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0518 2018 王秀杞 孫康宜

***
我昨天與曹學長說一則林語堂英文翻譯、改寫《紅樓夢
》,卻只出版其日文翻譯本的故事。「人不知而不慍」。
---
今天參加孫康宜教授的新書發表。以前都透過網路溝通,今天可以看到這對神仙伴侶---她先生C.C.是我的"英雄",今天又發現他講一口純閩南語。真好。
祝 順風
---
2014年5月18日 14:00 ·
林太乙的《林語堂傳》中,最令人感動之一是林語堂先生晚年下山到士林看電影,滿座的鄉音,讓他掉淚。
前幾天游常山引戴望舒的《雨巷》--其中的丁香姑娘,竟然成為文人茶餘飯後的猜迷遊戲。
我想起 林太乙《丁香遍野》(台北:文星,1965)----- 我讀它前一兩章,談到小吃蠔餅、廈門炒麵等等,都覺得很親切。
此書的英文本,網路上讀得到:
The Lilacs Overgrow : Jai-yi Lin. : Free Download ...
archive.org › eBook and Texts › Universal Library
The Lilacs Overgrow (1960/00/00). Internet Archive BookReader - The Lilacs Overgrow. The BookReader requires ... Author: Jai-yi Lin. Subject: LANGUAGE.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9/blog-post_9287.html
John Chen 的 相片 。 5月31日 丁香花名聯: 氷涼酒 一點兩點三點(氷字一點水;...) 丁香花…
HCBOOKS.BLOGSPOT.TW

8點半 士林站  1號   王秀
】木-03-07. 音讀. ㄑ|ˇ. 釋義. 見「枸杞」、「杞柳」。 ※枸杞: 植物名。茄科枸杞屬,落葉灌木。高一至三公尺,葉具短柄,披針狀長橢圓形或倒卵形。花淡紫色,漿果 ...



王秀杞雕塑藝術|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ddmhsif.org › Blog › 所有訊息

Translate this page
王秀杞笑答,他是陽明山的「原住民」,世代都住在陽明山,家中沒有大門卻從未遭過小偷; ... 此次王老師為人基會創作的兩件結緣品一件是「母與子」銅,限量二十件。

王秀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王秀杞

Translate this page
王秀杞(1950年-)是現任台灣淡江大學副教授及台灣明道大學時尚造形學系教授,亦是一名雕塑 ... 王秀杞先生攝於台灣台北市陽明山公園2009年花季展銅作品牧牛、牧童與農夫老翁旁. 王秀杞先生銅作品淡江大學海豚吉祥物里程碑. 王秀杞先生銅 ...

水牛 社區老人群 銅雕 王秀杞

王秀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王秀杞先生於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淡水社區圖書館旁之銅雕作品社區老人群
】木-03-07. 音讀. ㄑ|ˇ. 釋義. 見「枸杞」、「杞柳」。 ※枸杞: 植物名。茄科枸杞屬,落葉灌木。高一至三公尺,葉具短柄,披針狀長橢圓形或倒卵形。花淡紫色,漿果 ...
***恭喜孫教授!
以前讀齊先生回憶錄巨流河中,不會忘記她深情地寫東海大學的外文系及英才學生群。
希望文集第六中有篇重讀學士論文........
(孫老師的文章多有特色:不斷增益,包括回憶錄走出白色恐怖、我的學思過程、記張充和先生.......)
再次恭賀孫教授!
韓晗──和 Kang-i Sun Chang 及 TingShan Tsai 。
今天由我主编的《孙康宜文集》正式出版,九十五岁的齐邦媛先生专门发信祝贺,五卷本文集收录了孙老师有代表性的全部作品,包括4月27日康宜先生在宇文所安教授荣休仪式上的诗作(还有一些作品孙老师还要校订,拟在未来出版第六卷)。感恩康宜老师的信任和秀威同事们的协助,感动,感激,感谢!光荣属于孙老师!

秀威國維 

to meShowwe 伊庭

鍾先生您好:
我是秀威編輯國維,很高興認識您。

秀威資訊將於2018518日(星期五)下午14:30~16:30舉辦《孫康宜文集》新書發表會。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5號,齊東詩舍活動室。




希望有榮幸邀請您蒞臨參與,與孫老師一同分享出版的喜悅!

在此附上邀請函電子檔,如有任何問題也請您不吝與我聯絡,謝謝。

沒有留言: