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0226 2011

周六早上天氣好 看到那老兵又出來擺攤位 很高興 (他說放假一個月....)
因為我們大樓管理員老先生住院 所以我特別關心他...
----
昆山科技大學(台南) 的陳長仁老師來電
我跟他說 今年的10月中旬的"Deming 年會"要去他們學校辦...
----
Dear H.C.

正趕寫2010年戴明博士紀念演講年會外記一文時, 突然想到年會的書是否有在國家圖書館館藏, 經發現並無最近三年戴明記念年會書本的管藏, 是否尚有餘本, 可以寄給他們收藏?

Peter
我回信說 有送過啦......
--
++++++++++++++++++
忠實的朋友是無價之寶, 他的高貴無法衡量:忠實的朋友是生命的妙藥.

---
昨天沈金標先生說東海校友的

漢清:
3月12日第二次校友論壇,在台北劍潭,請揪團相挺,
這回要處理五年發展計畫、董事會等。
保證有效!
http://www.thu.org.tw/max/front/bin/home.phtml

金標
*****

今年胡適逝世整體1/3 的 胡適論領導

我在2010年12月17日 胡適生日那天決定重新讀胡適先生的生平和著作上一次讀胡適之先生的作品約在1997年。當時寫了些筆記,在「華人戴明學院」的網站發表一半,後來改正些錯字放在「胡適的世界」網站上 (本篇的許多人物和事情和文本多可從這兒搜索到更詳細的資訊)。

今天是胡先生的逝世紀念日,我想可以談一下他的政治和管理上的「知人善任」無為而治的思想和力行。胡適先生用這種哲學來認識蔡元培先生的成就,可是他給蔣介石這方面的規勸,似乎沒什麼作用。我認為胡適之先生了不起的地方在他自己能力行自己的信仰,所以他晚年回台灣任職時的總幹事和朋友都很佩服他,肯為他「賣命」 (楊樹人和李先聞等人)。

無為哲學的數理/統計模式就是戴明博士的『紅珠實驗』、『漏斗實驗』和系統觀念等「轉型用的淵博知識」。

從領導的廣義看 胡適之先生在產業 政治學界和朋友之間都有所認識和體會

我們這講先說明胡適先生所謂的「為政大體」的第一要義

蔡元培 (蔡孑民)先生的典範

胡適講故事:

國府主席林森先生

述艾森豪總統的兩個故事給蔣總統祝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