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0729

交大電子所碩士班第一屆20名學生,臺大畢的有8名 ""(ABC(Abnormal Boys’ Club) 是我們的代稱,「異想天開」是我們的共同興趣""。
Philips Taiwan 聘用2名:王晃三(高雄建元廠,荷蘭1年)與C. W. Lin (竹北廠),都是一時之選。
2019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與晃三兄近2年沒見面。今天寫出一信,有意外收獲:
紀念戴明博士研討會 2019年(10月14日
朋友,構想中的聚會,歡迎您來發表或討論
2019年10月14日 9點~12點
漢清講堂 紀念戴明博士研討會
時間:2019年(10月14日* 周一 9點~12點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7
*William Edwards Deming (October 14, 1900 – December 20, 1993)
發表 (每人15~30分):
王晃三*
林公孚
熊維強 遊戲中學習開發案例:橡皮筋遊戲的改善
鍾漢清 2019年戴明哲學的學習 (背課講課組織思考)心得
座談;
-----
*
王晃三
Sun, Jul 28, 7:49 PM (4 hours ago)
to me
謝謝邀請,我預備來參加。
很久沒有見面了,
或許在最近找個週四下午在台北的機會和你相約見面。
王三呆(晃三)敬上
--- 呆得自在,樂在其中。
王老師,這篇紀念胡定華先生的文章和照片,可引用吧?
Hi 漢清,
Sam Wang is telling stories about their life using StoryWorth, a site that makes it easy to record family stories.
They've invited you to view their stories. Here are some of the stories they've written so far:
之12 追憶胡定華— 兼憶在交大的那些日子


世道人生:活到老,學到老 - 李怡
四個月前,我說在這個專欄將減少寫時評,而較多寫自己過往的人生。不是為了讀友,不是要對後輩或後後輩嘮叨些老人的甚麼「寶貴經驗」,而是為了自己,為了年事已高,精力不繼,怕再過些時候就寫不出來了。
但開始了不到一個月,就被香港的激烈政治動盪把我寫回憶的計劃擱置了。這裏是我生活了70多年、給了我許多機會的一生關愛的地方,從1979年出現前途問題以來,香港的政治變化日夜都掀動我的思想與情懷。而這幾個月,更是每天都挑戰我的認識與經驗,這些日子我常想到魯迅的話:「我的確時時刻刻解剖別人,然而更多的是無情地解剖自己。」
前天下午我盯着元朗街頭。我一直認為行進元朗的活動,是要對政府勾結黑社會表達不被恐懼嚇倒的訊息。我希望市民表達了意願就好,不要在危險的地方多停留。在「連登日報」發出「前線決定,七點半一齊走!」的時候,我好像放下心頭大石。但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真正面對防暴警察的前線示威者沒有作出「七點半一齊走」的決定,他們秉持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意向,在政府不回應訴求的情況下,每一次示威都要讓政府和警方覺得比上一次更難對付。他們說,有防暴就守,守完就攻,已經「預咗」被打被捕,「革命要用血汗換回來」。不要以為走出馬路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不要只想着安全第一,不受傷……。
在年輕一代的抗爭者心中,我們老一輩的「留得青山在」想法與他們不能契合。我們覺得表達了自由意志就好,他們認為必須走前一步。有朋友在巴士上遇到一群黑衣人,感到他們眼神帶着堅持、憤怒與絕望。
送中以來,連登仔一波又一波的行動,都挑戰我的過往經驗。6.12衝擊,一連串文宣,要求各國抵制賣港賊的聯署,眾籌於G20在世界各大報刊廣告,7.1衝擊立法會,7.21衝擊中聯辦……。許多行動都超越我經驗中的可能性,而至少現在不僅送中暫緩,而且凝聚了香港幾乎所有不同派別的抗爭民氣,爭取到國際最廣泛的關注與支持。而特區政府則出現上下離心,管治渙散,接近潰不成軍的局面。
《立場新聞》訪問了一個連登群組「我要攬炒」的真身,他們連續發出八波有效的攻勢,依靠的只是一個信念,就是「攬炒」,他們引用電影《饑餓遊戲》中主角對白:「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也就是中國《尚書》所說的「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這是夏朝爆發的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奴隸起義時奴隸發出的誓言。針對夏桀自比為太陽,奴隸誓言是:「這個太陽為甚麼不消失?」「我就和你一起死吧!」
成功的機會有多少,「攬炒」真身說:「𠵱家機會都好渺茫,但以前可能是0.1%,𠵱家去到1%,個可能性係十倍增長」。這就要做了。
「攬炒」意識,使無能變成無所不能,使我們老一輩視為「資產」的經驗竟然發現其實是負債。為甚麼年輕人中有「攬炒」意識,而這意識居然逐漸被廣泛認同?因為從2009年高鐵抗爭以來,中共對香港的步步侵凌,和港共政權的無極限無恥,使香港年輕一代覺得退無可退了。忍讓,和理非的同時,也暴露了我們傳統抗爭的無能以至偽善。大陸社會就是因為天天說要包容,社會才變得越來越不要臉。香港絕對不能在包容、給掌權者機會這些愚蠢觀念中,縱容無恥,讓社會變得與大陸一樣墮落。
幾個月來,我學到很多很多,也非常慚愧,如果當年我們有現在年輕人這樣的勇氣,香港不會變成這樣。這是真的。





2018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龍山寺前廣場好戲快上場
2010年12月6日 星期一
班任旅東遊記:台灣偶戲走向世界舞臺 Jean-luc Penso
---- 這本書是很難得的可以了解法國的偶戲之創新
深情之旅:譬如說李天祿先生的部分骨灰葬法國 1998
1999法國陸佩玉逝 改葬李先生墓旁
我最欣賞改編之奧德賽偶戲
(李天祿先生的團隊到荷蘭 接待翻譯的是 羅 斌 Robin Erik Ruizendaal /Robin (2-3) 羅斌的戲偶情緣....)
作者 蔡紫珊
簡秀珍
書名 台灣偶戲走向世界舞臺 : 班任旅東遊記 = Les marionnettes de Taiwan entrent sur la scene du monde et le voyage en Orient de Jean-luc Penso / 蔡紫珊, 簡秀珍作.
出版項 宜蘭縣五結鄉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2007.09.

世道人生:活到老,學到老 - 李怡
四個月前,我說在這個專欄將減少寫時評,而較多寫自己過往的人生。不是為了讀友,不是要對後輩或後後輩嘮叨些老人的甚麼「寶貴經驗」,而是為了自己,為了年事已高,精力不繼,怕再過些時候就寫不出來了。
但開始了不到一個月,就被香港的激烈政治動盪把我寫回憶的計劃擱置了。這裏是我生活了70多年、給了我許多機會的一生關愛的地方,從1979年出現前途問題以來,香港的政治變化日夜都掀動我的思想與情懷。而這幾個月,更是每天都挑戰我的認識與經驗,這些日子我常想到魯迅的話:「我的確時時刻刻解剖別人,然而更多的是無情地解剖自己。」
前天下午我盯着元朗街頭。我一直認為行進元朗的活動,是要對政府勾結黑社會表達不被恐懼嚇倒的訊息。我希望市民表達了意願就好,不要在危險的地方多停留。在「連登日報」發出「前線決定,七點半一齊走!」的時候,我好像放下心頭大石。但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真正面對防暴警察的前線示威者沒有作出「七點半一齊走」的決定,他們秉持着「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意向,在政府不回應訴求的情況下,每一次示威都要讓政府和警方覺得比上一次更難對付。他們說,有防暴就守,守完就攻,已經「預咗」被打被捕,「革命要用血汗換回來」。不要以為走出馬路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東西,不要只想着安全第一,不受傷……。
在年輕一代的抗爭者心中,我們老一輩的「留得青山在」想法與他們不能契合。我們覺得表達了自由意志就好,他們認為必須走前一步。有朋友在巴士上遇到一群黑衣人,感到他們眼神帶着堅持、憤怒與絕望。
送中以來,連登仔一波又一波的行動,都挑戰我的過往經驗。6.12衝擊,一連串文宣,要求各國抵制賣港賊的聯署,眾籌於G20在世界各大報刊廣告,7.1衝擊立法會,7.21衝擊中聯辦……。許多行動都超越我經驗中的可能性,而至少現在不僅送中暫緩,而且凝聚了香港幾乎所有不同派別的抗爭民氣,爭取到國際最廣泛的關注與支持。而特區政府則出現上下離心,管治渙散,接近潰不成軍的局面。
《立場新聞》訪問了一個連登群組「我要攬炒」的真身,他們連續發出八波有效的攻勢,依靠的只是一個信念,就是「攬炒」,他們引用電影《饑餓遊戲》中主角對白:「If we burn, you burn with us.」也就是中國《尚書》所說的「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這是夏朝爆發的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奴隸起義時奴隸發出的誓言。針對夏桀自比為太陽,奴隸誓言是:「這個太陽為甚麼不消失?」「我就和你一起死吧!」
成功的機會有多少,「攬炒」真身說:「𠵱家機會都好渺茫,但以前可能是0.1%,𠵱家去到1%,個可能性係十倍增長」。這就要做了。
「攬炒」意識,使無能變成無所不能,使我們老一輩視為「資產」的經驗竟然發現其實是負債。為甚麼年輕人中有「攬炒」意識,而這意識居然逐漸被廣泛認同?因為從2009年高鐵抗爭以來,中共對香港的步步侵凌,和港共政權的無極限無恥,使香港年輕一代覺得退無可退了。忍讓,和理非的同時,也暴露了我們傳統抗爭的無能以至偽善。大陸社會就是因為天天說要包容,社會才變得越來越不要臉。香港絕對不能在包容、給掌權者機會這些愚蠢觀念中,縱容無恥,讓社會變得與大陸一樣墮落。
幾個月來,我學到很多很多,也非常慚愧,如果當年我們有現在年輕人這樣的勇氣,香港不會變成這樣。這是真的。
Tsundoku (Japanese: 積ん読) is acquiring reading materials but letting them pile up in one's home without reading them. The term originated in the Meiji era (1868-1912) as Japanese slang. It combines elements of 「積んでおく」 tsunde-oku (to ...

由於受到近年來南海問題升溫影響,越南國內出現了多次“反華”抗議遊行及打砸搶華人在越企業的事件。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自2014年的“5·13越南打砸中資企業事件”結束後,越南政府由此同意在越台商於廠區內,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與中國大陸的五星紅旗加以區分。

Researchers are stress-testing machine-learning algorithms—and it's not going well for the algorithms.
2017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此記者多粗心:"安倍晉三表示,朝鮮將和美國、韓國及其他國家一道,進一步對朝鮮施壓,抑制其導彈計劃。"
2017年7月29日
朝鮮當地時間週五晚間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朝鮮在晚間發射導彈還很罕見。
Foxconn, the Taiwanese technology giant that supplies gadgets to Apple, Google and Amazon, has agreed to build a factory in Wisconsin. Trump and Wisconsin Governor Scott Walker are crowing about the deal.
But one overlooked fact: Wisconsin is offering Foxconn $3 billion in state tax breaks.
Foxconn has so far committed to creating 3,000 jobs at the plant by 2020, with an average yearly wage of $53,000. Which means Wisconsin is paying $1 million per job. Not a great deal.
Foxconn says the number of jobs has the “potential to grow” to 13,000. That seems doubtful but even assuming the number does grow to 13,000 jobs, Wisconsin will be paying about $230,700 for each. Still not a terrific deal.
What do you think?
2017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日商信越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將投資15億元,生產及銷售半導體製程中使用材料,....
義美食品公司興建豆奶、鮮奶廠,單一產線規模最大豆奶廠....「觀光工廠」
UCC咖啡(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UCC上島珈琲,ユーシーシーうえしまコーヒー,UCC Ueshima Coffee Co.,Ltd.)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中央區的飲料食品企業,主要產品是咖啡。UCC在1969年(昭和44年)發售了世界首個罐裝咖啡(UCCコーヒーミルク入り,現在的UCCミルクコーヒー),使得公司的知名度因此一躍而起。UCC開設有咖啡博物館和擁有自己的咖啡農園。1981年UCC在牙買加開設了藍山咖啡的農園,之後UCC又在夏威夷和印度尼西亞開設咖啡園。UCC上島咖啡還在日本各地開有名為上島咖啡店的咖啡廳。

日商UCC咖啡今年在雲林斗六工業區購買約1600坪土地,下月9日舉行工廠動土典禮,整個工程預計108年初完工。董事長杉本昌利今拜會雲林縣長李進勇,除邀請縣長參加動土典禮,同時說明建廠進度及未來規劃…


牛津大學博德利圖書館始建於 1602 年,是歐洲其中一座最古老的圖書館。在這裡,有一批學者正在舉行閉門會議,參詳著中世紀的古籍。
雖說「參詳」書籍,但演化學家 Blair Hedges 竟然戴上膠手套,利用棉花棒揉搓著一本 12 世紀《路加福音》手稿封面上被蟲蛀過的書洞,然後再用類似牙縫刷的膠刷拭刷洞邊。他的目的其實……
更多

2016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英文很複雜。此則"新聞"中的"wuss" ,是20世紀70年代的俗語。
21世紀初,我在元智大學的一場演講,提到
"身不由己,動必循規,只許作有軌電車,欲求為公共汽車而不可得。( An engine that moves/ In predestinate grooves,/ I'm not even a bus, I am a tram. )(《管錐篇》第930頁 )"
當時查原詩,有一行 "I must choose between better and wuss"
當時沒查此wuss。
今天想/查,這wuss (M19--19世紀中葉) 是(=)worse
The president is far from the feckless wuss portrayed by his critics. But neither is he a master of grand strategy


He stopped his bus to help an old lady cross the road
2015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公開
公開
近2周前,鄧、袁學長及理學院院長、2位物理系老師等一行訪問歸國的錢學長,相談甚歡。我不忘提醒鄧學長兩件事:9月2日要來寒舍領服務獎,更重要的,你的校友影音紀錄要記得多錄女性校友---原先建議至少男女比率7比3......不見得要找"傑出校友"啦,你剛認識的1975級不是有很多"天之驕女"嗎.....



豐收 (許達然)
再破落都要守住閃鑠的碎片
還有菖蒲揮劍也挽不住鄉人
走不掉的菠菜臭了
茭白筍還老實長著斑點
想念牛,草都老了
鼠吃不慣素食紛紛私奔
眾蟲矜持繼續咬苦瓜
日頭吞不下,地瓜葉謝了
金針花在地都等乾了
菜頭在地還寧做脯也不爛的


2014年7月29日
分享對象:你的朋友
朋友
給香港的親友。
2014年7月29日
想撈一本黃碧雲早期的書,翻遍二手店,沒成功過。要老老實實買一本《烈佬傳》了。這篇訪問稿精彩,是因為黃碧雲這個人。她說了很多,結語最打動我。言說與不言說之間,有巨大的張力與可能。
此時此刻,在台灣創作是自由的,但自由並非像空氣與水,存在即擁有,不證自明。我珍惜這種發聲。
「我 珍 惜 這 種 沉 默 , 讓 我 觀 察 歸 納 思 索 , 學 習 不 同 的 藝 術 形 式 。 沉 默 也 讓 我 知 道 , 言 語 無 用 , 文 學 作 品 的 存 在 , 似 有 還 無 , 不 時 會 成 為 自 己 或 別 人 良 心 的 裝 飾 品 。 但 當 思 想 情 感 語 言 飽 滿 , 沉 默 無 法 承 戴 , 就 會 有 話 , 小 字 成 書 , 因 為 珍 惜 , 每 一 個 字 都 圓 潤 有 光 , 這 就 是 文 學 之 於 我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