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0722






和張己任學長5年前紐約某照片之鏡影:取自This is Dalí




分享

我的這一天
2 年前







Hanching Chung

2018年7月22日 ·
分享對象:公開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2018年7月21日 ·

#音聲鄧雨賢生日快樂
「獨夜無伴守燈下 清風對面吹♪」
看到這段文字是不是腦中自動帶出〈望春風〉的旋律了呢?這首具有臺灣代表性的歌謠,作曲人就是就是臺灣重量級作曲家──鄧雨賢!
鄧雨賢是出身桃園的客家人,於26歲時發表〈大稻埕行進曲〉,以作曲人的身分出道,隨後在8年間發表了近百首歌曲,為臺灣音樂注入源源不絕的活力。
鄧雨賢的音樂雅俗共賞,傳唱大街小巷,代表作品是〈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合稱「#四月望雨」,許多作品也被改編翻唱,像是鳳飛飛的〈想欲彈同調〉來自〈單思調〉,〈十八姑娘一朵花〉來自〈蕃社女孩〉,文夏的〈媽媽我也真勇健〉來自〈鄉土部隊勇士的來信〉。
今天7月21日,是鄧雨賢112歲生日,一起唱首鄧雨賢的歌一起同樂吧
鄧雨賢唱片界出道曲〈大稻埕行進曲〉☞ https://bit.ly/2LoOI8a
經江蕙、鳳飛飛翻唱之原曲〈一個紅蛋〉☞ https://bit.ly/2Nte7ej
臺史博鄧雨賢主題展覽☞ https://bit.ly/2uxXJ5g
【預告】本週日(7/22)臺史博活動→ #恆春兮工商服務時間 https://bit.ly/2JACgxb
#巨蟹座 #圖片出處wiki


FT社评:特朗普背叛国家利益;Treason! Textbook Treason :總統不會叛國嗎?錯了,且看美蘇首長Helsinki 會談的記者會

香港的蘋果日報比台灣的充實!
中國彈藥不夠多,已經要靠提高關稅率,因此打美國貨進口的關稅,有的已提高到 40%,例如小汽車;再提高,肯定受傷更大的是自己,沒有淨收益。不過,強國黨已經下令人民閉嘴講「風骨」、「捨小家為大家」;但證據和道理都顯示,這個「大家」在這場貿戰裏不僅會受損,還很可能會輸。然而,為把美帝打個稀巴爛,關稅打到天高也不是問題。能夠為所欲為一定贏,這當然就是一黨專政自以為的最美處。



Stand News 立場新聞
2018年7月22日 ·

// 自貿雙贏,廣為人知;不過,最近中美貿易戰,不少評論便說兩鬥皆輸,那就是錯誤理解經濟理論。某些條件之下,兩國貿戰不僅有輸贏,勝方還可得淨收益,負方則要貼錢埋單,顯露出零和特性。侵侵(特朗普)隻揪大大(習近平),贏面高低怎分析,經貿理論派得上用場:第二回合侵侵加碼,大大「震驚」有原因 ... //


THESTANDNEWS.COM

侵侵加碼、大大「震驚」,點解? | 練乙錚 | 立場新聞
自貿雙贏,廣為人知;不過,最近中美貿易戰,不少評論便說兩鬥皆輸,那就是錯誤理解經濟理論。某些條...

讀東海時1971-75,聽過巴壺天 (1905-1987)老師名字,也知道他教禪學相關科目。
今天CBETA會後,從台北中山堂附近走往二二八公園,我提議到桃源街吃牛肉麵,台大退休的林義正老師說,要將胃口留給家人,所以我們邊走邊物色商家......過重慶南路,聊許多買書的經驗、故事,提到三民書店,他堅持要過去那兒,買一本他為恩師編的書《禪骨詩心集》送我: (我們登了4樓層,一些協商,才買到):
巴壺天著《禪骨詩心集》林義正編,台北:東大圖書公司, 1988,1990再刷,2004年2版
這本書有意思,林老師說,從直排改成橫排,他不知道,有點生氣。
最有意思的是,我發現書內一張貼紙,蓋印,文曰:……
更多

名片!名刺!
參加下午的"CBETA (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2016 成果發表會"時,錦坤兄的朋友介紹
University of Groningen (屬世界百大大學級,90年年代初,我因讀Johan Huizinga's Autumn of the Middle Ages 等等書,想去一訪)來新竹的女教授,她給的名片的紙質、雙面的印刷和色調,都市很"荷蘭的"。
說起名片,90年代,我們D公司試提唱環保的先鋒,布料我們拜訪過新竹科學園區的某家客戶之後,自嘆弗如,因為該公司的名片,一律是再生紙印的。

最近中國政界鬥爭激烈,共產黨說:底線是不能拉幫結黨
(拉幫結黨 lā bāng jié dǎng
成語解釋組織幫派,搞小集團活動。
常用程度一般
感情色彩貶義詞……
更多



University of Essex

2015年7月22日 ·

We're just at the start of our exploratory discussions with Blue Abyss, but if everything works out the world's biggest and deepest research and training pool c……
更多
1976年元月我下部隊當步兵排長 台北擎天崗上的獨立連.
我馬上知道連長的許多腐敗作為. 不過他還有些”格” (當時我的道德危機究竟怎克服的?)
很快我必須到基隆八斗子將排上的劉姓”逃兵”抓回來. 送到大直的營部去關禁閉. 我竟然能與他談笑之間送他去關禁閉—他個子很大塊 全憑義氣答應跟我回部隊.
這次洪仲丘事件背後的集團腐敗問題 我很容易想像 部隊生態30幾年來沒什麼改變. 要改變部隊需要從根本上的軍隊獨立於法制系統拉出來. 不能讓軍隊有自己的司法系統 這是革軍隊的命 可能沒人做得到 但可能只有此一途才能有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