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0213 2011 日


****

形容女子遲步緩來的樣子。典出漢書˙卷九十七˙外戚傳上˙孝武李夫人傳:「武帝李夫人既死,使方士召其魂,恍若有見。上愈益相思悲感,為作詩曰:『是耶?非耶?立而望之,偏何姍姍其來遲!』」後也用以形容人不依時赴會,害人苦等。如:「工作人員苦候了三小時,張大牌才到,而他還不知道自己姍姍來遲呢!」或作「珊珊來遲」。

對開學出版社的期望之一是: 做到 英國 Open University 出版書的水準

Chen: 漢清,我最近和顧忠華以及幾位作社區大學的人成立了一家出版社,叫開學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要出版一些和社大以及終身學習相關的書籍或刊物,不知是否可以向你租一張辦公桌?
me: 可以 不過沒room了 共同office
Chen: 謝謝。你下午一點半左右會在嗎?我和顧忠華去找你。

按下看大圖
漫畫來源: Ted Goff

後來玉燕有一想法是他們各"分"一小間

-----

《讀者文摘》(1922-)

張華先生打電話來聊聊天 (他在翻譯第二本Alice......) 我趁機問他讀者文摘的狀況
出乎意外的 他說讀者文摘中文部已搬來台北 (hc: 何跚跚來遲......)
現在讀者文摘的改稿也很好 讓他很信服

(改一下它的書籍符號: 《讀者文摘精選版》會不會是近20年出版的"小說選譯寄刊"?



4:17 PM me: 散步去
4:18 PM 劉玉燕: 可,十分鐘後
4:19 PM 在新月台旁的跑道
4:21 PM me: see u in 10 minutes
1725 system dynamics and operational defintions in education school child "representations'
6. 飲鴆止渴
注音一式 |ㄣˇ ㄓㄣˋ ㄓˇ ㄎㄜˇ
漢語拼音 y n zh n zh  k 注音二式 y n j n j  k
相似詞 挖肉補瘡、剜肉補瘡 相反詞 
比喻只求解救眼前困難,而不顧將來的大禍患。見「止渴飲鴆」條。如:「吸食毒品來解癮,無異是飲鴆止渴的自殺行為。」

------

Dear HC,

小川尚義《台日大辭典》1931年出版,
這本書的編纂是日本台灣總督府的既定政策。收錄82869詞條,
450萬餘字,例句46000餘句。其中有一些例句已經需要註解或考證才能了解此條台語的原意。
1938 年,小川尚義出版《日台大辭典》上冊,下冊因日本侵略亞洲戰爭的啟動,原稿散失。
與森丑之助的寶貴的台灣原住民考察資料與照片一樣,隨著大戰而灰飛煙滅,繁華落盡、人事凋零,1930年代的精英與志業,已成爛紙(無人緬懷,所以不成為歷史)。
2004年與2007年,台北市出生的王順隆(在日本攻讀博士學位,隨後定居日本任教)自費出版《新編台日大辭典》與《新編日台大辭典》(隔壁「台灣的店」有書)

Ken S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