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0827 2016 六

廖振富教授榮任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



 Yangui Young 的貼文
Yangui Young
我的父親楊南郡,於今日清晨過世。
他出生於日本時代,二次大戰時,志願前往日本當少年兵。
終戰後在日本奮力求生一年,才搭船回到臺灣。
國中開始學習中文,之後進入臺灣大學外文系就讀。大一時期代表臺大,獲得全國武術比賽冠軍。
大學畢業後,先後在美軍單位、美國在台協會任職。
愛上登山,陸續完成百岳,也從山林和古道開始,關心臺灣的歷史。
東華大學授予他榮譽博士,臺灣大學授予他傑出校友。
幾十年來譯註、寫作的書籍,就留給大家,希望臺灣這塊土地的歷史不會被淹沒遺忘。

經過31年法屬剛果獨立,史懷哲行醫的蘭巴倫,建立了加彭共和國 (Gabon - Wikipedia, 加蓬)。在經過將近90年的時間之開拓、淘洗,史懷哲所揭示的「敬畏生命」,他通過為非洲人民所做的醫療服務,早已成為貫徹人道主義行列中最巨大的火炬之一。
曹永洋:《從史懷哲到陳五福 》《傳記文學之路》
http://hanchingchung.blogspot.tw/2016/08/blog-post_42.html
【华人移民之子角逐加蓬总统大位】
正谋求连任的加蓬总统阿里•邦戈遇到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Jean Ping)的强力挑战。


有趣的Wikipedia
美國著名豪族住屋The Breakers,其圖書室的簡介,英文版、日文版,各有勝場,很有意思。

感人的介紹 (英文):杉本家
The House of Sugimo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F1g05cCUE
Welcome to the House of Sugimoto, the very vision of Japanese minimalist living.

Built in 1743 in what is now the heart of Kyoto, the House of Sugimoto is the incarnation of Japanese tradition.
ARCHITIZER.COM

hc評:此一錯誤或許值得思考:譯者可能沒用internet查,或中國將Google等搜索器擋下來。
再說另一錯誤:第 5章註17, p. 496"東京成德大學"是錯的,應該是"聖德大學" (Seitoku University:存有Lewis Carroll (遊戲與謎題)印版 :推算任何日期是哪一周哪一天) 才對。
Lewis Carroll: The Man and his Circle by Edward Wa...
Lewis Carroll: The Man and his Circle by Edward Wakeling: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創造者:劉易斯·卡羅爾傳
hc評:此一錯誤或許值得思考:譯者可能沒用internet查,或中國將Google等搜索器擋下來。



前年
Si le temps est tortueux, rien ne perturbe la méditation du Penseur.
If time is crooked, nothing disturbs meditation Thinker.

這天空,想起朋友的話:在台北,你的視野如豆....美國的空曠,夕陽之美,不是台北人能享受的...
於是,你帶朋友去買中國論文(研究趙元任和張華的翻譯)...
無限與視角
去年
天上繁星與我們:或動或靜皆相宜、且舞且思變華年

“Dwell on the beauty of life. Watch the stars, and see yourself running with them.” ― Marcus Aurelius(121—180 ): Meditations
Bach: 'Goldberg' Variations
Goldberg’ Variations – a monumental work composed, according to its title-page, ‘for the refreshment of the spirits’. The resulting Aria and variations are a compositional wonder, a sequence of musical miniatures unequalled in all Bach’s outp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