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0531 2018 四


A Dictionary of Sociology (1994,1998, 2009, 2015. Oxford Paperback Reference) Paperback



A Dictionary of Sociology 初版多由Essex 大學的社會系老師寫 (似乎70年代末起就開始,不知為何90年代初才初版1994)。讀來相當深入淺出。
第二版時1998,主筆已轉到牛津大學,增加45000字。增為712頁。
第三版時2009,720頁。
第四版時 2015,832頁

HCNEW.BLOGSPOT.COM
美國Trump 總統有些惡劣招數。其一是,大損其重要幹部 (司法部長),或趁部屬出差 (FBI局長)、出國 (國務卿)時,(謠傳)開除之! 現在,中美"貿易談判",出爾反爾或"假公濟私",顯示他的談判術,不只來自房地產的狠招...... 這些....

假設牛津的英譯本是對的。那麼,巴黎聖母院的兩中國譯本和台灣的遠景的,第五卷第一章第一段的翻譯,各有數個錯誤。


顯示更多心情


223 世紀末的維也納(II): Gustav Klimt

YOUTUBE.COM
奧托·瓦格納(Otto…





HCNEW.BLOGSPOT.COM
自古,"名(品牌Brands)實問題"之辯,一向困擾大家。沒有貨色 (實)的支撐,美名也是虛幻的。 大企業的品牌,不像個人的"改名換姓"般容易的。 為企業品牌Brands估價,是場"空的遊戲"。舉個例子,號稱二百多年歷史的知名企業杜.....


HCNEW.BLOGSPOT.COM
約3周前, Kawase先生請我吃鍋貼,他說,此次訪台回日本之前,還想與我再聚會一談。 剛剛,他email約我。 我告訴他," 沒問題,我們2日晚一起晚餐。"並告訴他,前幾天與鄭炯明醫師等人聊天,才知道知名 影評人 鄭秉泓是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