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情人節特載


情人節特載

"本日休假 : 附近一家餐廳: 謝謝你情人節光顧 本店老闆找情人去也"

幾年前弄一美麗的情人節網頁 現在不知道那兒去了/ 告訴我 一則情人節的故事......

感謝: 陳寅恪與胡適 (Ken Su)
-----

"除了戒指,還有手鐲、香囊、「羅纓」(古代女子出嫁時繫於腰間的彩色絲帶)、同心結、簪、釵、木梳等,都是曾經「流行」的愛情信物。......。舊時男女送別戀人時常贈一枝芍藥來表達愛慕之情,而紅豆,更是因為王維的「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而風靡至今。"

----

陳寅恪《詠紅豆》詩序云:「昔歲旅居昆明,偶購得常熟白茆港錢氏故園中紅豆一粒,因有箋釋錢柳因緣詩之意,迄今二十年,始克屬草。」 ^ 吳宓:《吳宓日記》1961年9月1 ...柳如是別傳-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每一對夫妻一定都有許多情人故事 譬如說: 阿珍和阿扁 或.......或高調奢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