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

0721 2020



中午理髮








李歐梵在 尋回香港文化 2003 即有向她致敬一文


TWREPORTER.ORG

鄭秉泓/變化就是永恆,專訪《明月幾時有》導演許鞍華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因為隨時都在變化、都在改變,我只能盡量去符合客觀環境、適應時代,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有時強硬地想要去扭轉、





***

1972 年我還不知道畫師與被畫著。



Lucian Freud Art

Lawrence Gowing, 1972

***
王鎮華(1946~2000「德簡書院」的「山長」 ),我在2009年小記過此位真正的唐吉訶德,約有兩千多人看過。
唐光華先生是他早期的易經的學生,可是王鎮華先生在YouTube留下的,是2014年他在奉元書院講易經的綱要簡說。
胡適之先生很重視清末的各書院的人才,有些深情的紀錄。然而,我們時代的變變遷更大,然表面上"書院"仍有"不少",可是性質可能差很多了。
這些世事,或許可一嘆。




****
某報第一版:台灣是我家 榮民捐千萬
之前 台灣是我的拉法葉 約一百八十億的飛彈,長官只能感謝美國,爽的是需"精進"的將官




***




Francoise Gilot 近百歲,年前還有畫展和出書。她與PICASSO 在50年代初分手 (再婚兩次),生一男一女。她說PICASSO有主宰他人惡習,讚他工作認真。




Vera Jeka
PABLO PICASSO

13 小時 ·

Francoise Gilot endormie (1946 ) PICASSO
**

Les Misérables (Fantine: Book 2: ch. 12).
有的版本 第一部 芳汀 第二卷 沉淪
第12章末 冉阿讓,我的兄弟,你不再屬惡一方,惡一方,......我把您的靈魂從邪惡的念頭和沉淪的思想中贖出來,交給上帝了。


THEMORNINGFRIGATE.COM

Victor Hugo’s ‘Eye’ in the Dirt

Such a marvelous touch! With it our man is face-to-face with his sin nature.




**




英國脫歐之後,外交更靈活;「疫後復甦基金」:「歐盟的轉捩點」 E.U. Adopts $857 Billion Stimulus to Fight Coronavirus Recession:The deal sent a strong signal of solidarity even as it exposed deep new fault lines in a bloc reshaped by the British exit.



***




https://hccart.blogspot.com/2020/07/ruth-asawa-19262013-7.html


HCCART.BLOGSPOT.COM

Ruth Asawa (1926~2013) 過世7年之後終於被承認是美國的雕塑大師

Ruth Asawa Asawa in 1952 Ruth Asawa - Wikipedia en.wikipedia.org › wiki › Ruth_Asawa Ruth Aiko Asawa (January 27, 1926 – August 5,...






**

Andre Maurois 的兩本中文《雨果傳》: Olympio ou la Vie de Victor Hugo, étude historique et biographie (1954 中國版1986;2014);Victor Hugo and His World (1966 台版 1975)


HCBOOKS.BLOGSPOT.COM

Andre Maurois 的兩本中文《雨果傳》: Olympio ou la Vie de Victor Hugo, étude historique et biographie (1954 中國版1986;2014);Victor Hugo and His World (1966 台版 1975








**

哈,該再立碑

蘇治芬

【怎麼好意思?】
「雲禾大橋」是連接虎尾和二崙市區的重要橋梁,今年六月縣府舉辦命名票選活動時就出現「雲善大橋」作為選項,被網友狠批「怎麼好意思?」,沒想到橋樑完工之後,縣府更是不避諱的用電腦字體,將「張麗善」大大的三個字烙印在橋頭上。
【臉皮有夠厚!】
而無獨有偶,今年初完工,虎尾連接……
更多







***

有點好奇,章立凡不會被國安法處分?

美国之音中文网


【章立凡:不折腾可能还能苟延残喘,越折腾恐怕就越加速】
历史学者、独立时评人章立凡:像斯大林和毛泽东那样的人物,实际上在中共党内已经不可能产生,所产生的只是仿制品。但是仿制品并不是尊神,他确实玩不了这么大的赌局。当然另一方面就是说,个人素质也决定了不太可能再出一个斯大林。而且还有一点就是说,资源和能力的组合来讲,我觉得是接了一手好牌,至少8年前接手权力的时候,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大量的外汇储备。但是经不起折腾啊,经不起各种消耗啊。所以从现在来看,这是一手好牌打到烂。不断地用新的错误去修补已经犯下的错误,然后再不断地出错,最明显就是铜锣湾事件。本来是一本小黄书的事件,最后闹成香港200万人上街的事件,最后对抗到今天的程度,出了一个“国安法”,弄得全世界都跟你掰了。还有比如疫情的问题,遮遮盖盖,最后传播到全世界。现在其实所谓反华大合唱,各国孤立中国,怎么来的?是中国自己造成的,中共自己造成的。以前我们也谈过,我当时用的词叫‘终结者’。刚才胡平先生也提到,现在很多人在用‘总加速师’这个词。所以现在看,不折腾可能还能苟延残喘,越折腾恐怕就越加速。
相关视频
时事大家谈:习近平加速党国化,美拟制裁中共凸显制度对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wSZstFkdqo




**

張教授二十多年前就在中原王晃三老師的課中表演過。著作等身,然而此文是必比較完整的與台灣互動的簡介。



張文亮

12 小時 ·

在「中原大學」,給我學弟妹的一場演講
  謝謝母校推薦我,為中原大學的傑出校友。事實上,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傑出,但是畢業多年,深深地知道自己喜愛,與「水」有關的這一行。迄今仍像一隻河馬,泡在水中,不肯離去。
  1973年,我進入中原理工學院的水利工程學系。我以爲聯考考差了,無奈到此地,後來,我才體會這是上帝對我最好的安排,最好的老師,最好的所在。
中原給我一種空間,可以自由的在圖書館中閱讀群書;可以在校園散步久久,又不會影響自己的功課;水利系的就讀,讓我認識易任與歐陽橋輝老師,他們分別給我95分的水文學與98分的衛工學。讓我發現,我可能是可以拿高分的學生。我謝謝老師,給我機會。
1977年,我考進台灣大學農業工程學系研究所,我是中原畢業第一個考進該系的學生。後來許多學弟們,也考進此系。我在研究所裡,繼續衛工學的領域,接觸「水質污染」的研究,沒想到這成為我一生的專業,對台灣能有一點貢獻的所在,更是我認識上帝恩典的獨特角度,與無盡分享的泉源!
  研究所畢業後,我在內壢的農工中心上班,不久擔任環境組的組長,參與保護灌溉水的工作,幫助農、漁民,替他們排解水土污染的糾紛,例如「宜蘭養蝦池對周遭鹽份的污染案」、「楊梅嘉新畜牧污水的污染案」、「屏東紙漿廠污染案」、「台中中港路海砂污染案」、「花蓮大理石廠排放水污染案」、「台中大里電鍍污水污染案」等。
工作,使我學習與第一線的人民溝通。我走經台灣各鄉鎮,成為臺灣史地,親身経歷,第一手的的分享者。
  工作二年半後,自認所學有限,到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再唸水-土-植物關係的領域,期待能夠在水利的領域,結合化學與生物。
1989年,我回到台灣大學任教,在系上教授環境化學、生態學與濕地工程等。教學之餘,我對台灣水域生態的愛好,已難自拔,還是到處為人排解污染糾紛,自得其樂。
  1990年到2003年,我在台灣各處重金屬嚴重污染的地區,鑑定污染源與水-土-作物的污染,並提出污水處理與排放的改善方法,並且以八年的研究,確定灌溉用水的水質標準,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第一道陣缐。
為此,我常被修理。有主保守,亮也,不改其志。上帝的帶領,是有死蔭的山谷,就有泉湧。
  2003年,我改而擔任環保署河川、生態工程場址的總評審者,並多次擔任生態工程,對政府、顧問公司與民間組織的教育者,在多次環評案與現地污染鑑勘上,擔任工程與生態界溝通的橋樑。
2005年,被聘為台灣大學生態工程研究中心的主任。2006年,成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辦國際生態工程研討會的主席,代表台灣政府,與歐、美、日的一流學者、專家、學會,建立生態工程溝通的平台。爬的高,祗為點亮高處的燈,否則切實的當個小人物,我也很快樂。
2012年,我又回到農村,擔任農業水利生態化的總評審,2015年,參與都市生態化的工作。我一直沒有離開大學所學的領域,経常在野外工作,一講到台灣各地,力即回。
  在外面開會,有人笑我:「你為何還拿印著中原的茶杯在喝茶?」。中原多次的邀約講演、上課,我總樂意回去,在中原的教室裡,我看著年輕的學弟、妹,我心中總響起:「我們一生最好的教育~在中原」!
不要氣餒,不要喪志,不要什麼都看不慣,不要好批評。批評之人無所是,抱怨之徒無作為。我們一生做的比一般人多,是很早 就省下批評的力量,來建設,來擋住國家、時代的破口。
你今天擁有的,就是上帝給你最好的裝備。未來所有的道路,看啊,上帝是如何為你在舖陳。
同學,我在2019年退休,我還是像唐吉柯徳,騎著老馬,奔跑在一片全新的原野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