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0228 2011

昨天知道David Hsu 的父親過世了
也讀他寫的感人的文章
請他節哀......
---
玉燕說讀書會以後應多改成郊遊 下月去新竹如何?
---
嘉義輔仁中學的校長在跟我討論"管制圖"....
----
感謝張華兄來訪 我跟他談翻譯 他極力主張從讀者讀起來順為主
他的第一本Alice 版稅入帳是一般稿費的4-5倍
跟我說越南成手表/錶為"銅壺" (我跟他談胡適的佛學海路說法)
---
我跟寶成的Nike 事業部的陳先生另有長的筆談 以後再說



Chen: 鍾sir
您好
me:
Chen: 我最近和一個大學時代的朋友聯絡上才知道博士之不值錢
me: 哈哈
Chen: 她是為吉尼亞大學的生物博士
me: 這趨勢其實在80年代就有 生物最慘
Chen: 後來又到了哈佛及耶魯做博士後研
回來台灣要謀教職竟然有困難?
令人感傷
Sent at 4:42 PM on Monday
Chen: 像這樣子的小孩讀書時代一定是父母的驕傲, 哪想得到要找個工作竟然有困難
Sent at 4:44 PM on Monday
Chen: 我們公司最近也找了兩個博士進來, 一個是機械的, 另一個是化工, 都很年輕
me: 其實這是很平常的教育經濟學 所以以前就知道很多科系的投資報酬率以碩士最佳 只有國家系統要求博士最好 所以國民黨猛製造博士內閣
Sent at 4:48 PM on Monday
me: 台灣over investment 也可能不算浪費 反正
Chen: 好險我當年沒聽信研究所老師的建議直攻博士, 想說先當兵再說, 不然這下也是慘了
Sent at 4:50 PM on Monday
Chen: 最近常聽到一個議論說,台灣要是沒有台積電或鴻海還能做什麼?
me: 不一定啦 說不定有博士走另外際遇 (日本很少人讀博士了ㄅ)
Chen: 其實我覺得可以做的多得很
反倒是他們吸走了太多人才了
me: 沒錯 tsmc/foxconn/benQ等都是奇怪的偶然
Chen: 我們最近進來的就很好用
只是以前根本不會來
me: 產業就是這樣 所以芬蘭四成國力搞NOKIA 沒辦法 現在HTC也然
Sent at 4:57 PM on Monday
Chen: 我們team做的一雙鞋子Kobe 6被Nike總裁拿去獻給歐巴馬
me: 恭喜
Chen: 我們都感到很振奮也很光榮
Sent at 4:59 PM on Monday
me: 這好玩的消息要多說 鞋子可以立大功 還有利用別人的能力
Sent at 5:00 PM on Monday
Chen: 很可惜應該是不會有毆巴馬穿穿這雙打球的照片流到媒體上
me: 布希鞋無法持續 所以細水長流最重要
Chen: 不然更令人高興, 簡直可以跟別人炫耀了
Sent at 5:03 PM on Monday
me: 我10天前跟朋友說陳光標的企業3個月業績為零 而他竟然高調散財 這些人心理有問題
Sent at 5:05 PM on Monday
me: 你們投資南山就是實力的展現
Sent at 5:06 PM on Monday
Chen: 但老闆這樣做對鞋業有點排擠
今年對傳產是很凶險的一年
內外交迫
me: 沒錯 這也沒辦法 只要守住本業 他原想做電子業 不過沒那麼容易 所以連Philipds 都全面徹底轉型
Sent at 5:10 PM on Monday
Chen: 好吧, 鍾sir有空再多聊聊
bye
me: 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