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0624






陳其寬書畫集序 吳納孫,鹿橋 1979
未竟的書 (底下5篇英文論文為Nelson Wu 1979年前寫的"論陳其寬畫")


Simon Leys writing on Liu Xiaobo(2012): Pierre Ryckmans(1935-2014); Exposed Mao’s Hard Line. Chinese Shadows by Simon Leys
----
Chinese Shadows Simon Leys
Hardcover: 220 pages
Publisher: Viking Adult; 1st U.S. edition (September 15, 1977)……
更多



我在Facebook 塗寫,可能近六年。過去五年半,寫漢字很困難,因為他的指令與Google系統的,大異其趣,所以常常"洗掉"、"丟掉",有點痛苦不堪。
但是,近月來,這些問題都解決了,稱慶!


中國夢與醒:
前幾天,阿標介紹中國義烏的地方政府之善舉,從允許賣、路邊搭棚....盜蓋可容納2~3萬"攤販"的大商場,真是了不起。(之後,來一張近日大雨,該區首次淹水的照片......)
今天早上轉The Economist 的成都的世界最大綜合商城建築物:從農民手中廉價取得土地,大蓋其中國夢,腐敗調查 (轉手),負債不愁?
從我初次到成都"開發市場",已27年過去了。那位在錦江大飯店問我投資機會的女台商 (該酒樓的第2層,不少台商獨資企業租房,我笑這些是"臺獨",官員說我思想複雜.......),不知近況?
The world’s biggest building reveals a lot about China’s economic strengths. It is also a microcosm of the country’s financial frailties






0:01 / 2:48


2019年6月24日 ·

The world’s biggest building reveals a lot about China’s economic strengths. It is also a microcosm of the country’s financial frailties


大約九、十年前,我在福建某大鞋廠與某大會計公司的朋友談"紅色報紙"。經過這些年來,蔡家的中時經營有道,從中國取得不少補助,打入郵局、航班等層別......

同學羅時瑋建築師退休。我初讀其學生的祝詞,說在東海8年,很驚訝,細算,大學5年,碩士班3年吧?
在西方國家,8年應多半可拿到博士學位了。從事教育者,真是任重道遠,師生的青春投資,都如此巨大。
"謝謝兩位老師於東海八年的照顧與指導。也讓學生感受到自身專業與環境都關係。....."
----
讀了約20位學生在FACEBOOK的貼文,真豐富。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921地震後他帶學生投入重建的案子與關老師帶他到雲南........

鍾清章老師來訪。





Ben Chen

2016年6月24日 ·

胡適的故事,真多。
鄢烈山這一文,《你總有愛我的一天》意在言外。
「曹诚英1958年从沈阳农学院退休,1969年回故乡绩溪定居,1973年病逝世于上海,临终前嘱咐把她埋葬在绩溪旺川村的公路旁。这是前往胡适故居所在的上庄村的必经之路。这一点令我很感动。
我感动的并非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悲剧情愫。她将告别人世时,胡适已病逝11年,她不可能希望自己死后像吉赛尔的鬼魂保护意中人阿尔伯特那样保护“麇哥”;当然也不可能希望有“哭坟”“化蝶”之类奇迹得结再生缘;她只是期盼有一天胡适也能尸骸还乡,她的孤魂要守在路边,迎接“麇哥”荣归故里的引魂幡。
我感动的是她的希望。因为我也希望,见证胡适魂兮归来的伟大时刻。」
鄢烈山,訪各處胡適故居之後所作。別有所見。
(胡適)績溪故居有一个展室的门边,竖立一块黑底金色字迹的诗碑,上刻着一首诗《你总有爱我的一天》:
你总有爱我的一天!
我能等着你的爱慢慢地长大。
你手里提的那把花,
不也是四月下的种子,六月开的吗?
我如今种下满心窝的种子,至少总有一两粒生根发芽,开的花是你不要采的——不是爱,也许是一点喜欢吧。
我坟前开的一朵紫罗兰,——爱的遗迹,——你总会瞧他一眼:你那一眼吗?抵得我千般苦恼了。
死算什么?你总有爱我的一天。
罗伯特·勃朗宁著 胡适 改译


XW.QQ.COM

你总有爱我的一天_鄢烈山_腾讯大家
胡适的一生,就是追求言论自由和政治自由的一生。他总是深信“自由”的精神如百川赴海,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住的。


這或許是解開台電等公營企業之"管理顢頇"或"舞弊"的敲門磚。
其實,公開數據就可知道台電如何玩弄產能數字、投資方向、決策良窳.....






開放台電 Opentaipower

2016年6月24日 ·

林郝會,行政院長林全裁示,台電全面開放原始數據,每周追蹤進度。這則關係全民資訊權利、生活權益的新聞,不但人人關心;也是首度打開台電原始資料的歷史紀錄,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來看,都是一項重大的里程碑。
自由時報在財經版,以橫跨全報的頭條,來報導此一歷史事件;蘋果日報則在政治版以二條居中的地位報導。其他報紙、電子媒體也多有報導……
更多
紐約時報
BRITAIN STUNS WORLD WITH VOTE TO LEAVE E.U.;
CAMERON PLANS TO RESIGN, AND MARKETS FALL NYT Now
Decision Will Reshape Britain’s Place in the World
By STEVEN ERLANGER 3:44 AM ET……
更多



The Independent



2016年6月24日 ·

Read it and weep


INDY100.INDEPENDENT.CO.UK

How old people have screwed over the younger generation - in three charts

美国之音中文网


2016年6月24日 ·

【专访薄瑞光:台海两岸保持某种模糊有其作用 】
在访谈一开始薄瑞光即表明,他知道美国之音的受众比较有兴趣的是台海两岸关系,但他希望这些受众明白,尽管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外交关系,但双方的经贸往来非常密切,在许多议题上也有合作,彼此有许多事要谈,“这些事不一定与中国有关”。
http://www.voachinese.c……
更多


VOACHINESE.COM

专访薄瑞光:台海两岸保持某种模糊有其作用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薄瑞光22日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独家专访时,对台湾总统蔡英文上任至今台海两岸官方交流接触中断表示忧心,他呼吁台北与北京持续沟通避免误判。

初見此照片。遙指富士山。




Dr. W. Edwards Deming

2016年6月24日 ·

#TBT Dr. Deming enjoys a tour of Japan highlighted by a viewing of the majestic Mount Fuji in the 1950's.
#deming #deminginstitute #wedwardsdeminginstitute #qu……
更多

分享

我的這一天
5 年前




Hanching Chung

有人大浪費司法資源。
溫紳:主要是參閱當時之國安局「彙編」檔案~也訪問了洪維健(請參考語音)
溫紳:勇敢面對洪秀柱提告、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01/blog-post_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