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0819 2016 金 張深切


張深切生日記念日,做其全集之研讀討論。
林義正教授:談"張深切的孔子、老子哲學研究"
蘇錦坤:談電影《邱罔舍》(全片台語發音)的腳本
曹永洋:《里程碑》、徐復觀老師
鍾漢清:《張深切全集》因緣、 張深切的抗議、革命精神與權力自覺、文藝思想
陳忠信: 討論
"德國式"餐。大聊。(討錄錄影約9月中出爐。我請蘇兄用台語讀張深切在監獄中的 (革命)"禱告詞"。http://hclectures.blogspot.tw/2016/07/1927vs-2003.html
下午,王晃三兄("三呆")參加完周聯華牧師的記念會 (大爆滿,因周先生是基督教的名人)。他與同學餐會後就直奔這兒。我邀請他補做"陳寬仁大哥" (他尊稱)的紀念錄影。先介紹幾位彰化中學的校友,果然很有向心力。三呆有一節深情的談話。




.......年金改革有幾項原則:一,打破行業區別,一種年金算法適用所有行業,世界進步國家都是這樣。二,按生活必需的金額計算,而非按退休前的所得計算,更不能按高階特權的指數計算。三,減高加低,縮短貧富差距。須訂天花板和地板的限制,譬如天花板是最高月退不得超過6萬元,最低(地板)不得低於3萬元,凡低於3萬元的軍公教勞退休者一律加到3萬元,以維持起碼的生活所需。四,延後退休年齡,或延後領取退休年金(未達退休年齡前先退者)。
古墓奇兵們說,反對把他們污名化、他們要尊嚴、反對挑撥階級仇恨、政府應信守善意保護原則云云。那些拿高額年金的既得利益階級,拒絕社群主義的共生共利原則,峻拒犧牲少數利益以顧全國家的大局,是他們在污辱自己、在污名化自己、在激化階級矛盾、在破壞信賴保護原則、在迫使下一世代的年金減損。 .......

九月三日,「古墓奇兵」上街頭,讓我們看看是哪些既得利益者不顧國家財政的枯竭、不聽公平正義的呼喚、不理弱勢勞工的景況,只貪婪無恥地捍衛自己的不...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芝加哥狀元樓餐廳東海校友聚餐募款會,許文雄教授伉儷,會長陳玉森伉儷……。”
很想念許達然…….
幾年前,我們聊起牛津大學以前的教授Sir Isaiah Berlin
許學長說,他在牛津大學時,去見過他
因為我曾讀過Berlin寫的幾本書、Michael Ignatieff所寫的傳記
就熱切地問他:”柏林說些什麼?”
他回答說,很久以前的事了,記不清楚了…..
(再怎麼說,許學長見到的是位活生生的人,
而我則是TV---在1978年的BBC 訪哲學家節目上看過柏林---和書中的人
( 真正的人,藏在許多地方:
編輯Henry Hardy 寫的《自由及其背叛‧編者前言》(Freedom and its Betrayal: Six Enemies of Human Liberty),很精彩,不亞於Michael Ignatieff所寫的 Sir Isaiah Berlin 的傳記。(該書有二漢譯本,而我寫了好幾篇所謂"翻譯評論"。/Michael Ignatieff 的訪問影片,在YouTube可找到) 。---- 這是1952年的6小時BBC演講的追憶稿---- 最有趣/意思的是許多聽眾寫信問柏林……柏林很感動 ,每信必復……..)
http://hcbooks.blogspot.tw/…/freedom-and-its-betrayal-six-e…

Blue 請再發貴女兒出嫁的時間和地點,因我忘記將愛請帖放那兒?拜託。恭喜。

敬邀賢伉儷出席 時間:9月11日(星期日)12:00 席設:台北美麗華金色三麥(敬業三路20號),近捷運劍南路站。

單兵赴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