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0311 2008 周二

送梁兄:

最近看到隔壁真理堂(梁先生的教會)貼出復活節的主題:Never Give Up 等等,想起去年12月的培果會,真是歲月如梭。

最近偶爾翻梁先生數年前翻譯的書,對Lytton StracheyEminent Victorians (English)頗有微詞。

今天給su”19845月的讀者文摘赤子情” Justin Light A Candle”之後就出去:

像我決定去某公司當顧問決定做某事 純好玩 純友情純要點零用錢.....

1000從博愛路去搭國光號,竟然只3位乘客

1100新竹 清華大學 湖 圖書館藝術 “翁明哲兄弟創作展”

蘇格拉底咖啡廳簡餐 第一位顧客

老闆【據說是哲學所校友,妙的是,他們正有三天「布蘭登哲學研討會 Brandom 應該是此君:Wikipedia article "Robert Brandom". 】的琴藝比2周前好(當時我等20多年前電子所同事,看滿架原文二手書中有一本英國的故事,我詢價,得到很哲學的出價,我問他根據什麼定價,他說高興時就賣貴點…..後來….他說這些是直接從英國牧師處進的…….我再看到千頁的傳記"Lytton Strachey", Michael Holroyd,眼睛一亮,一直猶疑買它會不會讀……)。後來陸續十位。他接到晚上十來位預訂,很高興。

180元的套餐當然乏味可陳。不過配菜是"Lytton Strachey", 很可觀:我讀些他老年的故事和書,以及他們夫婦如何「死去」(夫人數周後舉槍自盡)。

我沒想到該公司做簡報presentation的十年元老--是我二十幾年前電子所的"部屬" 楊先生的女兒。數周前吳董說他已仙逝多年(如果猶在,現在八十幾。當年他被某spin-off單位放單,我負責利用他到”退休;我待他很客氣,還派他出差日本,他高興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