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0731




抓狂的警察。被曉以大義惱羞成怒的。怕極了的。欺人太甚的。勾結的。。。。








0:02 / 1:22


DW 中文 - 德国之声



2019年7月31日 ·

韩国记者许东爀说:「香港的示威者较韩国以及许多西方国家的温柔、平和得多,不明白为何警方要出动多种武器对待.....他们只是掷东西及大骂,未见有实际武器。他曾目击过多国示威。只有在示威者拥有大型武器如汽油弹等时,警方才以相同武力对待。」
新闻报导:https://p.dw.com/p/3N2VY
#韩国社运的确猛
现在该北京中央政府表态了。为了平息事态,向国际社会证明中国是诚实守信依法办事的负责任的大国,中央政府应该考虑是否为香港特首和立法会直选制定一个路线图,实现《香港基本法》规定的特首和全部议员均"由普选产生的目标"。https://p.dw.com/p/3N0Fq




作者: 李喬
書名: 我的心靈簡史 : 文化台獨筆記




我屬老輩


阿邦送的一批書,部分。謝謝。



上周末,王雲五紀念館。中國的全集,台灣商務都印過。
Hanching Chung 記下昔日想研究商務印書館和台灣商務印書館的幾本書:
《商務印書館1897-1949》﹑ 戴仁 (J-P DREGE) 北京: 商務印書館 ﹑2000 博士論文
《商務印書館一百年》 北京: 商務印書館﹑ 1998
《商務印書館與教育年譜》 王雲五 台北:台灣 商務印書館 ﹑1973
《岫廬八十自述 》台北:台灣 商務印書館﹑ 共1104頁﹑1967年 7-9月共四版
《岫廬八十自述》 節錄本 ﹑上海人民﹑ 2007
《岫廬最後什年自述》 台北:台灣 商務印書館 ﹑1977







BBC News



2018年7月31日 ·

Coco Chanel's handbag, Audrey Hepburn's coat, a hot pink LANVIN dress... welcome to the ultimate dream wardrobe.
This is Max Mara's colossal fashion archive – a collection of over 30,000 designer items. (via BBC Entertainment News)














傳主在摯友 William Morris 過世時說:.....But I am sorry for the world...he could do without it, but the world's the loser.
---Edward Burne-Jones by Penelope Fitzgerald,p.275
****
2013年7月31日 14:53 ·
20 世紀至少有兩位奇女子,在她先生過世之後,努力編書或著書 (寫他偉大的先生):
(1) [德]玛丽安妮·韦伯 著《马克斯·韦伯传》(Max Weber: A Biography by MarianneWeber北京: 商務印書館,2010)
她給Weber 立的墓志銘 (頁62):
我們將再也見不到他的同類
塵世的一切莫不如此
(哲人典範已渺
哀哀人間愛侶)
(2)譯按:上述譯文 (《戴明修煉II》頁230) ,採自熊彼得原著,《經濟分析史》(History of Economic Analysis, (published posthumously, ed. Elisabeth Boody Schumpeter), 1954.)王作榮譯 台北:台灣銀行經濟研究室編印,p.314。
(熊彼得為本世紀知名經濟學家,其作品尚有顧準譯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和民主主義。他還發表過"Max Weber's Work", 1920, Der österreichische Volkswirt)
王作榮先生過世 我拿出15年前的一篇文章來紀念他
「情境規劃」( SP)詠嘆調


The New York Times Chinese -Traditional 紐約時報中文網



2016年7月31日 ·

宋美齡是20世紀中國舉足輕重的人物,她幫助丈夫蔣介石的國民政府爭取美國的捐款和支持,一度成為華盛頓的明星。她也迷戀權力、專制而腐敗,最終令她的美國盟友失望。
她於2003年去世,這裡是時報當時的報道。


CN.NYTIMES.COM

2003年宋美齡訃告:耀眼而驕橫的女性政治家




2016年7月31日 ·

// 多謝所有關心我的人,包括傳媒、政界和學界的讀者、朋友、同事、同文,以及一些素未謀面的中外人士。不少人替我感到不平,我都心領,但希望大家節怒。
我其實不難過,反而感謝《信報》讓我斷斷續續佔用它的版面整整二十五年;我在信報寫評論,是從1991年開始的,到今天剛好四分之一世紀。97之後,特別是在這幾年的氣候裡,報紙還容忍我在專欄裡「大放闕詞」直到上周,想必是有人替我擋了很多風風雨雨,所以儘管今天要封筆了,我還是心懷感激。 //


THESTANDNEWS.COM

別了《信報》 | 練乙錚 | 立場新聞
來不及在我的專欄講的七句話,請大家代我表白: 一、多謝所有關心我的人,包括傳媒、政界和學界的讀...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6年7月31日 ·

#兰德:美中若开战,中国的损失会更大】
美国智库 兰德公司星期五(7月29日)公布的最新报告说,随着中国军事能力的提高,一旦美中开战,美军并不能确保战争按自己预料的方向发展,也不一定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但是,报告警告说,一旦开战,尤其是两国陷入长期的高强度战争,中国的损失会更大,而且这种损失不仅是军事上的,包括经济和政治上的。
全文:http://goo.gl/tfceMK


VOACHINESE.COM

兰德:美中若开战,中国的损失会更大

美国智库 兰德公司星期五(7月29日)公布的最新报告说,随着中国军事能力的提高,一旦美中开战,美军并不能确保战争按自己预料的方向发展,也不一定能够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2010年,受贈一套《張深切全集》(全12卷)*"。當時,許達然老師向我說,他昔日買這套,可是花一筆錢的。
Books 書海微瀾: 張深切(1904-65)全集(全12卷)等
www. HCBOOKS.BLOGSPOT.COM*張深切/著,陳芳明等人主編,《張深切全集》,台北市:文經社,1998年。(已絕版)
許達然(許文雄)老師以《台灣詩裡的疏離和抗議,1924-1945 》(台南市政府2015台南福爾莎國際詩歌節出版),取得2016年的"巫永福文學評論獎":這篇論文的許多章節以及論文《相反論述》等,都會給我們討論張深切先生的革命事業和抗議精神許多啟示。賴和與張深切是兩位為霧社抗日事件發表作品的 (詩歌、劇本)。


漢清講堂2016年8月、9月節目
8月19日 (周五): 張深切的人生、思想與作品討論會( 林義正、曹永洋、蘇錦坤、鍾漢清等人)










Double Cheese Double Meat 後塗鴉筆記

2015年7月31日 ·

[給所有還醒著的人]
上一代摀了下一代的嘴,下一代就會遮了小孩的眼。
Borondo的經典作品,"Les Trois Ages" (The Three Generations=三代)。
轉播:https://www.youtube.com/c/TCRCG/live
藝術家: Borondo
地點: 巴黎/法國


...... 當吳思華部長還是政大校長時,在其主持的最後一次校務會議中,語帶輕鬆地談論微調課綱,批評當時的蔣偉寧部長怎麼會把微調課綱處理成那樣,如果由他來處理,三個月就搞定了。相信參加過此次校務會議的政大同仁應該記憶猶新,可惜吳思華部長打自己的臉,而且打得很重。
  張愛玲在〈《傳奇》再版的話〉寫了一段文字,「個人即使等得及,時代是倉促的,已經在破壞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微調課網明天就要上路了,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已無法改變,而我的內心恐懼著,因為〈十二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才是影響更為深遠的,我希望自己和師友們,能夠早籌謀對策,因為這可能是更大的風暴。




吳鳴

2015年7月31日 ·

歷史課綱問題幾時休
  課綱問題燃燒逾年,2015年7月31日,微調課綱上路的前夜,我的心情是沈重的。……
更多




林家成先生:被刪的節目錄影中,讓陳其邁哽咽的一句話:




黃昆輝

昨晚東海圖書館的朋友傳上俯視台中夜景.....今午天氣不差,陽光喧熱,記得那些山上的風景和故事。
百度百科的註,可以跟錢鍾書的宋詩選註互補。
山行即事
(宋)王質
浮雲在空碧 ①,來往議陰晴。
荷雨②灑衣濕,蘋③風吹袖清。
鵲聲喧日出,鷗性狎波平。
山色不言語,喚醒三日酲④。
王質(1127──1189)字景文,號雪山,山東東平人,寓居江西。曾任樞密院編修官,荊南府通判。
①空碧,即“ 碧空 ”。②荷雨,化用李商隱詩句“留得枯荷聽雨聲”。③蘋,大的浮萍。④酲,酒醒後的困憊狀態。

(我發的信之部分)
近兩天巧的是些副教長VP的消息
首先是我的同學蔡禎騰休假並告訴我現在東海也有兩位副校長……
希望他休假有空寫寫回憶錄 我們想拜讀
第二個VP 的故事是我碰到老友Ken Chang 當完臺大校史館英文義工下班
我跟他聊許多 他說他老弟現在也是臺大的VP:張慶瑞 - 國立台灣大學物理學系
(臺大有3個VP…..許達然老師3年前跟我說美國西北大學有6個VP…..)
他談臺大許多最先端的研討會…..談海洋法律等都不請他的母校海洋大學合作….
還談他的樂團到杭州跟某國寶級地方樂”合奏”---妙的是事前給的樂譜都太簡單速度和強弱都沒標示 --- 幾乎無法對口…..
我每天總勉強自己要弄點今年的新書《珍重集:朋友‧僑生‧譯業》(臺北:華人戴明學院,2013)
8月3日我會以老兵的身份到凱道呼籲廢除軍法系統等…..
郝明義先生終於覺悟馬英九是個為可能危害多數國人的人......
http://hcasia.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1.html
郝明義:辭國策顧問公開信 0731/ 0621馬政府: 太過輕忽兩岸事務的敏感/黑箱作業卻自以為是/對大陸的無知與愚痴/ 傲慢地忽視產業需求......

9月21日(周三), 曹永洋:"從史懷哲到陳五福";蘇錦坤:錯誤的常識:從夏含夷談夏商周的文獻與歷史從夏含夷談夏商周的文獻與歷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