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0212 2011

The Oxford Tutorial: "Thanks, You Taught Me How to Think,

牛津導師制:“謝謝導師教會我如何去思考”

高等教育何以为“高” :牛津导师制教学反思
【作 者】:(英)大卫·帕尔菲曼(David Palpreyman)主编 ; 冯青来译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1

對我而言 此中文書只是資訊 方便

牛津大學此一"高教政策研究中心"很值得過去研究 下載其資源
http://oxcheps.new.ox.ac.uk/---- Ken Su 的大志之一

".......小川尚義《日台大辭典》於1931年出版。如果我這麼宣稱,這八十年來,台語字典、詞典類的著作,論詞條的數量,字義的解說,還沒有那一本書超越《日台大辭典》,這樣的評論應算公允,卻讓大家汗顏。與 《日台大辭典》相比,目前的台語研究較有成果的是「標音」,正在努力的是「正字」,這兩項應該可以算是超越《日台大辭典》。後面可以繼續完成的是「釋義」 方面要做得更扎實,詞條方面應該要從連橫、賴和、葉石濤、楊逵,和基督教長老教會的台語出版物擴充,不要讓舊詞條持續流失。同時,要嘗試收編日治時代結束 以後增加的新詞條。...."


陳冠學《高階標準台語字典上册》

妙的是 近幾年只有四篇提到此書 (google 2011/2/12) 三篇是Ken的
----
怪醫豪斯第三季 查SOED 才知道醫界在20世紀中有一新名詞 " Pickwickian syndrome"
(狄更斯 小說 Pickwick Papers 主角 的幽默紀念)

-----

2月26日花園新城讀音樂會
基本方式是早上10點
從我辦公室出發 (開車)
報名: 雄維強 - 黃玉鳳

我的中國經驗與其限制 (2011年1月8日) (2):2011/2/12 補

當日 九人簽到 二組題字
雄維強 - 黃玉鳳 : 遊南北錦繡山水 暢東西 人文景觀

蘇錦坤: 結德言而為佩 援雅範以自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