舊約》「以斯拉」一節. 


威爾遜與羅斯福演說之大旨.
 威爾遜.
 「哀希臘歌」譯稿
乘楯歸來圖.  卷五、一一
(The Home Coming, From The Sun (New York))此時事畫真神來之筆。無錢所選 (卷五、四)乃遺之.......。此途當名之曰《乘楯歸來》。海濱老人,美國也 (...老人名Uncle Sam,隱U.S.兩字也),手捧花圈,遙望海中載尸之歸舟,老人垂首,哀戚之容,淒然動人。
{註}花圈飄戴上所書"Greater love hath no man",見新約約翰福音》15:13,全文"

John 15:13 KJV - Greater love hath no man than this, 

Greater love hath no man than this, that a man lay down his life for his friends.
思高本: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

外行人談Intel 公司的困境:幫Apple代工

Intel 公司與Apple 的"夥伴關係",至少20年了。
不過,21世紀初,Andy Grove 辭董事長之後,Intel 公司的態度可能更不柔軟、更傲慢。
不料,Apple 成為市值最高公司,而Intel 公司錯失mobile 產品,業績直落。
現在,TSMC的市值漸漸逼近Intel 公司.....
Intel 公司想必很急了。

我是外行人。在20多年前,即知道IBM、Intel 等公司的IC製造、設計能力很高,可以"威脅"TSMC落者Samsung等公司的"代工"業務。
我的問題是:即使如此,IBM、Intel 等公司的"轉型"為代工廠會成功嗎?為何錯失過去十年的良機,讓TSMC 增長不少?
換句話說,也許有許多競合的"故事",不為外行人,包括媒體,所知。
http://hcnew.blogspot.tw/2016/08/intel-apple.html

因為要寫一本書的故事
Stephen F. Mason*著 1969年的《自然科學發展史》(4冊) ( History of the Sciences , 1953). 在2006年,陳寬仁教授(1929-2016)將此書複印兩份,一本送玉燕,另一本請她送台北市某教育大學的圖書館。 (2016.8.29,扉頁贈書日期是"七八.二",1989年2月,令我困惑。)
遇到另外一則筆記
2012.7.21
重讀孫康宜的《走出白色恐怖》(新版2012)--第3次修增版。增益許多。
這本書,因為作者的父親說,張光直的回憶錄是傑作,妳那天或許也能寫…..
為什麼寄讀在高雄中油子弟學校數月,是改變她的命運? ……
與她舅舅在台中公路局的最後一面的粽子(到美國,可不要忘記我們……)
~~~~~

曹學長中午來訪。相談一小時之後,我決定與他去中山書市:花些時間找該地點,要去看故宮出版品展末天,內容大失所望;還是在隔壁買某回頭書聯合文學叢書:6本500元。上去,在"準備中"的日本餐廳旁找間咖啡館。有趣的是,裏面的7位顧客都市女性 (3桌)。
回程搭信義線,瞇眼一下就過紀念堂,所以決定在大安公園下車,步行回新生南路3段。
過紫藤廬,進去看周學長的私人收藏展:
[藝文展覽] 【風華跫音─紫藤廬收藏展】2016/05/28~06/26

106 我來談張深切 蘇錦坤 2016-08-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w7GgMYVdA

107 談張深切的電影《邱罔舍》 蘇錦坤 2016-08-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LrKnxRRnuc


108 張深切的孔子哲學研究 林義正 2016-08-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7fH2YSi1u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