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0314 2008 五 雨

昨晚才知道國民黨立委鬧劇

0230 起床 cnn bbc nhk
0500到 工作
0700等去苗栗
1320回到 台北
戴久永來訪一小時多
吳國精來電談war room

台大
晚餐

e: 本周小孩情況如何
Hsu: 多謝關心 每天都上學 但是我們每天都掙扎 不知道該不該叫他起床
me: 問他怎樣最好
Sent at 7:05 PM on Friday
Hsu: 週一 他母親6:40叫他起床 他嚷著說這麼晚才叫 不如讓他回去睡覺 我覺得好笑 只好問他要不要我載他去學校 他勉強同意 我在高速公路上飛車 希望沒有罰單
me: 哈哈 這是幸福
Hsu: 大半時候問他不會有答案 我目前的根據是他的鬧鐘 如果響了 但他沒起床 我就叫他 算是助他一臂之力 如果鬧鐘沒響 我就讓他睡覺
目前沒有多想了 只希望可以陪他渡過這段時間
me: 這睡眠 是否身體因素
Sent at 7:09 PM on Friday
me: 所以運動為重
Hsu: 我覺得他有睡眠障礙 但是無法帶他看醫師 只好請教中醫 醫師開了一個方子 說是燉雞湯 有安眠的效果
至於運動 他目前為電腦所困 完全沒有運動
前兩天 我與王老師聊天 我說政府大力鼓吹網路建設 但是社會衝擊完全沒著力 引起不少問題
me: 我覺得這或許是著力點 譬如說 單車
Hsu: 沒有困進電腦之前(前一年) 我買了一台好單車給他 他也騎了一陣子
但是目前完全不碰 我考慮買些新奇的DIY配件給他 希望可以重新帶起興趣
me: 要有伴
Hsu: 這孩子 國三開始這不讓我們進入他的社交圈 我們無從過問
me: 鼓勵他環島 每天blogging
Sent at 7:14 PM on Friday
Hsu: 目前溝通管道尚未暢通 很難給什麼建議 仍在無壓力陪伴的階段 下週三會去見心理醫師 讓他了解進展 看看有無新的建議
me:
Hsu: 我希望側面鼓勵學校老師辦類似環島的活動 我從旁協助 也許有機會
Sent at 7:16 PM on Friday
me: 現在風行 有粉絲隊 我40年前兩人 哈 要有信心經營他的生活圈 不過這些只是brainstorming
Sent at 7:19 PM on Friday
Hsu: 我們幾次嘗試進入他的生活圈 他都乾脆與對方斷交 弄得有些尷尬 而且他回來都會對他母親大聲嚷 很難下手
Sent at 7:20 PM on Friday
me: 不 我是指策略面介入才最好 叛逆期更不希望直接看得到的手
Hsu: 了解 我們最近的體認也是這樣
me: 好 good luck bye
Hsu: bye
Sent at 7:23 PM on Fri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