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0307 2008 fri

沒tgif
早上發現左臂受傷
讀點東坡
過忙


看ft新聞不免失聲大笑
美国反腐败调查显示,美国电信制造商朗讯为1000名中国政府官员和电信业高管大约315次旅行支付了1000多万美元费用。这些人大多“很少甚至没有”把时间花在朗讯的工厂上,而是去夏威夷、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尼亚加拉大瀑布及迪斯尼乐园游玩。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拉斐尔·曼代(Raphael Minder)
美国司法部发现,美国电信制造商朗讯以安排考察为名,花费巨资邀请中国官员和高管访美,还给一些中国官员发放每天高达1000美元的津贴。
作者:英国《金融时报》拉斐尔·曼代(Raphael Minder)

1220 yy午餐

沒去苗栗



回台中
Joseph M. Juran 死去(斷續之追念之五)

我最近看某文人祭某公說,其文章可傳千古,我不禁失笑:這種對不確定性的天真,可愛!“作品能流傳後代多久?” 這是很有趣的問題,因為長期而言,每個人的相識者”共同體”都會”死去”,所有的”人之記憶都跟著”告別”,剩下的,只是些思想。然而,企業界常”喜新厭舊”,多半不會再讀它們。

我最近重讀蘇東坡,有趣的是,他生前認為,自己作品只可能流傳數十年。根本沒料到,千年之後,還會有讀者。

事業呢?目前掛Juran的,有顧問公司Juran Institute。我們有商場經驗的人都知道,公司最”脆弱”。掛名”Juran Quality Handbook”的,也可能名存實亡,我們知道大英百科等都可以多度易手,甚至於面臨網路啟動的知識革命之挑戰:目前流行的東西,根本在新版”Juran Quality Handbook”沒收錄,所以我們應該思索新一代的”手冊”是怎麼樣。最後一掛Juran的是其母校的”品質領導中心”--這我上回說,資料庫近半年未維護了。

我認為最可能長久保存下來的,乃是ASQ設的”Juran”獎章。道理很簡單,這是一種專業,可能存活比較久些。
我講這些,不過是想提省大家,生命和聲譽等,都是有限的,最值得珍惜。不過,這世界是”生者”的世界。Juran影響我等是事實,從另外角度看,我們有獨特的任務。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