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0620 2020















smattering
n.
Superficial or piecemeal knowledge: “a smattering of everything, and a knowledge of nothing” (Charles Dickens). 略知萬事 無真知
a smattering of Latin...

WORD-WATCHER.BLOGSPOT.COM

smattering, misdemeanor, slider, fixing,




Hanching Chung

趙民德兄剛退休那年(他說17年前),小弟在他辦公室聊天,穿一雙新球鞋的雙腳翹在桌上,很灑脫。後來我介紹胡適之先生寫的詞,他可指出可能的問題...... 總可以跑跑腿:


HCBOOKS.BLOGSPOT.COM

趙民德《我的雜詩小詞》、 趙家酒店:滕六,雪神名。《飄著細雪的下午》《趙友培自選集》

趙民德《我的雜詩小詞》出版後,趙先生送我一本。國家圖書館來要一本,我說要跟趙先生問問。 他說,沒問題。可是,國家圖書館不再來問了,不知如何聯絡,就不了了之。 ---- 趙民德《 我的 雜詩小詞》,臺北:華人戴明學...




Hanching Chung






VIMEO.COM

Tminun Pdsun
Tminun在賽德克語中是「織」,Pdsun是「給予」。 《Tminun Pdsun》這個書名就是嫁妝, 裡面紀錄著八位仍然堅持使用地上機織布的賽德克及布農族老奶奶的織布故事, 以及全然順應大自然的生活方式。 透過包裹書封的布,撫觸部落...


80年代中,彭淮棟跟他的女朋友,以及好多位 《新新聞》的朋友,可能有王健壯先生,到我家大聊。
1992年,阿擘與我去哈佛大學張力兄家打地舖,2~3天......。看了張兄的幾本藏書......
第二年國卿插班台大,我則轉考乙組進入政大,大家同住木柵,常有機會見面。住宿不成問題,所以就讀東海的阿擘也就更有理由北上找我們。
2020年,楊牧過世,才知道張力兄在洪範出版社服務多年。
健壯在那裡買到紀德《地糧》,也對著我談.弦、葉珊的作品,當年的我似懂非懂。怎麼也沒想到後來我竟有機會和兩位前輩詩人共事多年。……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王健壯 《我叫他,爺爺》2011; 那一段我們在眷村的青春歲月 張力



Hanching Chung





https://hcbooks.blogspot.com/2020/06/31-40-2018.html


HCBOOKS.BLOGSPOT.COM

《今天》簡介;《今天》弟31期; 《今天》40年 :2018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Jintian ( Chinese : 今天 ; lit. : 'Today') is the title of a Chinese literary journal. Founded in 1978, it was the fir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